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打底工作 春末「霜」保險▉◣ | 台灣美容網

 

A-A+

◢▉做好打底工作 春末「霜」保險▉◣

2012年08月09日 【春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春末夏初,為了不讓毒辣陽光侵襲肌膚,我們都必須做好打底工作,不管你是使用BB霜類型的產品,還是按部就班的隔離打底產品,都要精挑細選,讓肌膚得到最妥善的保護。


  達人教路——Francis. Cheung(某化妝形象設計學院化妝教學總監):
  BB霜雖好,也有瑕疵
  BB霜以前並不是常規產品,它也是近兩年才格外變得受國內消費者歡迎,因為它使用方便,效果也不錯,可以說是懶人的福音。很多BB霜都集合隔離、防曬、修飾、遮瑕的功能於一體,擦完之後加點胭脂和唇膏就可以光鮮出門。但經過多方面的嘗試,我發現BB霜也有它的缺點,首先它供選擇的色系較少,所以很多人都容易出現搽了不適合自己膚色的BB霜出門,膚色變得偏白或者偏暗;其次由於其混合功能比較多,所含成分也比較複雜,因此不少產品會出現分子大、顆粒粗的情況,塗在臉上會稍感厚重。當然,現在也有一些品牌針對顧客需求,推出一些偏薄的BB霜,這類BB霜含修飾或遮瑕的成分少一些,遮蓋力降低,但使用起來更加清爽。
  而隔離霜則是護膚後使用的,它是隔開皮膚與彩妝、外部環境的屏障,與防曬霜相比效果會更好一些,因為它同時具有防曬、防紫外線、防輻射、隔塵的功能。至於,打底霜其實就是我們說的妝前乳,它的潤膚功能更多一些,質地細膩,可以讓皮膚在較為水潤絲滑的狀態下上妝,粉底液也會比較容易推開,使妝容更易與皮膚貼合。它們兩者的共同點都在於隔離的功效比較強。
  很多人會問,能否將隔離產品和BB霜混合使用以加強效果呢?從專業角度來說,我們一般不建議重疊使用。隔離產品一般都是針對上粉底的,指向性明確,而BB霜已經含有隔離與粉底的效果,不需要再用隔離霜或打底霜。
  無論是使用修飾型產品還是隔離型產品,晚上回家後都需要徹底卸妝,因為它們都具有不同程度的物理功能。即使你只用面霜,皮膚暴露久了也會出油,油脂更會吸塵、吸光,所以不管塗了BB霜、打底霜還是隔離霜都是要卸妝徹底清潔的,否則時間久了會造成毛孔堵塞、起油脂粒、皮膚暗沉的惡果。

  李騰(模特):
  更喜歡隔離產品
  如果從普通消費者的角度上來看,我對BB霜的態度是可備但不是必備,它有它的好處,但也要分清楚功效。通常我們在市面上見到的多是日韓與歐美的品牌,個人認為日韓系的BB霜更適合東方人,因為它的色系偏黃一點,而歐美的更偏粉色系,東方人使用會顯得過白不自然。
  而如果從職業身份出發,我覺得隔離霜才是必不可少的,一款好的隔離霜能起到強效護膚作用,前提是你必須做好潤膚步驟,之後再用隔離霜。就我本人來說,經常要參加一些走秀或活動,需要化濃妝,長期下來對於皮膚傷害很大,尤其是眼部皮膚薄,會留下一些色素沉澱,這時候隔離霜就很重要了,它可以保護肌膚不受彩妝和外部環境的傷害。所以對於經常化妝的人來說,一款好的隔離霜必不可少。
  修飾派:
  所謂的修飾派,就是產品都具有比較全面的功能,從防曬、隔離到修飾,它們的售價比單一的產品貴,而且用法比較簡單,頗受業界歡迎。在一些消費者眼中,它們的功能就跟BB霜非常相似。

  隔離派:
  更加強調為了貼合上妝產品而使用的「打底」,防曬功能不是必須的,但對護膚品和彩妝的隔離作用必須相當明顯。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