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靜默是最美的風景-第2頁 | 台灣美容網

 

A-A+

馬爾地夫:靜默是最美的風景

2014年11月11日 馬爾地夫旅遊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13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拋開一切,悠然躺在陽光床上欣賞這個原生態的院落。這是我喜歡的風格,有渾然一體的自然美,周邊景物營造了一個無外界干擾的獨立空間。女孩問我,為何選擇來馬爾地夫?當時,我敷衍作答,現在想來,可能就是一種召喚吧。許多事,想與做,隔著天塹。馬爾地夫早就烙刻在我潛藏的記憶裡,一直心生嚮往。現在衝動使然,覺得可以流浪、旅行,服從於內心的瘋狂,於是便有了此次旅行。


這一晚,在鳥語啁啾裡,一夜安眠。次日晨,拉開窗簾,期待中的金色陽光撲面而來,天空是久違的藍,小朵小朵的白雲纏繞其間,滲出酒紅的顏色,迷離得仿若少女羞紅了的臉龐。這種色彩,是屬於天堂的,純粹的美好。
順著小路一直走到海邊,馬爾地夫的海美得讓人窒息。如果你不到這裡來,絕對無法想像海可以這麼美,海的藍色清澈通透,卻又細膩、溫厚而安靜。

遇見海豚,是我在馬爾地夫最為幸運的時刻。那天傍晚時分,結伴乘著遊輪巡航,海上的光線依然很好,我們坐在甲板上吹著海風等待海豚的出現。海豚果不其然地來了,它們追逐著我們。海豚是種人來瘋的動物,毫不生澀,越是吹口哨、鼓掌、尖叫,它們就越歡騰。夕陽西下,海面染上淡淡的金色,可愛的海豚一直在我們的船頭穿梭,為我們導航,在甲板旁邊與我們共舞。
看到海豚,《碧海藍天》那幅湛藍的海報不自覺地浮現在我的眼前。
「你知道怎麼才會遇見美人魚嗎?要遊到海底,那裡的海更藍。在那裡,藍天變成了回憶,躺在寂靜中,你決定留在那裡,抱著堅定的決心,美人魚才會出現。她們來問候你,考驗你的愛。如果你的愛足夠真誠,足夠純潔,她們就會接受你,然後永遠地帶你走..」
是的,極致的美麗就在那裡,只要肯走過去,就能將自己融入其中。

返回酒店時,看著太陽慵懶地慢慢沉入海中,我突然想到了我的母親,感傷緊緊包裹住我的身體,浪花撞擊著礁石,海水打在臉上,分辨不清是淚水還是海水..
那一刻,全世界彷彿都在水裡遊走,我離開一切喧嘩,心靜如水。

在馬爾地夫,我常常處於長久的靜默之中。坐著或者躺著,凝神地看,看沙灘,看椰子樹,看熱帶的繁花;凝神地聽,聽浪濤,聽海風,聽自己的腳步。忽然驚覺,自己已經很久沒有這般靜靜地坐著,與風、與海、與大自然對話,去體會它們的靜美。凝望眼前的風景,自己有一點點懂了。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