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班多士和維拉沙魯四晚之維拉沙魯篇 | 台灣美容網

 

A-A+

馬爾地夫班多士和維拉沙魯四晚之維拉沙魯篇

2014年11月11日 馬爾地夫旅遊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18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文/用戶3881911
貨幣說明:如無特別說明,下文所提及貨幣通常為人民幣,100人民幣≈500新臺幣≈125港幣≈53令吉

天數:5 天

時間:8 月

和誰:情侶


玩法:浮潛,攝影,小資,自由行

作者去了這些地方: 馬累
發表於 2012-09-06 18:03

吃完班多士的早飯,12點多到前台,準備離島,去維拉沙魯了。原路返回,還得先回機場島。
班多士的櫃檯,去程沒拍,呵,現在補拍

機場島的咖啡店,買了瓶果汁味的蘇打水,大概3美元,還有必薩漢堡和薯條

維拉沙魯櫃檯

機場顯示航班

一溜的櫃檯,按字母排列的
上船啦



回頭拍的機場島

小黑告訴我對面是首都馬累

工業島,這是維拉沙魯唯一不足的地方,有一部分的房型是面對工業島的

開了將近二十分鐘終於到了,比班多士稍遠點。到了維拉沙魯發現這兒和班多士完全是兩種風格,那兒如果說是純真的孩童,這兒就是美麗曼妙的少女。沙灘是潔白的,很白很細,真的像麵粉,一下碼頭就在邊上看到了小鯊魚,水很清,還有若干很小的小魚,一團團的。
水清沙幼

小魚排隊



鰻魚

小鯊魚

鰩魚,也稱魔鬼魚,尾巴有毒的,經常喜歡在淺岸邊遛噠

碼頭兼水上中心,在這兒報名參加的海釣,有只大鳥被我嚇跑了,嘻

大堂



懶人沙發,在無邊泳池邊

這裡童話氣息很濃的,到處能看到精心設計過的,一處一景,謀殺了我不少菲林啊。喜歡拍拍照的人這兒是另一種天堂啊!到處都是小景點,水上屋附近有一塊椅子很別緻的,無邊泳池附近還有懶人沙發,躺滿了老外。來這兒的人不要以浮潛看魚為目的,那樣你會失望的,這兒幾乎看不到什麼魚,要有也就是鰩魚,尾巴上有毒的,會慢慢的在淺灘上遊弋,看著嚇人。

這亭子像不像浮在海面上?

無邊泳池哦,輪船像不像是在泳池裡?

吊床

接待我們的是當地小黑和一位亞洲面孔的MM,小黑說英文的,其實我們是想找那個亞洲面孔的,他可能是想賺我們的小費,說已經下班了,堅持要為我們服務,其實是騙人的,那人沒下班,後來我問了她,是韓國人,她在昆明待過,能說流利的中文。唉,小費害人吶!下回去的同胞們就找那位韓國美眉吧,她蠻好的,很熱心,本來我們還想去馬累逛逛呢,虧得她提醒,正好是那邊的什麼節日,馬累的所有酒吧和飯店都不開門的,要是不知道冒冒失失過去了得挨餓了,呵!
入住也無需押金,還送SPA券,好像是十美金來著。
房間



客廳,佈置以藍、綠色為基調

沖腳的

我們訂的是高級沙灘房,這是門口

這兒提供的是2大瓶水,1500ML的那種,夠喝了,房間裡鏡子很多,千萬不要以為是四瓶水哦,嘎嘎 。每個房間送兩雙拖鞋,鞋底印了英文維拉沙魯,一步一個廣告,呵!還送大的環保袋,拿著裝裝泳衣或浮潛工具蠻好,用完後可以帶走的。

房間裡照例有轉換插頭、手電筒,洗瀨間在房門外的小院子裡,有兩個淋浴,一個室內一個室外,大白天在室外淋浴蠻挑戰心理的,雖然知道別人看不到。
高級沙灘房離海邊很近,走過去也就五分鐘,每家之間用植物作為籬笆,又環保又養眼。和班多士一樣,門口有沖腳的地方,只不過班多士是水籠頭,這兒是放在罐子裡自己動手舀,更多了份動手的樂趣。沙灘房和豪華沙灘房都差不多,我感覺也就是價格上的差異,可能豪華沙灘房裡面的設備要好些吧,貴的總是貴的理由嘛!
說說他們家的無邊泳池吧,我之所以選擇這家,就是被它所吸引,只要角度合適,泳池和海居然連成一片,人就像在海上行走一樣,亭子和座椅也像浮在海面上一樣,太神奇了。它家的泳池是鹹的,應該是處理過的海水。池底是斜的,越往海那片越深,我只敢在1.1深的地方活動。我家那口子穿著救生衣在泳池裡也沒學會遊泳,倒是膝蓋被池底磨破了,後來一直在海水中玩,傷口總也不得好。我們去的那兩天泳池還算人不太多,基本不需要搶位子,隨到隨有,就是位子可能不是那麼的好。網上攻略說到了無邊泳池會送上免費的兩小串水果和飲料,現在沒有了哦。
無邊泳池啊,我自己拍的哦



海上漫步

泳池和大海融為一色了

在岸邊看到了守望的大鳥,神情淡定的,有人靠近也不怕的。那是自然,它才是這個島的主人,我們只是客人而已!

到水上屋作客

水上屋下面的水不是很深,但那天浪蠻大的,嘩嘩的,別看我笑著,其它站在那兒挺怕的



下面有啥,這麼驚慌

我們訂的是全餐,因為有活動全餐可以免來回船費,這樣一算還蠻算劃的,加上本人不能少吃哪頓,要知道在這兒五六點我就能醒來,如果不吃午飯,是熬不到晚上7點才吃晚飯的。這兒的餐比班多士的上一個檔次,能見著各國美食。早和晚是自助餐,中午是點餐,可以在前菜、主食、甜點中各選一份。早上煎蛋有omelet(煎蛋卷,裡面可以包你配料), over easy(煎雙面蛋)和sunny side(光煎一面,蛋黃還沒熟的那種),我很喜歡吃omelet,每天都叫小黑廚師幫我做,包了起士就不能放蔬菜,我感覺兩者都不錯,沾點番茄醬很美味。
下午睡了一覺,一直睡到7點半還沒醒,被老公硬叫醒的,基本上是拖著來吃晚飯的,沒什麼精神,手抖了。一看菜就知道不錯,各國美味,不像班多士只有咖喱充數,在餐廳的最左邊的角落上有冰淇林,要主動向他要的哦。午餐和晚餐水和飲料要單點的,我們每次都能喝掉1500ML的大水,大概5美金吧,最後一頓才發現可以帶水進去的。

第二天
中國人的傳統活動,拍照片啊

無邊酒吧的必薩吧,白天可以點必薩和飲料,晚上沒有的哦。必薩20美金起,兩款20美金的(這兩種不帶肉),其餘的都是23美金以上(有肉了)。
上菜單

海水有三種顏色



標誌

原住民

吃午餐嘍,中午是點餐,可以在前菜、主食、甜點中各選一份。想著反正是送的嘛,當然是每樣當中選最貴的點,菜單是英文的哦,研究了半天,點了一個海鮮什麼什麼的,送來一看,是日式的海鮮壽司,海鮮是不錯啦,就是下面的壽司飯太難吃了,得把廚師送日本好好培訓下,米飯太爛了,不像日本壽司米飯是一粒粒的,把上面的魚片吃完了事,下面的米飯不吃了。

送餐前麵包+黃油果醬之類的, 餐前麵包一定要少吃哦,我吃了一個後面的牛排就吃不下了,這個是老公點的雞肉沙拉,量很大,上來一大盤,量很足,東西很多,味道不錯,第二天我們還吃了

主菜點了牛排,天,浪費啊,吃嘛又吃不下,還有甜點冰淇淋呢。



不過冰淇林不好吃,我點的奶酪蛋糕也不好吃,太甜,印度那邊的人口味都很重的,鹽啊糖啊不要錢的放。我第二天的甜點要的是水果拼盤,哈,這個不錯,又吃過美味的木瓜啦! 主菜的牛排不錯的,我要的是五分熟的。第二天我們想換個主食吃吃,不想吃牛排,看到有一款貌似也不錯,但不確認那是什麼,小黑解釋說是一種肉食,與牛肉相似,送過來一看,哈,是烤羊排,呵,小黑們蠻好學兩聲羊叫嘛,我們就懂了,不過羊排也不錯,烤得很嫩。
吃得太飽了,運動一下

好巧哦,能拼成心型

原來我們是訂高級沙灘房,後來付250刀升級到水上別墅了。後來一聊才發現,其實補200刀的水上屋也很不錯,潛浮很好的,水也不深,最主要是那天我去水上屋看過了,正巧那天浪大,我看著害怕,其實據住在那兒的廣州小兩口說不怕的,水不深,早上才到膝蓋上面呢。水上屋和水上別墅都可以直接下水的。

不過水上別墅住的比水上屋豪華。裡面還有特別的咖啡機呢,有五六種不同品味的咖啡提供,老公很聰明,一看就會,半分鐘不到,就喝到香濃的咖啡了。坐在水上露台的躺椅上喝著咖啡,看著大海,真是享受啊!

水上屋的風景不好,相對而言水上別墅的就好很多,不過兩個房型都有一部分能看到工業島的,看到工業島的那面風小,看不到工業島那面風大,嘿嘿,各有千秋,還是看緣分吧,分到哪間住哪間!
參加了夜釣,好像是55刀一個人,服務費和稅另外算。釣魚服務中心有一位帥哥能說帶廣東味的國語,他把大概流程介紹了遍就離開了,要是不隨船過去該多好啊,那就完全沒有語言障礙了。下午五點鐘一船人開出去,算中型船吧,裡面還有衛生間,還可以爬到頂上看風景。最多只能上8個人,開船後我們第一時間衝上去了,在頂上吹吹海風,看看風景倒還不錯,反正也是傍晚了,也不曬,凹凹造型拍拍照片,不過海風挺大的,待了會兒就受不了了,大家紛紛下來了。
照例小黑船長是光腳開船的,把船開出好遠,到了一個靠近沉下去的小島周圍停了下來,開始分發漁具。相當的簡單,就是圓的圈圈,把線纏在上面,鉤上魚肉,再把線放下去,坐著等就行,時不時拽拽線,看看肉肉被吃掉沒有。不到二十分鐘,就有位中國美眉有收穫了,好大的一條魚啊,小黑拿下來一頓捶打,四周都是血啊。小黑們打點海水沖沖了事。唉,只可惜我倆到最後都沒有釣到,我老公的魚餌倒是被吃掉了,我的魚鉺動也沒動,看樣子,大魚不喜歡吃。
釣魚工具


早晨的維拉沙魯水上別墅

第二天的早飯,看到OMLET了沒,澆了番茄醬的,味道不錯。

在水下別墅浮潛了,早上的水面很低的,下回朋友們一定要早上潛,我怕肚子餓,所以選擇了吃好早飯再下水,誰知道,嗚嗚,水就漲上來了。本來水位在柱子黑色下面半米多呢,現在反而漲到黑色上面半米多了。

我把水下相機用繩子吊著放下水下觀察過了,估計水下足有兩米多深。唉,失策啊!沙灘屋沒有救生衣的,水上別墅和水上屋都有的,老公怕有危險,穿上救生衣後,給我腰上綁了兩根繩子,另一頭都綁在水下屋的扶手上,萬一水流急,還可以用繩子把我拽回來。剛下水是還是很害怕的,不知道是不是恐怖電影看多了,老覺得水下會有怪物襲擊我,加上我又是一個人下水的。走在扶梯海面最上面一格停了停,我選擇先把頭紮到水中去,先觀察一下,沒問題再把整個身子放下去,真的下到水裡倒沒什麼,水下很安靜,偶爾有小魚群,很小很小的,大概和我拇指差不多大小。在水下柱子附近還發現了一條大海參,足有我胳臂那麼粗哦,在水底一吸一吸的蠕動,不知道吃下去會是什麼口感,哈哈!

潛了幾分鐘發現有條大魚朝我遊來,有點害怕,趕緊爬上來,就這樣完成了我在水上別墅的浮潛。有些人膽子很大的,可以從水上別墅遊到水上屋,還敢遊到水上別墅的外面去,要知道外圍很大的,也不知道他們在海中看到什麼好風景,呵呵!
到了最後一天了,實在是忘不了這片白沙灘,偷偷的用礦泉水瓶裝了一瓶,老公在沙灘上撿了好多漂亮的小貝殼,好想帶回來啊,不過聽說是不允許帶貝殼回來的,只允許在他們的商店裡買才行。後來你們猜怎麼著,嘻,我還是忍不住誘惑,帶了一瓶回來,到上海後一聊天,原來大家都帶的,哈哈!早說嘛,害得我過安檢的時候很緊張的,生怕被揪出來!沙子帶回來後,我在淘定上買了些小瓶子,綁上絲帶,不比馬累賣的差哦。拿這個送朋友也很不錯哦!
六天四晚就這樣結束了,唉,沒辦法,快樂總是短暫的,打起精神來,好好謀劃我的下個目的地!!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