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染後333原則搞定護髮問題◣⊙ | 台灣美容網

 

A-A+

⊙◢燙染後333原則搞定護髮問題◣⊙

2012年05月2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5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現在我們只是關注於怎樣來打理更加好看的髮型卻完全都沒有想到是什麼樣的髮質能夠打造什麼樣的髮型,其實美發的前提完全就是護髮,沒有做好護髮的話就只能讓我們的髮型變得更加的糟糕。
有沒有發現,我們在美發的時候總是覺得髮型沒有預想的好看,或者是沒有圖片上的人物好看,這原因當然跟美發師有一些關係,但是關鍵問題是出在了髮質上,如果你有一頭絕佳的髮質或者是在做頭髮前有一個很好的護髮基礎,那麼我不相信你打造不出亮麗的髮型來。
  Point 1 燙染後把握333原則
  1.燙髮後3天內,即黃金72小時內頭髮要維持燙後形狀,切勿洗髮。
  2.燙染後3個星期內要持續使用具有去除鹼性劑或過氧化氫等化學物質的洗髮乳或護髮發膜。
  3.3個月內要回去沙龍請設計師檢視髮質及紋理,看是否有必要調整卷度的紋理。
  在燙頭髮之前的2~3周就可開始護髮,一周最少2次,另外在護髮前不要使用潤絲精,以免影響養分吸收喔!
  Point 2 沙龍護髮比較厲害?
  沙龍護髮算是一種療程,在產品和功能性上當然會比較專業,首先設計師會先判斷發質受損的狀態,再來選擇適合的護髮品;接著一層一層上修護素,使用專業的儀器、加上保養品的分子較細,能讓成分吸收比較好,護髮效果更可以維持一段時間。
  居家護髮並不是不好,一般消費者很難自行判斷發質需要的修護素,加上自己動手護髮,塗抹一定比較不均勻,時間和溫度也難控制,這樣的護髮效果很多時候只能修護到頭髮表層而已,讓髮絲暫時不會幹燥、不打結。如果要達到真正深層的修護,建議還是依照頭髮受損的程度,2~4周上沙龍護髮比較好喔!
  連續性地染燙後,髮質明顯地變差,也連帶影響髮色與卷度的表現。一般護髮品表面的塗塗抹抹是無法重建發芯的纖維組織,同時其水溶性成分,很容易隨著洗髮時被溶解帶出,因此一般護髮品成效僅能維持一至二周而已。
  Point 3 毛躁盤發如何復元?
  潤絲+護髮不可少

  一般建議頭髮用撕的方式,一層一層包覆,能讓頭髮的毛燥與傷害度降低;如果非必要性刮了頭髮,先用棕毛梳從發尾梳開,如果頭髮太細或是打結很嚴重的狀況,可以在頭髮梳了8成的時候,使用潤絲精讓頭髮滑順,就能幫助髮絲恢復原狀,不過潤絲品並沒有修護效果,所以洗完頭之後還是建議護髮,瞬間修護受損的髮質。
  刮過的頭髮在清洗之前,可以先用潤發乳軟化之後在清洗就可以避免頭髮糾結成一團的煩惱了!  卷髮棒燙髮注意事項:
  1.打底 2.塑形 3.定型
  卷髮棒的原理是利用高溫、高壓短暫的塑形,原則上對頭髮是傷害的,但是很多的DIY消費者又很喜歡做短暫的造型(EX:大波浪捲等)用法卻都錯誤,所以說在上電棒卷之前只要抹點造型品就萬無一失是不對的,必需依照打底→吹乾→上電棒卷→塑形→定型 才是正確使用電棒的步驟和方法,對頭髮才是長久的保護之道。
  1.打底
  無酒精的發妝水(俗稱蛋白質噴霧),讓頭髮有彈性且能夠抗熱。
  2.塑型
  選擇硬土之類的產品來塑型,能讓線條更美麗、卷度更完美。

  3.定型
  盡量用低酒精、充氣式定型噴霧來做定型,以免濕氣讓頭髮走樣。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