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頭髮9個重點≯● | 台灣美容網

 

A-A+

●≮保養頭髮9個重點≯●

2012年06月1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1 不要每日用吹風機吹發

  專家建議每週熱吹髮型不要超過3次,否則會使頭髮過於乾燥,引起髮梢分杈。有人會認為如果不熱吹定型很難使髮型完美,咨詢一下髮型師就會知道:其實有很多無需使用電吹風就能美發的方式。比如可以把頭髮束起,或用一些飾物來改變髮式。週末最好讓頭髮休息一下,鬆散自然為好。使用熱吹風時,一定注意溫度不要太高。
  2 不要在頭髮上濫用護髮產品
  濫用護髮產品只會越用越糟,如果還加熱吹風,無疑會損傷髮質,咨詢一下髮型師你的髮式應該使用什麼樣的產品,再選擇相同的品牌試用,最後定下適合你的產品。發蠟和發油一定不要多抹。使用護髮產品應先在手中輕柔,溫熱軟化後,再從後往前揉搓在頭髮上。營養產品應塗抹在髮根,摩絲則在頭髮濕潤時揉搓以便分佈均勻。如果每天都使用護髮產品,則每週至少1次使用潔淨香波;用護髮素之前頭髮要洗2遍。
  3 學會正確地洗髮和護髮
  有人直接把香波擠在頭髮上,隨便在頭上抓幾下就行了,這樣的方法最糟糕。洗髮最好的方法是:先把少許香波擠在手上,兩手揉搓後均勻地塗抹在頭髮上;用手指腹揉搓頭皮及頭髮,沖洗之後,如此再來1次。護髮素應在頭髮上停留數分鐘之後,再用溫水清洗。注意:水不要太熱。
  4 不要總是把頭髮束在腦後
  當你把頭髮束在腦後時,會使頭髮緊箍在一起,隨著頭髮的搖擺,頭髮會磨損撕扯,損傷髮質。此時頭皮被拉得很緊,頭髮容易脫落;當然偶爾這樣束髮沒有關係,只是應該避免每天如此。如果你經常不得已把頭髮梳在腦後,那就應該考慮變換一下髮型。
  5 有關染髮的誤區
  髮質好的頭髮反而不容易保持色彩。
  6 用毛巾擦乾頭髮的正確方法
  用浴巾擦乾頭髮是比較傳統的方法,儘管同樣是擦乾,但方法不當會折彎、摩擦頭髮,對頭髮造成傷害。正確方法是洗頭後用浴巾把頭髮在頭上盤起包好,幾分鐘後,待浴巾吸收了部分水分,再輕輕擠干水分。注意千萬不要往下拉拽頭髮,這樣會使頭髮斷裂。
  7 不同的髮式應用不同的產品

  只有對自己的髮式有真正瞭解的人,才能做好日常的養護。大多數人能夠區分出自己的頭髮屬於乾燥類還是油脂類,從而選擇適合自己的香波和護髮素。
  8 發蠟和發油:對短髮來說,可以提高髮質;對長髮來說有利於髮梢柔順。
  9 摩絲:對於好的髮質來說,塗在髮根可使頭髮蓬鬆並能輕易整理發卷,不過會使頭髮乾燥。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