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祛斑 准媽媽慎用美白產品】◇ | 台灣美容網

 

A-A+

◇【孕期祛斑 准媽媽慎用美白產品】◇

2012年08月17日 美白,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在孕期斑點出現,肌膚暗沉的情況下,准媽媽切忌心急想要恢復潔白肌膚而選擇快速祛斑美白的產品。美白祛斑產品可能含有汞、鉛等重金屬,容易透過皮膚進入血液,可能會對胎兒產生影響。
台灣美容網調查,在回收的1300份問卷中有82.63%的被調查者表示出於照顧寶寶的原因基本不使用護膚品。究竟在懷孕期間,准媽媽們應該怎麼進行肌膚護理呢?是不是真的是零護理最能保證胎兒的健康?中山二院皮膚科副主任醫師毛越蘋表示,孕期肌膚的零護理其實更容易引發肌膚問題,而基礎的肌膚護理並不會對胎兒的健康造成影響。  孕期更應該注重基礎護理  儘管在孕期體內激素的影響下,准媽媽們或多或少出現了肌膚問題,但是礙於腹中的寶寶,很多孕婦還是選擇不使用護膚產品,原因是害怕護膚產品對胎兒產生不好的影響。對此,毛醫師認為因擔心使用化學護膚產品會對胎兒有不好的影響,部分孕婦完全不使用肌膚護理產品。這樣的零護理,讓肌膚得不到有效的保護,其實更容易形成肌膚問題,也會加大產後肌膚修復的難度。同時她表示在孕期進行常規的肌膚護理對胎兒並不會產生影響。  此外,毛醫師認為孕期肌膚零護理會對孕婦的心理產生不良的影響。肌膚問題頻發可能會影響孕婦的心情從而容易引起情緒波動,也會影響正在成長的胎兒。  慎用美白產品,選擇物理性防曬  由於妊娠而出現的肌膚問題,在妊娠期就應該及時處理以免給肌膚留下隱患。妊娠期的身體狀況讓孕婦對護膚工作顯得格外的謹慎。專家建議,在妊娠期的肌膚護理工作以基礎護理為主,即保證清潔、保濕和防曬三項工作。在產品的選擇上需要注意成分是否溫和和功能的單一性,盡量不要選擇符合功效的產品,能夠保證基礎護理需要的產品即可。同時,因為不合格的美白祛斑等產品中可能含有汞、鉛等重金屬,因此長斑的准媽媽們需要慎用美白祛斑產品。 在防曬產品的選擇上,毛醫師建議孕婦選擇物理性防曬產品。相比起化學性防曬,物理性的防曬產品更適合孕期敏感性的肌膚狀態。

  毛醫師強調,輕微的孕期肌膚問題准媽媽們可以自行選擇合適的護理產品,若對自己肌膚的變化狀況把握不好,建議到專門的皮膚科就診,以免對胎兒產生影響。台灣美容網(www.MMTW.org)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