∞◢孕婦如何對抗粉刺和乾燥等皮膚問題?◣∞ | 台灣美容網

 

A-A+

∞◢孕婦如何對抗粉刺和乾燥等皮膚問題?◣∞

2012年03月2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懷孕的女人怎樣護膚才美麗?都說懷孕的女人最美麗,可事實呢?由於懷孕後新陳代謝緩慢,以及各種妊娠反應,很多准媽媽的皮膚出現了這樣或那樣的狀況,令人焦慮。懷胎十月也成了和各類「皮膚問題」抗爭的十個月。
  懷孕的女人怎麼護膚才美麗?


  症狀1 色素沉澱

  大多數女性在懷間,都會發現自己的膚色變得較深,特別是在乳頭、乳暈、腹部正中線與外生殖器等部位。另外,超過一半的准媽媽在懷孕後期,臉部會出現棕黑色面具般的色素沉澱,對稱性地分佈在額頭、兩頰與臉部的中心部位,這就是妊娠斑,也叫蝴蝶斑。而原本就已存在的痣與雀斑,在懷孕過程中,也會變得更加明顯。
  產生原因:可能與雌激素的增加有關。
  對應招數:阻擋紫外線
  紫外線令皮膚的色素沉著加重,做好防曬工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色斑的顏色變深。准媽媽要選擇孕婦專用的防曬用品,雖然SPF值越高防曬的效果越好,但SPF值越高,刺激性就越強,容易導致肌膚乾燥。所以建議准媽咪選擇SPF值低一點、刺激性小一些的防曬產品。另外,防曬用品用新不用舊,這樣更能減少皮膚的敏感性。
  平時,准媽媽也可多吃一些含VC豐富的水果和蔬菜。
  【Tip】:妊娠斑等孩子出生後會自然淡化、消失,准媽媽千萬不要亂用美白產品,由於很多祛斑霜都含有鉛、汞等化合物以及某些激素,要等過了哺乳期才能用。若急於祛斑,反而會影響寶寶的發育。
  症狀2 粉刺
  很多准媽媽在妊娠或產後哺乳期間,常會出現原來的青春痘惡化的情況,有些甚至懷孕後才長痘痘
  產生原因:這是懷孕後皮脂腺受到激素刺激所產生的結果。准媽媽的臉部比平常更易出油,而且孕婦在生活與工作上的壓力又大,若再加上睡眠不足或熬夜,粉刺就會不斷地冒出來。
  應對招數:清潔皮膚
  准媽媽的日常護膚步驟一定要簡單,不要給皮膚造成負擔。把臉洗乾淨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清除掉臉上的油脂和髒東西,毛孔才不會堵塞,粉刺和青春痘的發生也將大大減少。准媽媽要選擇無刺激性的洗面奶來徹底清潔臉部,切忌使用含香精、酒精、磨砂顆粒或較油的洗面奶,不然會讓面部的角質變薄變少,還會引起臉部肌膚的刺激感。
  【Tip】:由於許多治療青春痘的藥物都屬孕期禁忌藥,因此,若情況比較嚴重,需尋求婦產科或皮膚科醫師的協助。
  症狀3 皮膚乾燥
  有些准媽媽在懷孕期間的皮膚角質層會增厚,使得面部特別乾燥,不但有緊繃感,嚴重的還會起皮。
  產生原因:體內激素水平的變化。
  應對招數:補充水分

  准媽媽在洗完臉後不要用毛巾用力擦臉,而要用手輕輕拍打幾下,等水分半干,再用溫和的潤膚霜均勻搽於面部,並輕輕按摩,這樣有利於保持皮膚水分,促進皮膚的血液循環。平時要適當多飲水,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必要時也可服用一些維生素B2、維生素C片,以防皮膚乾裂。
  【Tip】:准媽媽還可在房間內安置一台空氣加濕器,或在室內放一盆水。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