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被神化的抗痘成分 無效反有害↙∞ | 台灣美容網

 

A-A+

∞↘五種被神化的抗痘成分 無效反有害↙∞

2012年09月10日 痘痘,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每次去化妝品專櫃都被眼尖的導購拉住:「長痘痘用這個最好,這種成分是專門抗痘的……」你不由自主地掏了錢,誰讓那些成分聽起來特專業呢!其實,很多成分的抗痘功能是被神話了,讓你丟了銀子又折兵。
被神話的抗痘成分一:茶樹精油
  茶樹精油具有廣譜的殺菌力,它可以殺死痤瘡桿菌,使青春痘得到改善。然而要多少濃度的茶樹精油才有效果呢?實驗證明,5%以上的茶樹精油對青春痘有治療效果,但是很遺憾,市場上還沒有那麼高濃度的產品,市面上只有濃度為1%的產品,但1%的茶樹精油對青春痘沒有任何效果。
  被神話的抗痘成分二:酒精
  只有濃度達到60%-75%的酒精溶液才能達到殺菌的效果,從而減輕已經發出來的青春痘的狀況,但是市面上所有含酒精的護膚品都達不到這個濃度,它們的濃度只有40%左右,而含有40%左右濃度的酒精產品不但對青春痘沒有任何左右,反而會刺激皮膚,令青春痘更加惡化。
  被神話的抗痘成分三:磨砂粒
  磨砂粒可以幫助肌膚剝落老化角質,但是長痘的肌膚已經處於破損狀態,磨砂粒太刺激了,不但會破壞皮膚的癒合能力和對細菌的抵抗力,還會促進油脂的分泌,讓肌膚更油,出痘更多。
  被神話的抗痘成分四:氧化鋅
  氧化鋅是一種效果很好的防曬劑,很多物理性防曬品都添加了這種成份,但是這種成份對青春痘沒有任何好處,因為它既不能減少油脂分泌,也不能殺菌,更不能影響荷爾蒙的活性,但是,它卻可能堵塞毛孔,令青春痘愈演愈烈。

  被神話的抗痘成分五:硫磺
  硫磺對青春痘的確有殺菌的效果,但和其他能殺菌的成份比起來,硫磺對皮膚的刺激太大了。所以,當更有效果更溫和的產品不斷問世,硫磺的產品就逐漸開始被淘汰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