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如何對付髮型師?◣◇ | 台灣美容網

 

A-A+

◇◢應該如何對付髮型師?◣◇

2012年04月2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應該如何對付髮型師?

  愛美的JM們,尤其是對頭髮要求特別高的JM們,恐怕沒幾個沒有一本髮廊裡的血淚史吧?
  好好一頭頭髮被燙壞染壞的,剪出來難看得沒法見人的,被連哄帶騙買了天價產品的……可是有什麼辦法呢?頭在人家手底下,不低頭行嗎?
  痛定思痛,好好回想一下,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關鍵是信息不對稱。我們雖然隔三差五的進髮廊,可是對專業知識瞭解得還是太少啦,髮型師幾句話就能把我們唬住了,還能不乖乖地言聽計從?
  但是,要每個JM都搖身一變成為專業人士是不可能也沒必要的事,只要略微瞭解一點小知識,再配合一點小小的技巧,就能反客為主,讓髮型師把你當高人供起來的心都有,還敢不兢兢業業地伺候你嗎?還敢信口開河地亂推薦產品給你嗎?
  第一講:染髮篇
  小常識:染髮的基本過程就是毛鱗片打開——黑色素漂掉——上色。
  染膏的顏色代碼是兩個數字,比如6/2。前一個數字是色度,數字越小越接近黑色,後一個數字是色系。
  另外一種染髮材料是雙氧乳,也就是過氧化氫,基本作用是漂色。雙氧乳是以濃度標號的,比如3%、6%、9%、12%,濃度越高,漂色越強。所以要根據需要選擇,深色需要的濃度比較低,淺色需要的濃度比較高。
  OK。現在我們知道要如何對付髮型師了。
  第一句話:你的染膏上色快嗎?
  髮型師這時候很可能會說:很快的!染膏好!
  哼,還騙我!
  實際情況是,越好的染膏上色越慢,只有劣質染膏才會很快上色,就好像拿一把大斧子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毛鱗片一陣亂砍,然後把顏色微粒一陣亂塞,能不快嗎?能不傷頭髮嗎?

  髮型師這樣說,如果不是本身用了劣質染膏,就是當你外行哄你的。你只要當即戳穿他的謊言,保證他的氣焰馬上低一半!
  如果他說:有點慢的,你要耐心點。這就說明他基本上是個誠實可靠的好孩子,東東也是不錯的東東。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