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功鍛煉防治禿髮和白髮◤∞ | 台灣美容網

 

A-A+

∞◥氣功鍛煉防治禿髮和白髮◤∞

2013年02月1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氣功鍛煉防治禿髮和白髮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氣功鍛煉後能增強副交感神經興奮性,降低交感神經的活性,具有調節自主神經的作用。對於神經精神因素和內分泌功能紊亂等引起的各種疾病及脫髮、白髮,均有良好的防治作用。氣功鍛煉在我國已有2千多年的歷史,方法眾多,下面簡要介紹防治毛髮脫落、鬚髮早白的氣功療法。
  (1)導行生發法 練功時坐地,兩腿伸直併攏,用兩手掌分別按壓在小腿上,腰前俯,頭前傾盡力碰地,做12諞。本法主要是目[導全身陽氣從尾骶長強穴循脊柱上行直達頭頂百會穴。每日1次,能調節脊椎關節靈活,免除腰背酸痛。坐地鍛煉時尾骶長強穴不斷受壓摩擦,使精陽之氣從下而上至頭頂,潤澤髮根,養發生發,頭髮烏黑。
  (2)寧心黑髮法 要求病人在於時(半夜11—1時)和午時(中午11—1時)兩個時間內鍛煉作功。因為子時是陰極而陽生,午時是陽極而陰生,均是陰陽相貫之時。作功時,雙手緊握,端坐凝神,排除一切雜念,雙眼微閉,眼簾露微光,上視兩眉間的上丹田。心中以意念迫攝陰陽兩氣在體內運動。陽氣由尾骶部長強穴始,沿脊柱上至頭頂百會穴。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