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成本大功效 「茶葉渣」美容養顏全攻略】¤ | 台灣美容網

 

A-A+

¤【低成本大功效 「茶葉渣」美容養顏全攻略】¤

2012年04月2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變廢為寶的美容養顏品,絕對讓你小投入大收穫。簡單的葉末,發揮大大的餘熱,讓你的肌膚變得細膩嬌嫩。
變廢為寶之廢葉消除黑眼圈!
  產生黑眼圈的主要原因有很多,比如:睡眠不足、用眼過度、較長時間的強刺激、缺少維生素B12等等!消除黑眼圈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喝過的茶葉包敷眼哦!既方便又省錢,效果還很贊!
  愛心貼士一:早晨,用隔夜或稍冰後的茶包敷眼睛,可以有效得緩解因熬夜、水腫等原因引起的暫時性黑眼圈、疲憊和眼部浮腫,令雙眼煥發神采。
  愛心貼士二:自己在家做眼膜時,先用溫熱的茶包敷在眼部,10分鐘後去掉再敷眼膜,會加速眼部血液循環,更好得吸收眼膜營養,提升效果。而且,經常以綠茶包熱敷,還能有效減輕眼袋。
  溫馨提示:廢茶葉不要選用紅茶,因為紅茶中的成分容易加重黑眼圈的程度。
  變廢為寶之DIY綠茶茶末面膜!
  富含維他命C的綠茶茶末,自製面膜具有很好的美白效果,而且與同樣富含維C的檸檬相比,茶末不含酸性,不會刺激皮膚。茶末中所含的單寧酸成分還可增加肌膚彈性,有助於潤膚養顏。另外,除了美白皮膚,茶末還具有殺菌作用,對粉刺、化膿也很有療效。
  步驟:先用純水一點將綠茶茶末放在空盒子裡調成糊狀,其好處就是可以完全的溶解於水,沒有顆粒,然後加進曼秀的水分面膜,為的是洗起來不會消除皮膚水分,不用面膜加點甘油也成,或者雅芳的藍露什麼補水的。然後攪拌,顏色看起來藍綠藍綠的好像巫婆的藥水,然後加上現有的糊糊的1/2數量的洗面奶,再攪,均勻了就好了。用的時候用面膜小勺挖起來用,洗完了臉滑滑的,非常舒服,有綠茶成分所以也不容易油呢!
  變廢為寶之抗皺茶糖美容法!
  專家們對茶葉的美容功效一直都深信不疑!茶葉中的兒茶素,是天然抗氧化劑,能提高超氧化歧化酶活性,有利於機體對自由基脂質過氧化物的清除,有益抗衰老的作用。現在不少品牌都推出了含有茶精化成分的面膜,其實,你也可以自己DIY最天然的。
  做法:喝完茶葉後,濾出茶葉渣,將茶葉渣和紅糖各兩湯匙加水煲煎,加麵粉調勻敷面,15分鐘後,再用濕毛巾擦淨臉部。每日塗敷一次,一個月後即可使容顏滋潤白皙!
  變廢為寶之泡個美肌茶茶浴!
  從前就有茶浴美膚、去痱的民間方法,這是由於綠茶能深層清潔肌膚污垢和油脂,具有柔軟角質層、使肌膚細嫩美白的功效。而且茶浴從裡到外溫和身體,患有虛寒體質者尤為適用。
  方法:收集飲茶後的茶渣,置於通風處自然晾乾,再裝入紗布或棉布袋中,繫緊袋口,投入浴缸,稍等茶渣中有效成分滲透後即可入浴。(也可以直接將茶渣放入浴水,但浴後清理起來會麻煩一點)出浴時會感到肌膚特別柔和嫩滑。
  變廢為寶之洗出白白嫩嫩小臉蛋!
  用正常潔面產品洗臉後,再以茶水拍面,使茶中的有效成分作用於肌膚,可增加肌膚的細胞活性,減淡和預防各種斑點。

  方法:正常潔面後,把喝過的茶葉投入新鮮溫水中,用手掬起茶水,輕輕拍打面部,反覆數次。之後像平常一樣施以柔膚水和護膚品。
  導語:產生黑眼圈的主要原因有很多,比如:睡眠不足、用眼過度、較長時間的強刺激、缺少維生素B12等等!消除黑眼圈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喝過的茶葉包敷眼哦!既方便又省錢,效果還很贊!除了美容功效,廢棄茶葉還有很多用處呢!只有你想不到的哦!
  隔夜冷茶可止癢,可治紅眼絲!
  天氣漸熱,皮膚腠理疏鬆者容易汗流夾背,因而引起頭部或身軀發癢,此時可以用茶葉煎水趁熱擦洗。其它如不明原因的癢,亦可善用隔夜冷茶敷洗,效果都不錯。如果眼睛常流淚或白眼球上布有紅絲,每天只要用隔夜茶洗幾次眼睛,幾天後就會見效,還你一雙健康靈動的明目。
  用隔夜茶洗髮效果好、增長睫毛的功效、濃茶水能收斂曬過的皮膚。
  用隔夜茶洗頭髮能有奇效,可以解決頭皮發癢、頭皮屑過多以及頻頻掉發等困擾。將喝剩的茶水晾涼,在睡前或隔天清晨,利用棉花棒沾濕眼睫毛,可達到增長睫毛的功效,趕快試試吧!保證是最廉價又經濟的「睫毛增長液」噢! 被太陽曬過的皮膚會發紅髮熱,可以用很濃的冷茶水揉擦皮膚,茶水中的鞣酸對皮膚有收斂作用,對安撫肌膚有很大助益。
  製作茶葉枕。
  用過的茶葉不要廢棄,攤在木板上曬乾,積累下來,可以用作枕頭芯。據說,因茶性屬涼,故茶葉枕可以清神醒腦,增進思維能力。
  可以澆花,是天然的肥料。
  沖泡過的茶葉仍有無機鹽、碳水化合物等養分,堆掩在花圃或花盆裡,能幫助花草的發育與繁殖。
  殺菌治腳氣。
  茶葉裡含有多量的單寧酸,具有強烈的殺菌作用,尤其對致腳氣的絲狀菌特別有效。所以,患腳氣的人,每晚將茶葉煮成濃汁來洗腳,日久便會不治而愈。不過煮茶洗腳,要持之以恆,短時間內不會有顯著的效果。而且最好用綠茶,經過發酵的紅茶,單寧酸的含量就少得多了。

  消除口臭。
  茶有強烈的收斂作用,時常將茶葉含在嘴裡,便可消除口臭。常用濃茶漱口,也有同樣功效。如果不擅飲茶,可將茶葉泡過之後,再含在嘴裡,可減少苦澀的滋味,也有一定的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