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秋季,拒絕頭皮≯◇ | 台灣美容網

 

A-A+

◇≮乾燥秋季,拒絕頭皮≯◇

2012年05月19日 【秋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乾燥秋季--6招防止頭屑橫行

  專家告訴記者,頭皮屑是最常見的頭皮健康問題,但是由於忽視了頭部皮膚保健、沒有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很多人備受頭屑困擾。其實頭皮屑是可以預防的。因為頭屑和真菌有關,而頭皮分泌的油脂就是真菌的「營養來源」,真菌分解油脂產生酸性物,酸性物刺激頭皮產生頭癢,所以有效祛除並預防頭皮屑的最好方法是及時清洗過多的油脂,並配合使用去頭屑用品保持頭髮的清潔。秀色為大家提供6種預防頭屑的方法:
  1、選擇適合你的去頭屑洗髮露並沖洗乾淨;
  2、避免過於疲勞焦慮;

乾燥秋季,拒絕頭皮

  3、避免不適當的飲食;
  4、盡量避免使用鹼性過強的洗髮露;
  5、不要過度燙、染或抓撓頭皮;
  6、保持頭髮清潔。
  因地制宜
  --巧治不同髮質頭皮屑
  秋季到來,由於頭皮分泌頭脂過少,頭皮就易產生頭皮屑,根據不同的髮質,給出以下幾點小方法。
  1、柔軟易斷的頭髮
  用剩啤酒給太柔軟的頭髮一些力度。將一杯剩啤酒和三杯水混合澆在頭髮上,按摩透徹以後,用溫水沖淨。

  2、毛茸茸的頭髮
  克服這個問題的辦法有兩個:使用免沖洗的護髮素,或者秀髮護理噴霧,這樣做可以使頭髮順滑些。
  3、出油的頭髮
  在充滿蒸氣的浴室裡花上幾分鐘,橄欖油按摩到頭皮裡,過二十分鐘後,再用洗髮水洗去。同時,評估一下你的飲食,應避免奶製品和油炸的食品。食療絕招

  --飲食預防頭屑三秘訣
  1、避免吃煎炸、油膩、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因會刺激增加頭油及頭皮的形成,應戒掉。
  2、戒食過甜食品。因為頭髮屬鹼性,甜品屬酸性,會影響體內的酸鹼平衡,加速頭皮的產生。

  3、可食用二些含鋅量較多的食物。如:糙米,蠔,羊,牛,豬,紅米,雞,意大利粉,奶,蛋。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