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潤膚養顏:秋季內外兩用美膚水】▉ | 台灣美容網

 

A-A+

▉【女性潤膚養顏:秋季內外兩用美膚水】▉

2012年11月24日 【秋季美容】,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食材吃掉可以美容,但很多食材的營養成分也可以直接對皮膚起到有效養護。美容保養專家告訴我們,如果直接將新鮮蔬果貼在臉上,效果很有限,因為有效成分無法穿透細胞壁。如果經過攪拌、打汁後,細胞壁被破壞,蔬果中的維生素、礦物質、果酸、類黃酮素、多酚、胡蘿蔔素等對肌膚有益的成分就可以發揮作用。
  準備一些內外兩用的飲品,既維持細胞組織水潤,又幫助器官排毒、淨化,美容健康兩不誤,輕鬆達到內外同養的美容效果,過一個水水潤潤的秋天。
01
  1.銀耳
  銀耳是最適合秋天吃的補陰佳品。銀耳中含有豐富葡萄糖、海藻糖、多酸戊糖和甘露糖醇等成分的粘多糖體,結構和玻尿酸非常類似,保濕力極佳。食用有滋陰、潤肺、生津、止咳、清熱、潤腸、益胃、補氣、和血等作用,外用有潤澤滑爽肌膚功效。銀耳的多糖體在肌膚上吸收滲透速度很快,是純天然的保濕成分。
  據說楊貴妃養顏美容秘訣之一就是用銀耳汁洗臉、沐浴。國內有一款老品牌的護膚霜,即為銀耳霜。銀耳霜不容易做,但做成銀耳液就容易多了,只是在燉銀耳時不要像往常那樣加入蓮子、紅棗、粳米等食材就行。
  挑選銀耳要注意
  1、選擇淡黃色,根部顏色略深的銀耳,不要購買雪白、看上去很「漂亮」的。
  2、選擇無味的,不要購買有刺鼻味道的銀耳。
  製作天然銀耳液

  將15克無根銀耳用溫水浸泡30分鐘,放入鍋中,加1000毫升的水小火蒸煮約2小時,熄火後將銀耳渣過濾掉即可。放涼後即密封放入冰箱冷藏,1周內隨用隨取。
  功效:加蜂蜜飲用可以滋陰潤肺,每天早晚潔面後取3-5滴直接搽在肌膚上,再按摩到吸收,可以增強皮膚保水功能,防止肌膚乾燥、粗糙、生細紋,尤其適用於眼角、眼周。
02
  2.葡萄
  葡萄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葡萄中含有單寧酸及脂肪酸的油脂、水溶性維生素B族和多種礦物質,有保濕和使肌膚柔軟功效。最受人矚目的是葡萄多酚,在抗氧化功能上比維生素E、維生素C高出數十倍,是相當理想的抗氧化劑。葡萄中還含有一種成分叫做原花色素,能夠保護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免受酵素的分解作用,從而延緩皮膚衰老。葡萄營養物質大多存在於葡萄籽和葡萄皮中,想要利用最好是將其做成紅葡萄酒。
  挑選葡萄要注意
  1、選擇成熟透亮的紫紅色葡萄,不選顏色過深、過暗的。
  2、選果粒飽滿、稍鬆散的,不選果粒緊密的葡萄。
  3、可以選玫瑰香或巨峰葡萄,釀酒後有特殊香氣。
  製作純紅葡萄酒

  將葡萄用清水反覆沖洗去掉浮土、雜草,但不要過度揉搓,在吃完葡萄後將剝下的葡萄皮和葡萄籽用水沖一衝,放在通風陰涼處晾乾,或者將整顆葡萄直接晾乾,制酒前將葡萄籽挑出,用錘子或刀背砸碎,全部裝進能自動排氣的玻璃容器,倒入低度白酒,倒到8分滿。蓋好蓋子,放在陰涼處,儲藏2周以上,葡萄皮褪色,酒變紅色,就可以把渣子過濾掉。
  功效:如此製成的紅葡萄酒可以充分利用葡萄的所有精華,既有鉀、鈣、鎂、磷等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又可以提取葡萄中多酚物質,便於人體吸收。每晚慢飲一小杯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清除自由基;沐浴時在浴缸裡放一些,浸透全身肌膚,抑制雀斑產生,幫助皮膚增添紅潤、光彩,是天然美容劑。
03
  3.石榴
  石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水果之一,營養極其豐富,果實中含鞣質、糖類、蘋果酸、檸檬酸、蛋白質、維生素C等。維生素C含量比蘋果高1-2倍,維生素E含量也比蘋果和梨都高,所以歷來被作為美容養生的神奇果品。石榴中多酚和花青素含量也非常高,其排毒修護和抗衰老功能甚至超過綠茶和紅酒。紅石榴精華能有效中和自由基,幫助肌膚排出毒素,促進細胞新陳代謝,減退疲勞及倦怠,堪稱肌膚的營養能量源。近年來很多護膚品都以石榴作為主要護膚鮮果成分,石榴水等護膚產品也躋身美容明星產品行列。把石榴經過加工製成飲料酸甜爽口,秋季常飲能緩解口腔乾燥,而且可以減輕女性貧血症狀。
  挑選石榴要注意
  1、紅色石榴的抗氧化能力較高,而黃色石榴口感較香甜。
  2、選有光澤、沒有黑斑的石榴,表面如果有黑斑,說明已經不新鮮了。
  3、選份量比較重的石榴,那是熟透了的,裡面水分比較多。
  4、選皮和裡面的肉很緊繃的,不要買鬆弛的。
  製作簡單石榴水

  將石榴洗乾淨,去皮,石榴籽和涼白開水一起倒進攪拌機,攪打2分鐘,用濾網過濾盛出即可。
  功效:飲用時可以添加少許蜂蜜調勻。秋季乾燥,飲用甜石榴汁具有養陰生津的功效,潤燥和收斂作用明顯,咽喉燥渴時喝最好。外用時,可以先用溫水清潔面部,再以熱毛巾敷臉約3-5分鐘,將壓縮面膜浸滿石榴汁貼敷面部,可以起到很好的抗氧化、抗氧自由基、阻斷黑色素、美白肌膚等作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