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警惕 剃鬚的危險與補救≯● | 台灣美容網

 

A-A+

●≮男人警惕 剃鬚的危險與補救≯●

2012年07月1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剃鬚最常見的一個副作用是形成假性毛囊須,就是鬍鬚的末端捲曲並重新長進皮膚裡。這種假性毛囊容易引起炎症。鬍鬚一旦往里長,皮膚的天然保護層就受到破壞,引起皮膚發炎疼痛,甚至可能感染。
 


危險隱患

  剃鬚最常見的一個副作用是形成假性毛囊須,就是鬍鬚的末端捲曲並重新長進皮膚裡。這種假性毛囊容易引起炎症。鬍鬚一旦往里長,皮膚的天然保護層就受到破壞,引起皮膚發炎疼痛,甚至可能感染。
  顏面癬是一種在有鬍鬚的部位發生的細菌性感染。感染一般發生在皮膚有外傷的時候,比如刮臉時不小心或太狠造成的割傷或劃傷,細菌此時就乘虛而入。
  如果你刮臉刮得太狠,可能就會發生皮膚變色。這樣做會刺激皮膚,並產生大量的色素沉著。
  電動剃鬚刀的電震顫雖然可起到震顫按摩、增強口唇周圍和面頰區域活力的作用,但是少數男士使用後,皮膚會癢上一陣子,這可能與接觸電動剃鬚刀中所含的鎳有關。鎳是最為常見的過敏原,在皮膚破損時,細菌的感染、過多的摩擦都可以增加鎳的吸收。
  補救措施

  即使真的不小心,把臉刮得血淋淋,或者已經形成倒須,也不要過於害怕和緊張。
  如果只是出血,你可以用舊式的止血藥膏,也可以用一小團乾淨的棉花使勁按住傷口兩分鐘。棉花可能會粘在傷口上,你別去揭它,至少在你出門之前不要輕易去揭它。用乾淨的紙蘸幾滴清水,輕輕貼在傷口上,然後再慢慢地把它揭下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