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皮膚乾燥 內外兼修是王道﹥◆ | 台灣美容網

 

A-A+

◆﹤冬季皮膚乾燥 內外兼修是王道﹥◆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冬季寒冷的空氣很容易刺激我們嬌嫩的肌膚,被帶走的水分如果沒有及時補充很容易造成皮膚乾裂甚至脫皮的現象產生。其實,防止肌膚乾燥脫皮,內外兼修才是王道,只有徹底的調理肌底狀況才能擁有好的皮膚。
  1:皮膚脫皮先找原因
  冬季,出現面部脫皮的人不在少數,不過每個人脫皮的原因可不盡相同。專家指出,面部肌膚缺水、缺油、過敏都會造成脫皮。要想做好脫皮肌膚的護理,就需要先找對原因。
  冬季脫皮一般來說因為缺水的原因較多。進入冬季以後,油分和水分會同時減少。在選保養品時,如果還是有脫皮、脫屑情況出現,缺水就有可能是主要原 因。如果是皮膚油脂分泌很不旺盛的干性肌膚,換季時就會既缺水又缺油,不單單是局部脫皮,可能是整張臉都緊繃得很難受,這時要趕緊使用一些修護性能好的可以急救保養的化妝品,像精華液,給皮膚做緊急護理。
  除了缺水缺油外,過敏也會造成肌膚脫皮。如果是遇到因為環境改變,氣候變化而突發性脫皮的情況,就要考慮自己是否有過敏的現象,首先排除過敏原,然後使用低致敏性護膚品,輕輕用拍打的方式覆蓋在肌膚上,同時緩解緊張的情緒,皮膚慢慢就會好轉。
  2:自備小工具對抗乾燥
  冬季肌膚出現脫屑的情況很大部分原因還是由於乾燥,對此,專家強調,要想徹底擺脫脫皮,還需要從內到外地做好對抗乾燥的工作。從內在而言,想要對付乾燥,無疑需要補水。內在保濕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多喝水,讓身體及肌膚直接吸收水分,對新陳代謝有非常大的幫助。建議每天要喝8杯水以上,讓身體攝取足夠的水分;但要注意喝水的方式,千萬別待身體出現口乾時才喝,因為這時才補充水分已經遲了。
  外在抗乾燥的話,則可以自備一些小工具。在辦公桌附近可放一台電子加濕器,自動補充空氣中的水分。也可以備一瓶保濕噴霧,為皮膚補水;添加了透明質酸、蘆薈精華、玫瑰水等成分的保濕噴霧,保濕效果會更持久些。每隔兩小時,為肌膚噴上保濕噴霧,再以指腹輕拍,透過微溫讓肌膚吸收能力更佳。
  3:脫皮肌膚護理有訣竅

  出現脫皮時,不少愛美的女性會先將面部的皮屑扯下來,然後再進行護理,事實上這種做法是錯誤的。柳燕表示,針對脫皮處不可硬扯,才不會扯到健康皮膚。可先使用富含油脂的乳霜厚敷一層軟化,再以沾了化妝水的化妝棉濕敷數分鐘後擦拭乾淨,脫皮處即可掉落,就可進行一般保養程序了。
  台灣藥妝專家家弘則表示,肌膚缺油、缺水時,角質含水量降低,導致角質因脫水、收縮而使得連結被破壞,皮膚開始出現脫屑、粗糙現象,就像稻田缺水時,地表呈現龜裂一樣。可先利用溫和的清潔成分或角質溶解劑去除粗糙角化的表層,清潔後立即敷上保濕面膜,最後再使用含有油脂的乳液或面霜,減少水分蒸發。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