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霜沒有抹足就等於白抹↙○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曬霜沒有抹足就等於白抹↙○

2013年06月30日 護膚常識,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防曬是皮膚保養的必做功課,到了炎炎夏日,更是保護皮膚的首要大事。不過,防曬品到底怎麼塗、塗多少才最有效?台灣藥妝專家家弘指出,關於防曬,各個小細節都要做好,才能做到完美防曬。
防曬是皮膚保養的必做功課,到了炎炎夏日,更是保護皮膚的首要大事。不過,防曬品到底怎麼塗、塗多少才最有效?台灣藥妝專家家弘指出,關於防曬,各個小細節都要做好,才能做到完美防曬。
  防曬乳液適合上班族
  防曬乳液、防曬霜、防曬噴霧、防曬滾珠……市場上的防曬產品劑型五花八門,那麼,到底該選擇什麼樣的劑型最合適呢?
  專家指出,好的防曬劑應具備刺激性小、不易造成皮膚過敏,質地細緻清爽、不油膩的特點。
  選擇防曬品具體劑型時,只要瞭解各種劑型的特點即可。一般來說,膏狀的抗水能力較強,黏度也高,適合水上運動時塗抹;防曬噴霧容易全身大面積塗抹,方便快捷,容易補塗。而乳液狀態是最適合平常上下班時候使用的。
  從事水上活動或容易流汗者,可選擇標示「water resistant」具防水性的防曬品。一般防曬品若具防水功效都會標示——Waterproof指下水80分鐘內還有防曬效果,Water resistant指下水40分鐘內還有防曬效果。防汗(Sweatproof)防曬品使用在眼部時,即使眼周流汗時也不易跑到眼睛產生刺激感。
  如果是敏感肌膚的話,可以選擇標注低過敏(Hypoallergenic)的防曬品使用,因為這種防曬品無易過敏成分,也比較適合小朋友使用。
  對於愛長痘的人來說,選擇時要注意一些關鍵詞,如無致痘性(Noncomedogenic) 、不含致粉刺成分(Non-comedogenic) 和不含油脂配方(Oil-free)的成分標示。
  塗勻塗足才有效
  選對防曬品只是成功防曬的第一步,防曬品的塗抹也是做好防曬的關鍵。專家指出,把防曬品塗抹足量並均勻至關重要,如果防曬品用量不足的話,很可能會讓你的防曬工作白做。
  根據美國FDA公佈防曬品標準塗層厚度與防曬指數的關係,如果塗抹防曬品不夠量,等於白塗抹或與防曬倍數完全不相符。正確的做法是,將防曬品在臉上以2毫克/cm2的用量,分幾次全臉足量塗抹,大概一張臉每次需要約一元錢硬幣大小的防曬品用量。

  根據檢測結果顯示,如果塗抹防曬品厚度僅達到1.5毫克/cm2的話,SPF50的防曬品效果僅相當於SPF18.8的防曬品,如果塗抹厚度僅達到0.5毫克/cm2,防曬品則相當於沒塗。
  對於防曬指數的選擇,專家表示,沒必要一味求高。研究顯示,SPF10的產品可阻斷90%紅斑的產生,而SPF50的產品可阻斷98%紅斑的產生。防曬係數後者為前者的5倍,但防曬效果卻只增加了8%。一般日常保養選用SPF15~25即可,長時間暴露於陽光下可選擇SPF30以上的防曬品。冰敷緩解曬後不適
  夏日進行戶外活動後,進行曬後修復是必做的工作。專家表示,曬傷的肌膚會發紅、腫、燙和熱等。清華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皮膚科主任王昕表示,曬後用冰鎮的面膜來做修復效果很好,可以為皮膚起到鎮靜修復的功效。
  一般來說,曬後皮膚出現不適還可以用冰敷的方法,即毛巾包裹冰袋敷10分鐘,每兩個小時敷一次,能立即給肌膚降溫和降低血流。

  選擇冰鎮面膜時,可以選擇敷含有蘆薈、尿囊素、煙酰胺、洋甘菊等鎮定作用的保濕面膜和保濕凝膠。
  此外,曬黑後想要肌膚白回來,去角質和美白保養兩者缺一不可。去角質是治標、美白保養是治本,但因去角質不能天天做,甚至脆弱敏感時也不適合頻度過高,因此美白保養就相對更為重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