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湯 保濕美白抗乾燥≯∽ | 台灣美容網

 

A-A+

∽≮薏米湯 保濕美白抗乾燥≯∽

2012年04月01日 保濕,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薏米的功效

  薏仁又名苡仁、苡米、苡米仁,是常用的中藥,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
  成分:
  薏仁主要成分為蛋白質、維生素B1、B2。
  作用:
  1、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濕、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濕藥。
  2、用於頭髮:它具有營養頭髮、防止脫髮,並使頭髮光滑柔軟的作用。
  3、用於皮膚:使皮膚光滑,減少皺紋,消除色素斑點的功效。對面部粉刺及皮膚粗糙有明顯的療效,另外,它還對紫外線有吸收能力,其提煉物加入化妝品中還可達到防曬和防紫外線的效果。
  4、此外,薏仁算是榖物的一種,以水煮軟或炒熟,比較有利於腸胃的吸收,身體常覺疲倦沒力氣的人,可以多吃。薏仁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分解酵素,能使皮膚角質軟化,對皮膚贅疣、粗糙不光滑者,長期服用也有療效。
  小編推薦3道薏米美食
  一、綠豆薏仁海帶
  原料:綠豆20克、薏米30克、海帶(鮮)20克、赤砂糖15克。
  做法:
  1. 綠豆洗淨用水泡漲;
  2. 海帶洗淨鹽仁,切絲或段;
  3. 鍋中放適量水,燒開後將綠豆、薏米、海帶煮至米熟,豆爛,加適量紅糖即可食用。
  二、薏仁苓術羊肉煲
  原料:羊肉(肥瘦)500克、羊骨100克、薏米50克、茯苓25克、蒼朮10克、白蘿蔔500克、大蔥5克、姜5克、花椒5克、白胡椒1克、鹽2克、料酒5克。
  1. 將羊肉、白蘿蔔切成塊;
  2. 姜切成片,蔥切成末備用;
  3. 將羊肉、羊脊骨放入開水裡焯去血腥味,撈出在清水裡洗淨,然後放入砂鍋裡;
  4. 加入薑片、蒼朮、花椒、茯苓片、薏米、白蘿蔔,用大火煮開;
  5. 加入鹽、白胡椒、料酒,改用小火燉60分鐘左右;
  6. 加入雞精,最後撒上蔥末,就可以食用了。
  三、牛肚薏米
  原料:牛肚500克、薏米150克、鹽5克、味精2克。
  1. 先將牛肚用沸水洗過,然後用刀刮去黑膜,洗淨備用;
  2. 用清水將薏米洗淨,備用;
  3. 鍋置大火上,加入2000克水,並將牛肚放入,待煮沸;
  4. 用小火燉至牛肚軟;
  5. 加入薏米,再煮半小時;
  6. 將牛肚撈出切成條,再放回湯鍋中;
  7. 以精鹽、味精調味即成。
  其他美白食品
  豆腐:豆腐的維他命B2可以有效促進體內脂肪代謝,適度保持肌膚的滋潤,是每天不可缺少的營養。
  雞胸肉: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動物的皮膚和骨骼中含有豐富的膠原,但較難以攝取,所以,含有豐富優質蛋白質的雞胸肉就值得推薦。
  雞蛋:雞蛋的蛋白質中,含有人體無法合成的九種氨基酸。而且,其中所含有的維他命A1、B2、B12可以促進滋潤肌膚增加紅潤。
  菠菜:菠菜不僅可以補充鐵質,更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和維他命A,頂級美容食品的封號當之無愧。

  花椰菜:花椰菜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可以有效地抑制黑色素的生成,預防黑斑、雀斑的產生。同時還能協助產生膠原,為肌膚帶來滋潤。
  檸檬:早上喝一杯檸檬水,除了可以排出體內有毒物質外,亦有天然的美白功效,有助於消除雀斑。
  醋:加入250克黃豆於醋中,浸15日後,每日食用10粒能將皮膚色素減淡。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