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俗除塵的夢幻世界——Viceroy Maldives馬爾地夫維絲瑞之行 | 台灣美容網

 

A-A+

脫俗除塵的夢幻世界——Viceroy Maldives馬爾地夫維絲瑞之行

2014年11月11日 馬爾地夫旅遊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5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文/baobaodandan
貨幣說明:如無特別說明,下文所提及貨幣通常為人民幣,100人民幣≈500新臺幣≈125港幣≈53令吉

天數:1 天


玩法:海濱,人文,攝影,小資,自由行

作者去了這些地方: 馬爾地夫→Viceroy Maldives→馬累
發表於 2013-07-21 19:42

寫在前面的話


麥兜:媽媽,馬爾地夫在哪啊?麥太太:什麼馬爾地夫啊?

麥兜:馬爾地夫啊,那裡藍天白雲,椰林樹影,水清沙白,坐落於印度洋的世外桃源。

麥太太:哦,很遠的。麥兜:有多遠啊?麥太太:得搭飛機才行啊。

麥兜:那媽媽你會帶我去麼?麥太太:呃,會吧,等發財再說吧。
有時候反問自己工作忙到發瘋到底是為了什麼?只想讓自己的生活過的更好?物質有了,那精神世界呢?一直嚮往著麥兜口中的馬爾地夫,這個藍天、白雲、水清、沙白,夢一般的世外桃源,有一天我真的站在了這裡,美得令人感覺到不真實。在這裡的每一天可以睡到自然醒,過著慢悠悠的生活,曬曬太陽,挖挖沙子,偶爾和大海裡的小魚親密接觸...遠離繁囂,猶如在一個脫俗除塵的夢幻世界裡,每天要做的就是享受悠閒的島上生活。在城市人的眼中,這簡單的生活是如此的珍貴,我想,這也是馬爾地夫的魅力所在吧!


這次去麻袋從準備到出發僅僅只花了1個星期不到的時間,如果沒有豐富的自由行經驗,也沒有太多的時間準備,那首選地一定就是馬爾地夫!機票和酒店如果有臨期的話,價格是最好不過的了,帶上行李和一個休假的心,落地簽隨時就能出發。這次安排的是斯里蘭卡的航空和馬爾地夫維絲瑞酒店(Viceroy Maldives),夢中的馬爾地夫,I『m coming!


關於行程:

這次麻袋的行程安排是攜程上滴,地址戳->http://vacations.ctrip.com/freetravel/p78123s2.html
關於航空:

機票是斯里蘭卡的航空,空姐的衣著很有斯里蘭卡當地的民族特色
http://www.srilankan.com/zh_cn/cn

關於酒店:
酒店是Viceroy Maldives馬爾地夫維絲瑞酒店,新島,6星奢華酒店 http://www.viceroyhotelsandresorts.com/maldives/


很多人對於選擇馬爾地夫的住宿時傷透了腦經,其實只要根據自己的需求去刪選,一點都不會傷腦經。想要,漂亮的浮潛環境?潔白的沙灘?豐富的活動?一價全包
的便捷?還是奢華現代化的住宿?可口的餐點?要有水屋?要乘水上飛機?根據自己的需求再去選擇的話選擇範圍就會小很多啦。如果你喜歡簡潔的現代設計風外加
一點點低調的奢華的話,推薦Viceroy,白色為主的色調和超級挑高的房間,第一眼就被吸引。


在這片原始沙灘小島上上,僅僅坐落著61幢環繞著藍色瀉湖的別墅。從上空俯覽,是不是別樣夢幻?

Viceroy
Maldives 馬爾地夫維絲瑞酒店簡介:


馬爾地夫維絲瑞度假村座落於純淨天然的Vagaru島。2012年4月2日開業,距離首都馬累和國際機場約192公里,乘坐水上飛機大約50分鐘即可到達度假村。


馬爾地夫維絲瑞度假村擁有數量眾多的豪華私人別墅,融合了當地特色和文化,結合了現代化舒適和傳統的優雅,造就出與眾不同的風格。每一棟別墅的設計都為客人提供了足夠的私人空間,不管是水上別墅還是沙灘別墅,別墅與別墅之間都相距甚遠,讓客人充分享受自己的度假。


馬爾地夫維絲瑞度假村設有多個風味不同的餐廳和酒吧,客人可以選擇休閒海濱美食或綜合了中式和西式風格的優雅牛排餐廳提供的美食。此外,度假村提供24小時房內用餐服務。


馬爾地夫是世界著名的最佳浮潛目的地之一,度假村的PADI特許浮潛中心由一個專業團隊經營,免費提供浮潛設備,客人可以安排深海釣魚,令人興奮的風帆衝浪,滑水或划獨木舟等其他水上運動。同時,度假村的spa中心通過當地傳統治療方法,溫柔地引導客人由外至內的徹底放鬆。

酒店各區域劃分、沙屋、水屋的分佈圖,這次入住的是兩晚豪華沙灘泳池別墅#23和兩晚水上泳池別墅#35


關於行李:

很多人在出行的時候都會糾結到底要帶點什麼東西走,這裡羅列的內容適合我大多數外出時候的裝備。
在麻袋可以盡量帶多一些的漂亮衣服和首飾,國人愛拍照而這裡沒有需要趕景點的煩惱,可以每天起床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再出門哦!

文件類:機票酒店確認單,護照,身份證,美金,旅行日程表。
穿戴:衣服,比基尼,內衣,睡衣,帽子,飾品,拖鞋,墨鏡。

數位:手機,上網本,充電器,單反
Nikon D90,微單 Sony 5N,防水相機 Canon
D10。

個人用品:洗髮水、護髮素、卷髮棒、沐浴露、牙刷、牙膏、毛巾、卸妝油、潔面乳、化妝水、精華、面霜、面膜、潔面儀、隱形眼鏡藥水、眼藥水、眼鏡、防曬霜、曬後修復、彩妝品,
其它:雨傘、創口貼、筆、小本子、小刀、蚊不叮、日常常用備藥。

----------------------------------------我是正文分割線------------------------------------


飛在天空中的綠孔雀——斯里蘭卡航空以往坐飛機看到的都是高高瘦瘦穿著貼身制服的婀娜空姐,好像美的標桿就擺放在那個位置上一般。


這是我第一次坐斯里蘭卡的班機,一反我心中空姐的形象,皮膚黝黑發亮,也沒有那種纖瘦的體態,綠色孔雀尾巴圖案的裙擺在走動中舞動,很有斯里蘭卡當地的民族特色。


我們乘坐的是半夜從浦東機場起飛的航班,經停曼谷,然後再科倫坡轉機到達馬累,當地時間還是早上。這一晚注定不會好眠,但是為了更早的看到夢中的麻袋,這個選擇白天就可以登島,大大增加了島上時間。

斯航UL
827 0135 PU DONG (PVG) - 0805 MATTALA
(HRI) (轉機)UL
119 0855 MATTALA (HRI) - 0950
MALE (MLE)

斯航UL
104 2025 MALE (MLE) - 2220 COLOMBO
(CMB) (轉機) UL
886 0110 COLOMBO
(CMB) - 1245 PU DONG
(PVG)

回來的這次轉機有近3個小時的時間,不要忘記在科倫坡可以買一些斯里蘭卡當地的紅茶回去做為伴手禮還不錯。


有關於轉機的問題其實很簡單,因為在辦理值機的時候就會發兩張登機牌給你,這個一定要收藏好,然後下了飛機跟著人家走就行,這是最簡單的方式啦!行李不用擔心,航空公司會一併處理,只要自己準時去登機就好啦~





晚上肚子餓了怎麼辦?這次斯行之行絕對不會造成這方面的困擾,每一次起飛降落都會送來飛機餐,酸奶和水果是我的大愛!

還有不要忘記來一杯斯里蘭卡的紅茶,綠孔雀會拿著茶壺滿飛機的飛,詢問是否要「錫蘭TEA」滴!





有關於時差的問題,我真的搞不太清楚,在科倫坡好像是和中國有2.5個小時,但是到了馬累就是3個小時,然後到了Viceroy
Maldives又只有兩個小時,所以我一直處於時間混亂之中。但是,我倒是很喜歡這多出的3個小時,完全符合我的作息,在麻袋的每一天我可以7、8點就自己醒來,感覺好幸福!

這次的飛行過程中的每一程都是大型的寬體飛機,一排有8個位置,飛行過程算是相當平穩。擔心漫漫長途旅行會很無聊,好在每一個座位前面都有一個可以觸摸的顯示屏,不僅有小遊戲可以玩還有各種動畫片和電影,足夠打發十多個小時的飛行時間。



轉到最後一程飛機的時候就已經能看到印度洋,一晚上的疲勞已經完全不見了,藍色的大海,這夢一般純淨的藍色!


飛機準時的降落在馬累的機場,有關於入境的信息其實非常簡單,過海關的檢查人員其實只負責蓋章而已,簡單填寫下個人信息和酒店名稱就能輕鬆過關啦!



走出海關,迎面撲來的是來自赤道的熱情,一股暖暖濕濕的風,終於到了。出口的位置是兩排站立的小黑,不斷舉著自己的牌子,生怕把自己的客人給弄丟了一般。很多很熱情的人們,會詢問你找哪一家,然後高喊一聲Viceroy,背後就跑來了小黑幫我們把行李繫上牌子,搬走。
不知道是不是跟新建的有關Viceroy
的櫃檯再最最邊上,等待我們酒店的同行者集合,小黑就帶著我們去辦理水飛的手續了。
來到麻袋只要遇到自己酒店的服務人員,其實就可以安心的跟著走就行了,行李會幫你直接送到島上,告訴你酒店的設施和各個活動的內容,衣食住行完全不用自己操心,經過幾天的度假最後會將你和行李一同送回機場。

麻袋的水飛好像分2個公司,一個是黃藍色的,一個是紅綠白色的,兩家公司的都有乘坐過,但是目測紅綠白那家執機的小黑比較帥氣,看上去比較有腔調哇!卡卡~

Viceroy專屬的水飛休息室,有冰凍的果汁、膠囊咖啡機、三明治和小甜點。
迅速做了一杯咖啡拿了個三明治塞進嘴巴裡,東西很多,味道也不錯,而且全部是免費的!
寬敞的空間還有書籍和國際象棋可供消磨時間,其實根本沒休息多久水飛就已經準備好了,工作人員就通知登機啦~



這是我第一次坐水上飛機,每一排位置是左邊一個,右邊兩個,一共好像是4排的樣子吧!
在螺旋槳轟轟轟的巨大聲響下飛機在水面上起飛了,漸漸的離開馬累飛越在印度洋上。

很多人說來馬爾地夫一定要坐水上飛機,我也覺得這是一件非常值得體驗的事情!
從高空鳥瞰這一顆顆散落在藍色海洋中的珍珠,好像一個個充滿吸引力的深淵,將目光深深的吸引著。



飛行途中途徑其它島送走一部分乘客,水上飛機停在大海上下客搬運行李加油,超暈,那海浪可不是開玩笑的。所以如果有暈船的話在上水飛的時候先吃一顆暈船藥是不會錯的,好在我沒有這個困擾,漸漸迷迷糊糊的就睡去了。當我再醒來,水飛在水面上蹦躂了兩下後開始滑行,停靠在一個大海的平台上。Viceroy的快艇已經在這裡等著,將我們送上這夢中的小島,經過長途的飛行和起起落落終於到了,不免心中泛起了一絲激動。

初登Viceroy
Maldives馬爾地夫維絲瑞酒店,這是一個在一片汪洋上的小小島嶼,好像有一種野外求生的孤島的感覺。在廣闊的印度洋上,這一個個小島是如此的不起
眼,好像隨時都會被大海吞噬一般,有人說不久的將來馬爾地夫就將被淹沒。珍惜這一片最後的淨土,這與世隔絕夢一般的地方,一生一定要來過這裡。

Viceroy
Maldives周圍的海域很寬闊,離開別的島也比較遠,海水彷彿天然的屏障一般隔開了這個世外桃源一般的地方。

登島,伴隨著歡迎的笑臉,引導我們前往Reception的地方,隨即送上了清涼的冰毛巾和welcome
drink!

第一眼馬爾地夫是藍色海洋上一個個瑰麗的綠寶石,奔波了十幾個小時,紅眼航班,經停轉機,水上飛機+快艇,終於到了。這次住宿的是馬爾地夫維絲瑞酒店,六鑽果真超豪華,瞬間開啟度假模式!



島上的交通很方便,隨處可見這樣的小車車,叫做buggy。雖然不是管家服務,但是好像每一個人都是你的管家一樣貼心,無論身在何處,只要一通電話小黑馬上開著車子就出現啦!如果在走路的話車車會放慢速度,小黑微笑的說上一句「How are
you」。

帶著我們的行李,把我們送到了豪華沙灘泳池別墅23號,從海上看完全露出的那一間就是我們的住處啦!漲潮的時候大海離我們超近的,在沙屋也感受了水屋和大海的親近感,真的好好哦!帶小孩子去不能住水屋的話記得申請這間準沒錯的。
Viceroy
Maldives和一般只接待情侶的島嶼最大的不同在於:這裡有兒童玩樂區可以安排小孩子一整天的活動,像是製作風箏、貝殼塗鴉、浮潛體驗等等都是適合小孩子的活動項目,帶小朋友來這裡做一回小小的體驗家,自己也可以享受自己悠閒的假日。

這間就是我們住的啦,特別喜歡Viceroy房間的設計,上下兩層,樓上那層很適合下午的時候在LOFT打個盹什麼的。但也有人喜歡普通房間的設計,沒有樓上那一層,超高的挑高空間估計有3層樓那麼高,很特別!全島一共才61個房間,注定Viceroy每間之間都有足夠的私密性和活動空間,利用自然質樸的材料和圖案加以現代的方式演繹,散發出無盡自然的奢華感。



Viceroy
Maldives在設計的時候不僅考慮了極盡奢華,更保留了島嶼原本的自然風光。利用必要的元素進行設計,顏色上沒有特別的突兀,簡單的白色系調搭配島嶼國家茅草屋頂,外觀上不搶奪目光,透露著低調的感覺。但是每一處都相當舒適,像是泳池旁安排了超大的休息區域,可以做日光浴的沙灘椅,也有遮陽的小茅屋。










續寫——
發表於 2013-07-21 19:45

走進房間,小黑帶著我們參觀了房間的每一個角落,並詳細的介紹了房間的各種智能化的設施和島上的服務。

像是電視是SMART的還能連接蘋果機頂盒變成電腦,電話是智能化的該怎麼使用,mini
bar中每天都有免費的冰塊和一包可以沖咖啡的牛奶,每天會補充1大瓶和2小瓶礦泉水足夠的飲水量,每天有免費的日出日落瑜伽,吃晚飯的時間和區域,巴拉巴拉極盡詳細,生怕我們不知道什麼似的。
手寫的歡迎卡片和歡迎飲料,蜜月還會送一瓶160刀的香檳,後來在島上交了朋友人家還請我喝了O(∩_∩)O!

Viceroy
Maldives的豪華沙灘泳池別墅真的好大好大,從上面走到下面,從裡面走到外面也要花不少時間。
先來看看房間裡到底有什麼吧!入口門廊的位置,透過鏤空的背景牆已經可以看到寬敞的空間。


樓下是主臥房,床超大超軟,都是鵝絨的被子和枕頭,而且完全沒有大海邊那種濕噠噠有海味的感覺,每一天都睡的很舒服。




床頭邊有檯燈,智能鬧鐘,還有供蘋果設備播放的boss音響。
想要在床上看書的話床頭還有小閱讀燈,方便有睡前閱讀習慣的客人。


這兩個雕塑放置在每一幢的主間裡,到底設計的是什麼我沒有太明白,是一男一女嗎?但是用意是什麼呢...藝術難以理解啊~

主臥的一側是主衛生間,非常非常非常的寬敞,淋浴、浴缸和廁所都是分開的,中間還有兩個洗漱台!

像是沐浴露、洗髮水、護髮素、乳液全部都有,裝在這個藍色的陶瓷罐子裡,用起來還不錯,所以不用單獨帶。
但是一定要記得攜帶牙膏和牙刷,酒店是不提供的,據說是出於環保考慮,有備無患是蛋蛋出門一向的宗旨。


往裡走是長長寬敞的走廊,梳妝台和衣櫥什麼的都在這裡,保險箱、吹風機、熨斗、傘等等物品都在這裡可以找到。




再往裡走就是客房啦,非常簡單的佈置,但是該要有的一點都不少,還有寬敞的洗浴房間。


主臥的另一側是往上的樓梯,樓梯兩側都有燈照明,晚上也不用擔心摸黑。到樓上去看星空,感覺很浪漫哇~

二層閣樓額外的空間是一個寬敞的休息區域,安靜,偶爾瞇一下睡個午覺。



第三個衛生間出現了!!!樓上也有齊全的洗浴設備,多人出行也絲毫不用擔心空間和設施不夠用,這套完全可以住下5-6個人還完全不會擁擠的感覺。

Viceroy
Maldives的房間設施到處充滿了智能化,這在麻袋絕對是數一數二的。

說說這個智能電視,島上的生活慢悠悠的,這個電視是我的最愛,每天都坐在地上抬頭看著它哈!上面顯示每天的天氣預報、島嶼的簡介、各類服務和小遊戲、還有看不完的電影可以選擇。更有蘋果機頂盒,用遙控器切換到電腦模式就能直接當電腦使用,全島基本都覆蓋了wifi信號,上網很方便,但在線看片子會卡...



這是我另外一個非常喜歡的區域,mini
bar!雀巢膠囊咖啡機是完全免費的,無論是拿鐵還是冰美式都可以自己DIY,一邊在泳池裡撲騰一邊喝個冰咖啡,色色一一。提供的茶包的種類也很多,像是早餐茶、紅茶、綠茶、茉莉花茶,一共有4個種類,品質也是不錯。當然mini
bar裡面的酒稍稍貴了一些,不如去外面直接點cocktail喝。

冰櫃裡的飲料和酒是分不痛溫度的兩個部分的,都是最適合它們的溫度,超級考究!


每一天在大海的濤聲裡醒來,只要躺在床上按動全自動電動窗簾的遙控器,就能在被窩裡看到如下美景,藍藍的大海,夢境一般的世界!麻袋正值雨季,頭幾天這雨是來的快去的也快。第二天早上的浮潛因為浪太大了,為了安全考慮取消了。正好可以在房間好好享受下。

既然換好了泳衣,自然是要在海裡和泳池撲騰一下啦~Viceroy
Maldives每一間都有私人泳池,就在自己的庭院裡,面積也頗大,像是我這種不會遊泳的人完全足夠玩耍啦~24小時不斷循環的過濾系統,水超級清澈而且沒有消毒劑的味道,自帶水上浮床和浮板,小小的體會了下憋氣後自己浮起來的FEEL~











泳池後面是坐落在私人花園裡的戶外淋浴浴室,下海玩過後可以在這裡沖走身上的沙子和海水再去洗澡。設計上也很貼心,旁邊就是浴室的側門,可以避免從主臥室進出了。因為小黑在打掃衛生,我也體驗了一把室外浴場。當然,是穿著比基尼洗完的啦~卡卡~從全過程來看,私密性頗好啊~


洗完澡後外面一場大雨澆下來,麻袋的雨說來就來,而且立馬就是超大的那種!
無聊在房間自拍,下午要去當地居民的島嶼,是穆斯林的,所以一定要穿過膝的裙子或褲子和不能露胳膊的衣服才行。




續寫——
發表於 2013-07-21 19:51

下午1:30天氣漸漸變得晴朗起來,準備出發去
當地居民島觀光咯!這個項目是75美金一個人,外加18%的稅和服務費。個人認為沒什麼意思,還不如在自己的小島上挖沙子玩,還不用花錢。居民島上的蚊子
超毒的,穿著長裙一直在走還被咬了好幾口,在玩鞦韆的時候感覺到大堆的蚊子向我飛來,瞬間落荒而逃!!

坐上馬爾地夫傳統的多尼船,漸漸離開了 Viceroy
Maldives,一直到盡頭看不到我們的小島,完全漂泊在大海上。










大概在海上航行了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吧,來到了一個當地漁民世代居住的島嶼。
據說現在島上的人越來越少了,很多都去附近開發的度假島嶼工作,而島上的人民主要以漁業為生。
這是,警察局?島上的房子色彩都非常漂亮,鮮艷,和披著黑紗的當地女性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在島上買了新鮮的椰子,1刀一個,上了 Viceroy
Maldives估計得後面加個零才夠吧~

椰汁很好喝,果肉也嫩嫩滴QQ滴~


同行的有思密達,小黑超級高興的用浴巾紮了個羊角帽,注意,是浴巾!!超大的!!!好萌有沒有?



回程的時間浪越發的大了,走累了迷迷糊糊的就睡著了。當船漸漸接近Viceroy的時候已經到了太陽西下的時候了,可惜雲層太厚,沒有晚霞沒有落日...現在回想起來,好像沒有看到任何日落的美景哇...




夜幕下的無邊泳池,亮起了點點的星光,好像夢一般的夢幻小島...夜,好眠...


續寫——
發表於 2013-07-22 17:55

沙灘屋的最後一天早上,下午就要準備換去水屋啦~早晨面向大海伸個懶腰,漸漸地習慣了這裡的慢生活,睡睡午覺,喝喝小酒,曬曬太陽,發發呆...無所事事的生活,真的好好哦!回到現實的生活中之後,越發覺得這幾天的珍貴,現實活生生的將我從夢境一般的世界裡拉回來...








去熱帶國家最愛的雞蛋花,小黑會摘下來送來裝飾房間,之前沒有注意到原來雞蛋花香香的,超級喜歡那個氣息!




吃過早飯後獨自在沙灘邊玩,下過雨後周圍多了好多好多小生物,這一個個背著殼的小東西滿地亂跑。
跟著他們走近林子,發現滿滿都是他們的世界,好多哇~原來我有那麼多的鄰居,住了兩天都不知道哎~




還有和沙子一樣顏色的小螃蟹,不仔細看真的是完全看不出哇!然後,追逐這些小生物忙壞我了~卡卡~

在這裡的每一天,我沒有習慣叫小車來接送,Viceroy其實不算大,走在這樣的孤島上和平時感覺很不一樣,像是走在自然的叢林中一般,很喜歡在這裡散步,很喜歡這裡的一切,寧靜的,夢幻的,這是一個充滿魅力的世界,僅僅一個轉角就能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去普沙的前面逛了一下,雖然這邊的沙灘不如豪沙前面的細膩,但是這邊有很多碎珊瑚平添了一份樂趣。

島上的足球場,小黑踢球踢得正歡!

沙屋前頭的小路,鬱鬱蔥蔥的植被將房子淹沒在了綠色叢林中。


在Viceroy的兩邊種滿了這種白色的海百合,很漂亮哇?


島上偶爾有這些小動物站在路邊迎接你,千萬不要被他們嚇壞,其實他們膽子比我可小的多了,走近它們立馬就開溜~

在主餐廳vist旁邊是無邊泳池,一眼望去泳池連接著大海,很漂亮吧!







因為Viceroy Maldives每一個房間都有私人的泳池,所以無邊泳池遊泳的人很少,倒是變成了拍照的風景哎~
可是蛋蛋不會遊泳,前面是好深的泳池,另一邊就是大海的懸崖,站在泳池邊腳打顫啊~狂打顫~~


到Viceroy Maldives的第一天就有派對,免費飲料和酒水無限喝,然後蛋蛋就勾搭了好幾個新朋友哇!
在無邊泳池邊看天色漸漸暗去,喝喝小酒聊聊天也認識了新朋友,還有情侶相依偎的景色,美得好像一副畫一樣吧~






Viceroy Maldives的無邊泳池、前台、主餐廳還有紀念品商店,都是在沙灘和水屋的中間。
走過這裡完全被窗口充滿異域風情的飾品所吸引,很多都是利用天然的貝殼、石頭製成,散發著自然的光澤。



喜歡寄明信片的妹子可以在這裡選喜歡的圖案,1刀一張,Viceroy提供郵遞服務,郵費也是1刀一張。


看了下衣服,非常有民族特色,但是平時也都是好穿的哪種類型,很鮮!刺繡珠片和印花,各種風情好美好~但是看上的幾件都要200多刀只好望而卻步,多摸了兩下就當自己已經穿過了就好。



這個椰子上的畫超級好看吧?Viceroy的很多紀念品都比外面的做的精緻,而且很有設計感。但是用美金結算費用也絕對是高物價,不在乎鈔票的可以選一些,比機場的可是要好上很多哇!其實,機場的紀念品也相當的貴,估計在國內絕對是美金當人民幣的價格來賣的~~

商店的對門是Viceroy 的Reception,被設計成了一個書房的模樣,全部的落地玻璃令陽光可以充滿整個空間,很有愛。經常看到有客人在這裡看書下棋,即使退房後等水飛也能悠閒的度過一段閒暇時間,充分享受在馬爾地夫relax的時光~








穿過Vista主餐廳和前台區,連接沙灘和水屋的區域是SPA區和健身房。每一間spa房都有大大的落地窗直面印度洋,在這裡做SPA會非常舒適吧,據說技師還是專門從峇里島請來的。健身房和日出日落瑜伽需要預定,但都是免費的,天生一把老骨頭的人兒最終還是沒有去參加。

早上的一陣狂風暴雨打落了多少的花朵兒~每次從水屋走過必經這個小樹林,然後就可以看到寬敞的棧橋長長的延伸到海裡去了。



遠處的小島,正在下著大雨。從換到水屋的那天起,天氣就開始變得糟糕,整日整日的下雨,大風大浪~有一種烏雲壓天的感覺,想,各種災難片倒是可以到這裡來取景,非常壯觀。這次旅行還真是造就了我心中馬爾地夫陽光小島的別樣風景!




下午2點小黑準時敲門,幫我們把行李搬運到水屋去。入住的是35號水上泳池別墅,相比較豪華沙灘泳池別墅是小了很多,但是房間的高度一下子拔高了,超高挑的空間超有氣勢!


就室內的風格來說和沙灘屋基本完全一致,比豪華型的要少一層loft,少一個客房,不過這樣大小的空間感覺更適合蜜月的情侶,100平米以上的室內空間已經完全足夠。

在Viceroy每天有兩次家政服務,會把房間打掃乾淨,還會補上已經消耗的備品。
小黑很可愛的給我們折了個大象,還把我在洗漱台堆得亂七八糟的東西一一從高到低排列好,整齊的都令我傻眼了!





從房間裡面來看的視角和之前我們那間沙屋差不多,但是走出房間才真正感覺到我離大海好近,海水就在腳下,整個房間好像懸浮在大海之上。戶外甲板同樣有超大的空間,露天的私人無邊泳池,大面積的休息平台和沙發躺椅等等,一應俱全。



在海面上的一幢幢villa好像以艘艘倒置的當地傳統的捕魚船殼,從頂部到地面超高的落地床保持著室內通透明亮的自然采光。問了同行的幾對,不約而同的反應選擇Viceroy正是因為房間很嗲~

每一幢都配備了救身圈、救生衣等安全設施,如果想要去房間地下的水中一探究竟的話可以帶上這些下水哦!





同行的姑娘累的睡著了,獨自在外面踩水,天氣很涼但享受這獨自擁有的大海心情還是頗為愉悅滴!



遠眺旁邊的水屋,距離超遠的,和一般的密集度比較高的島嶼比起來Viceroy保留了非常不錯的私密性和每一個villa最大程度的空間。


在水屋這片區域,每隔一段距離都有這樣的工作人員的小房子,估計是為了方便服務水屋的客人,另一方面萬一有失足落水的情況能夠更快的開展救援。曾經一次走過就看到小黑站在門口觀察周圍的情況來著。


海上漸漸狂風大作,吹得泳池的水都噗噗噗的往外冒,超級大風大雨之前趕緊躲進了屋子裡。
接著馬上傾盆大雨好像從天際間倒下來,瞬間海天一線變得模糊不清,漸漸消失在雨水裡。



用房間裡的紅茶和牛奶自製了一壺奶茶,吹久了冷風趕緊暖暖身子。

Viceroy Maldives的茶具質量都是上乘的,搭配上自己帶的小煎餅來一壺奶茶,自製下午茶完成啦!O(∩_∩)O






躲在房間裡看了會片子,雨停了,但是天沒有放晴,只是沒有再下雨。跑出門看看水屋的模樣,有平台可以一直到海裡去浮潛。如果浪不是那麼大的話可以在自己房間的下面浮潛,有朋友第二天早上嘗試了下,還有尼莫等小魚,雖然珊瑚不多但是魚長得很漂亮。


每一間水屋都有私人無邊泳池,超級無敵嗲,完全和大海融為一體的感覺。雖然當天氣溫不足26度,但是如此好景怎能不下水呢?大概用了10分鐘的時間終於下到水裡,撲騰了兩下就不覺得冷了。剛開始還有點害怕,後來可以直接趴在泳池邊看印度洋狂風和浪頭大作,我也開始納悶維薩獨自玩也可以那麼高興?





在麻袋的每一天,可以慢悠悠的逛逛沙灘,兜兜小樹林,泡泡遊泳池,然後洗個澡畫個妝去找朋友們聊天拼酒。
結果這夢一般的世界在眼前消失,回到上海直接因為習慣不了快節奏直接病倒...緩了2個星期才習慣忙碌的生活作息。





今日半晚的天空依舊是大朵大朵的雲朵籠罩著,據說晚上有現場的DJ在無邊泳池和bar那邊,收拾了下趕緊出發啦~結果,剛到的時候一陣大雨,活動取消了...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來,不免有些小失望。不過最終和認識的北京、台灣、香港的朋友們一起拼酒,我屬於在一邊看他們對拼的人兒,呆呆的笑,微醺~







由於在水屋的兩天晚上都是大風...大雨...浪一直打在棧橋上...所以一直沒有好好的拍夜景。
唯一的一張是喝了3種不同的酒後在風雨中硬要跑到橋上去拍的,那個風大的估計沒沾酒的人都覺得有點顫,同行的妹子說我生怕你搖搖晃晃的掉到海裡去啊...O(∩_∩)O哈哈~

有人問,來麻袋應該選擇BB(只有早餐)?HB(早餐+午/晚餐)or FB(全餐)?其實就我自己體驗來說選擇BB和HB都是OK的!一般來說早餐都會供應到10點或10點半才會結束,早餐的種類也很豐富,當brunch吃 一般胃口的都可以撐到晚上。是否要選擇HB要看個人的選擇啦,分別在於出去前一次性消費和在島上消費,其實也是差不多的。
在這個印度洋的小島上僅僅吃飽肚子怎麼可以?Viceroy Maldives每日飲食有五個不同的餐飲場所可以選擇:
主餐廳Vista提供自助早餐和晚餐,Cerchio& AOC提供浪漫的燭光晚餐和葡萄酒,Anguru提供午餐和特色的雞尾酒,Treehouse提供的菜色偏中東和土耳其的口味,Vai為水療的客人提供最佳營養健康美食,In-Villa Dining隨時接受點餐,24小時的room service絕對不會擔心肚子餓沒東西吃的問題。來一個星期也可以每天吃到不一樣的來自歐、亞、非不同國家的美食,是不是超棒的!

主餐廳Vista:
每天早上的早餐就在這邊,都是自助的,還有歐陸式的新鮮果汁,喝到過蜜瓜汁、西瓜汁、橙汁三種。
早餐的選擇也很豐富,是我喜歡的西式早餐,糕點、切片的冷肉、奶酪、各類現做的雞蛋料理、烤肉、鬆餅和新鮮的水果、酸奶。自助式的,但是注意不要浪費食物,島上的物資運輸是很困難的!







Vista的自助晚餐是90刀/人,外加18%的稅和服務費,偶爾開放點餐。在保留傳統的菜品的同時不時會做一些event,像是我去的那天剛好就是VICEROY的亞洲美食節主題之夜。當天Vista提供的自助餐要比平時豐盛好多,天婦羅、刺身、BBQ、水果甜品一個都不落下,還有東南亞的各種酸酸辣辣的冷拌菜,特別喜歡新鮮大個的瑤柱色拉和大蝦色拉,足足吃了3盆,還塞了不少甜品下肚。


這個瑤柱色拉超新鮮超水靈的,瑤柱很大顆,有鮮甜的味道口感也很好。那麼大顆的連塞了5、6個下肚。






這個胡蘿蔔蛋糕上面還手作了胡蘿蔔,超級可愛哇?!


Anguru:

這裡是一個非常輕鬆的環境,小黑做的雞尾酒非常特別,超有熱帶風情的!價格也還好,算上各種費用大概是20刀。
點的mojito居然是百香果口味的,驚喜的好喝!一堆人圍坐在吧檯邊,聊天聊高興了小黑還主動再來加酒。


最後陌生城市的我們都能拼酒拼到一起去,小黑還興致勃勃的做了特調給我們,那一杯,超厲害...哈哈~

如果選擇HB的話可以在Anguru點餐抵扣60刀,但是我這種只有早餐的看到菜單就令我傻眼了...牛排140刀,各類主食都在80刀以上的樣子,最後心一橫點了個龍蝦獨食,本以為吃不飽,結果卻發現我小瞧了馬爾地夫龍蝦的肥美!


一個人猛嗑了一整只龍蝦,不知道是BBQ烤的時間剛好還是龍蝦實在太新鮮生猛,肉質超Q超鮮美的!第一次龍蝦吃到肚子撐哇~剛上島的時候會把美金折算成人民幣然後什麼都不捨得花費,習慣了島上的消費後漸漸習慣了,只要把美金當成人民幣來花的話就一點都不心疼啦!那麼大個的龍蝦100刀,相比其它性價比算是很高了。

Anguru僅有4個位置,所以每天僅能接待4對客人。吹著海風看夜幕下無邊際的大海,回想起都覺得有一種幸福感。



Treehouse:
樹屋提供的菜色偏中東和土耳其的口味,坐落在Viceroy的最南端,環境非常有特色,而且很適合觀海和看日落。








晚餐的主菜是海鮮BBQ,一個大海蝦、一塊魚排、一個瑤柱、一串烤蔬菜、一個薄餅和咖喱炒飯。
這樣一套是42刀,算是島上價格比較划算的了,胃口小的姑娘一份主食可以吃飽,大胃王是絕對不夠的...



以上就是我就吃過這幾個主題餐廳,客房服務也沒有叫過,不過看了菜單客房服務的價格相對來說較低,以快餐為主。

在離開Viceroy Maldives的最後一天終於可以出海了,雖然當天的浪頭還是蠻大的,天氣情況也不是特別好。但來了馬爾地夫怎麼可以不下海去看呢?不去我肯定會後悔死的呀!!!剛好最後一天退房的時間在下午2:30分,來得及去浮潛,回來還能洗漱一下再整理東西。
水上活動中心在碼頭附近,每天上午下午都有一次出海浮潛或者深潛的活動,而且浮潛和深潛都是坐多尼船去同一個海域的。早上那班是出海到附近的無人島附近55刀,下午的是在酒店周圍的珊瑚礁45刀,還有夜潛活動也是在酒店周圍的,好像是75刀?忘記了~島內的所有花費最後賬單上都會顯示加了服務費和稅金的價格。

深潛的話有水母服可以穿,浮潛就不需要啦!怕曬的妹子可以穿長袖的衣服,或者問酒店租借水母服。


同行有2對深潛的情侶,沒有PADI的只能進行體驗潛水,估計最深可以帶你到10米的深度,一般不會再往下潛。
200L的氧氣瓶一般第一次體驗的人用不到100L,還有遇到個妹子才用了20、30L吧,基本下水2-3米後就不適,只能上船。

我不懂水性但又喜歡海底的世界,浮潛是非常好的體驗。經過前幾天在泳池裡撲騰稍微掌握了點水性,敢自己從船上跳下海去了。但是...我不會遊泳,所以只好全程跟著小黑,避免海浪把我帶走,死命的抓住救身圈任由小黑拖著去找海底漂亮的地方。
但是,當天的天氣是陰,周圍不遠的地方在下雨,水流很急有些地方渾濁的看不到底,而且看到的這片海域水下的情況很一般,魚也沒有特別多~我相信是因為不好的天氣導致的,馬爾地夫是國際公認的世界上最好的潛水目的地之一,在無人島的附近應該很棒的,以後大家可以再去見證下。





偶爾路過的魚群,超多超多超多超多的,密密麻麻頗為壯觀。
忘記帶餵魚的麵包真是可惜,否則可以吸引魚群過來瘋搶了啦~




事實證明,以後絕對不建議最後要離開的那天去潛水,在回程的飛機經停曼谷的時候耳膜劇烈疼痛,一直過了好幾天才緩過來。要是去深潛的話估計整個耳膜要爆炸了吧~所以如果想要潛水活動的話一定要提早預定,我屬於悲催的連續多日不能出行,而已...

最後一眼這脫俗除塵的夢幻世界——Viceroy Maldives馬爾地夫維絲瑞酒店。
有人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去這些在大海裡的小島,一個星期在這麼小一個地方而不走任何傳統意義上的景點,不無聊嗎?我想,現在我可以理解了。它是純淨的世界,沒有煩惱和壓力,是完全不同於我們平日生活裡的夢幻世界。我好像做了一個長長的夢,將所有的美好的一點一滴融入在裡面...我想,馬爾地夫仍舊排列在我夢想中想要去的地方...


--END--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