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招 抵抗肌膚「生銹」現象】⊙ | 台灣美容網

 

A-A+

⊙【支招 抵抗肌膚「生銹」現象】⊙

2012年05月0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肌膚也會「生銹」嗎?不用驚訝,答案是百分之百的肯定。強烈的紫外線、巨大的生存壓力以及環境污染,都在讓我們的肌膚籠罩在氧化之下,過早地步入衰老。面對這一肌膚衰老的最大威脅,還不趕快加入抗氧化大軍。

支招 抵抗肌膚「生銹」現象

  把一個切開的蘋果放在桌上,大概十分鐘會變黃發黑;把一塊生鐵放在空氣中,大概幾個月開始生銹腐蝕;我們的肌膚呢?暗沉的肌膚、粗糙的毛孔、漸漸鬆弛的肌膚都屬於肌膚被氧化後的症狀,而它們的誘因與蘋果發黃和鐵生銹一樣,都是空氣中游離的氧氣自由基在作祟。
  各種污染、風吹日曬等等這些我們每天都必須面對的環境影響,還有吸煙、情緒波動、心理壓力、生活不規律等等各種內在因素,都會導致自由基產生。這種天生異常活躍並極具破壞性的細胞一旦產生就開始頻繁活動,並破壞皮膚天然的防護層,降低其免疫力。同時還會攻擊具有支撐作用的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使其變質、退化。甚至,它還會刺激黑色素過度分泌,引起膚色不均。如此,皮膚在內憂外患之下光華漸失、年華老去。
  維生素、葡萄籽、綠茶、蝦青素、花蜜,甚至一直用於醫學領域的輔酶Q10統統加入到抗氧化的大軍中,一場抵抗自由基的戰鬥從此開始。
  1 維生素類之抗氧標兵
  維生素A及其衍生物維生素C、維生素E基本上是最早用在抗氧化類的美容成分,到現在依舊是固定成員。維生素A能抑制自由基的活性,維生素C與自由基發生中和反應,而維生素E則直接「吞噬」自由基,它們的抗氧化能力和安全指數早已經備受肯定。
  2 多酚類之中堅力量
  從美容大王大S推薦開始,多酚類的抗氧化能力逐漸被許多人接受,它們大多具有數倍於維生素類的功效,捕捉自由基的能力很強,紅酒、綠茶、葡萄、橄欖當中都含有相當豐富的多酚成分。因此,早已被用作其中的主要成分。

  3 醫學美容之當紅先鋒
  輔酶Q10基本上是今年最火的抗氧先鋒了,據說它的抗氧化作用比維生素E要高出40倍。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