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部大掃除 與死皮說再見←◇ | 台灣美容網

 

A-A+

◇→腳部大掃除 與死皮說再見←◇

2012年11月0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腳後跟、腳趾、骨頭突出的地方,老繭和死皮非常容易產生。如何對抗這些足部小問題,怎樣打造健康又美麗的腳丫子?
  死皮,再見吧
  在腳後跟、腳趾或骨頭突出的地方很容易產生死皮,如果不加以打理了就會形成難看的老繭和雞眼,如果長時間穿涼鞋或涼拖就會一直摩擦腳部皮膚。
  除去這些討厭又難看的死皮,可以在每天洗完澡後,在腳部塗滿含有乳酸的乳液,軟化角質,再用一塊磨腳石,輕輕取出死皮。千萬不要使用藥物或是拔除雞眼的工具,這會損害惡化腳部皮膚。
  遠離,錘狀趾
  錘狀趾,就是第三或第四個腳趾,長期受擠壓蜷縮成爪狀的情況,腳趾上很容易形成疼痛老繭,穿不合適或較小的鞋子都會加重這種情況,錘狀趾任何年齡都可能形成,但會隨著年紀的增長越發嚴重,家人間極容易傳染。要緩解錘狀趾,只能穿鞋頭較寬的鞋,最好避免穿尖頭鞋,這樣會更舒適。
  香港腳,再見
  到了冬季,許多女性選擇穿上保暖的雪地靴。這會增加腳部生癬的機會,特別是腳趾之間,這是由於黴菌感染引起的。建議使用用抗菌噴霧或藥膏,每天噴灑或塗抹兩次,堅持一個月,盡量把自己的鞋或浴室用品與家人分開,避免進一步感染。或直接在腳底擦上止汗藥,請避免穿同一雙鞋兩天以上。建議,穿過後盡快在鞋內噴灑消毒液以殺死引起腳氣的細菌。

  逃離,足底筋膜炎
  這是後跟疼痛最常見的原因,可能由鞋底太硬或者長時間在硬地面運動引起,清晨你邁出第一步時痛感最為強烈。要緩解疼痛,建議每天冰敷腳後跟兩次,使用鎮痛藥,每天拉拉筋。如果疼痛持續兩周以上,請去看足病醫生。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