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看過來 產後護髮多妙方◤● | 台灣美容網

 

A-A+

●◥孕婦看過來 產後護髮多妙方◤●

2012年05月1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孕婦看過來 產後護髮多妙方

  一天掉100根頭髮
  一般人每天大約會掉50~100根頭髮。卷髮脫落得會更快,每天掉200根以內也算正常。如果超過這個普遍值,或者是局部脫髮,就應該及時到醫院診治。通常醫生會要求病人紀錄一周的落發量作為診治的依據。
  產後落發的原因
  頭髮的更新與體內雌激素水平有著密切關係。雌激素水平高,毛髮更新速度就慢;雌激素水平低,毛髮更新速度就快。產後脫髮,其根源在於孕期激素水平的變化。懷孕後,雌激素分泌增多,導致毛髮更新緩慢,很多應在孕期正常脫落的頭髮沒有脫落,一直保存到產後。產後激素水平下降到正常,衰老的頭髮就紛紛脫落,造成大量脫髮的現象。產後脫髮是一種暫時現象,也是一種正常現象。
  產後護髮妙方
  1  多補充蛋白質
  頭髮最重要的營養來源就是蛋白質。所以,媽媽們在飲食方面,除應注意均衡攝取外,還應該多補充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例如:牛奶、雞蛋、魚、瘦肉、核桃、葵花子、芝麻、紫米等等。
  2  心情舒暢
  產前產後容易精神緊張,在養育小寶寶的過程中,媽媽又容易過度疲勞,還會擔心寶寶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心情不能放鬆,導致植物性神經功能紊亂,頭皮血液供應不暢,頭髮營養不良,也是造成脫髮的原因之一。心情舒暢,沒有焦慮、恐懼等情緒,不僅對頭髮有益,還可美容,做個容光煥發的媽媽。
  3 適度清洗頭髮
  健康的毛髮的前提就是清潔。頭髮根部的毛囊皮脂腺持續不斷地活動,每天分泌的油脂容易黏附環境中的灰塵,容易增加毛髮梳理時的摩擦力,造成頭髮表面的毛小皮翻翹,頭髮就會變得暗淡、乾燥、開叉,甚至斷裂脫落。同時,過多的油脂還是真菌、細菌的培養基,間接引起頭皮屑等問題。
  科學測試證明,頭髮有自己的恢復調節功能。頭髮清洗以後,只要過四個小時,油脂量就可以恢復到以前的狀態。每天採用正確的方法洗頭,不但不會洗壞髮質,還可以及時清除油脂和污垢,防止頭髮乾燥、開叉,減少頭髮受損機會和斷髮機會,有效控制頭皮屑的產生,保持頭髮整潔秀麗,令頭髮更健康亮澤。
  當然,我們需要認真針對自己的髮質來挑選洗髮用品,如果干性髮質使用油性髮質的洗髮水,那確實存在越洗越干的問題。
  在洗髮後最好再用一些含水解蛋白、毛鱗素的護髮素,以防止頭髮乾澀、分叉或糾結,保持頭髮的光滑柔順。
  提醒媽媽們在塗抹護髮素的時候,最好塗抹在頭髮的中部或尾部,而不要大量直接塗抹在頭皮上,以免造成毛囊堵塞,引發毛囊發炎。
  4 用指腹按摩頭皮
  建議媽媽們在洗頭髮的時候,避免用力去抓扯頭髮,應用指腹輕輕地按摩頭皮,以促進頭髮的生長以及腦部的血液循環。每天用清潔的木梳梳頭100下也是不錯的一種按摩方式。
  5 梳頭應由發尾先梳
  梳頭也是一門學問。正確的方法,應該先由發尾開始,先將發尾糾結的頭髮梳開,再由髮根向發尾梳理,這樣可以防止頭髮因外傷而發叉、斷裂。
  防止脫髮小貼士
  洗髮後,用兩個雞蛋、兩湯匙蜂蜜、一湯匙橄欖油混勻塗在頭髮上, 

  再用毛巾包住頭髮,過半小時後洗淨。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