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髮保養也要分髮質 對號入座來護理≥¤ | 台灣美容網

 

A-A+

¤≤秀髮保養也要分髮質 對號入座來護理≥¤

2012年04月1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一把秀髮的確會給MM們加分不少。但是多少人知道不同的髮質要有不同的護理材料和步驟呢?下面,小編為你一一解讀。
誰都想擁有漂亮的臉蛋,因為漂亮在很多時候就是一個人的首要通行證。但是頭髮也是外在形象的一部分,一頭秀髮會讓你更加自信。所以護髮就成了人們不可或缺的生活內容,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無論怎麼護理頭髮,重要的是要在美麗的同時更要兼顧健康。


  保養頭髮的關鍵點在先要認清你是哪一種髮質,就像保養肌膚一樣,不一樣的肌膚需要的保養方案不同。同樣我們的頭髮也是如此。如果頭髮愛出油當然是以清潔為主,如果頭髮乾枯沒有光澤,你需要為頭髮補充營養。你的髮質是哪一種呢?
  ◆干性:
  油脂少,頭髮乾枯、容易打結、鬆散,頭皮乾燥、容易有頭皮屑。油脂分泌不足或頭髮角蛋白缺乏水分,經常漂染或用過熱水溫洗髮,天氣乾燥。
  護理要決:
  a.用營養豐富的洗髮水,無須天天洗髮;
  b.每星期做兩次護理;
  c.避免暴曬在陽光下,宜用有防曬成分的護髮產品和補濕產品。
  ◆中性:
  柔軟順滑,有光澤,油脂分泌正常,每天脫髮數量約三十條,只有少量頭皮屑。
  護理要決
  a.注意頭皮保養,洗髮時多進行頭皮按摩,以保證血液循環良好,養分可以輸送到發尾;

  b.定期修剪,保持秀髮營養充足。◆油性:
  髮絲油膩,洗髮過翌日,髮根已出現油垢,頭皮如厚鱗片般積聚在髮根,容易頭癢。油脂分泌過剩,大多與荷爾蒙分泌紊亂、壓力大,過度梳理,經常進食高脂食物有關。
  護理要決
  a.注意清潔頭皮
  b.不要用過熱水溫洗髮,以免刺激油脂分泌
  c.護髮素只宜塗在發乾上,不要抹在頭皮上
  d.不要經常用髮梳梳頭,宜以梳代替發刷,並只梳理髮絲
  ◆混合性:
  頭皮油但頭髮干。多數是油性頭皮的人過度進行電發或染髮,又護理不當,以至髮絲乾燥但頭皮仍油膩。
  護理要決
  a.集中修護髮干,避免頭髮開叉或折斷;
  b.停止電發染髮,修剪乾枯發乾,讓頭髮得到修養;
  c.選用保濕型護髮素,注意頭部按摸;
  d.改善個人飲食,少食油膩食品,增加黑色食品的攝入量。

  小編提醒:
  健康護膚,健康美容已是我們的必備常識,擁有健康的美容知識美容方法才是必備。護髮美發只靠那些洗髮水和護髮素是不對的,結合我們的飲食來調理我們的秀髮。因為頭髮還需要各種營養,因此您需要保持平衡飲食,注意各種營養成分的攝取。想要瞭解更多的健康美容知識請關注全球醫院網美容頻道。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