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應對10大問題頭髮◣◆ | 台灣美容網

 

A-A+

◆◢完美應對10大問題頭髮◣◆

2013年04月2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8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完美應對10大問題頭髮

  在以下主題中找到適合你的那一個,開始一段你與秀髮的新關係吧!
  晦暗不均勻的髮色
  原因:你的頭髮顏色像花貓身上的皮毛一樣不均勻嗎?那是由於你頭髮被損害的部分變得更容易吸收色素造成的。經過化學燙染的頭髮比那些健康的部分(比如髮根),更容易吸收色素。
  如何解決:在經歷了失敗的染髮經驗後,你可以用和自己頭髮的本身顏色相同的半永久性染髮劑塗抹於頭髮把頭髮弄平。當然這種染髮劑不會使頭髮上那些過深的顏色改變,但是它可以使你的頭髮變得柔軟且易於彎曲。同時,半永久的染髮劑可以使你的頭髮看上去有光澤,而不會顯得護理過度,而且它比非永久性的染髮劑能保持更長的時間)。
  你應該將半永久染髮劑塗抹於髮根,然後抹勻至髮梢。這樣做,受損的髮梢將不會過多接觸和吸收染髮劑,也可以使染髮效果更加均勻。而為了達到快速的染髮效果,你可以嘗試一下來自紐約的專業人士的建議:首先把頭髮弄濕,然後將染髮劑塗抹於手掌,然後將頭髮輕輕的揉搓成綹,直到頭髮的整體顏色變深。這時候你的頭髮看上去又會是一個顏色了。
  髮梢分叉
  原因:經常用髮型造型產品會造成頭髮的分叉。
  如何解決:大家都知道過分的梳理會損害頭髮,所以最佳的保護方法是每4到6周去剪一次頭髮。但是為了在平時暫時將頭髮的分叉隱藏起來,直髮的女孩可以用噴霧發膠將頭髮噴濕,然後在大圓梳子的幫助下將頭髮吹乾。來自紐約沙龍的髮型設計師稱,直到你下次洗髮前發膠都可以把分叉粘在一起。至於卷髮的女孩,你可以在護理你的頭髮時候在護髮素裡加三或四滴的杏仁油,這樣也可以使得你的頭髮分叉被粘到一起。
  頭髮打結
  原因:頭髮經常會和衣服的領子、圍巾或者枕頭摩擦,通常這種情況會導致頭髮的摩擦和靜電。靜電會使得你的頭髮在脖子和衣領周圍纏繞在一起,形成打結的困擾。
  如何解決:為了解決嚴重的打結問題,我們可以將頭髮浸泡於護理液中,然後用大縫隙的梳子將頭髮輕柔的分開。為了防止頭髮再次打結,在你出門之前,你可以先將外面的頭髮用發卡夾起來。然後將免洗護髮素用於裡面的頭髮,再把上面的頭發放下來。這樣可以使得你裡面的頭髮潤滑,而且不容易和外面的頭髮打結。同時,專業人士建議,你也可以在睡前使用這個方法。
  稀薄打彎的頭髮
  原因:天生細而柔軟的頭髮本身就會比較容易彎曲。同時,只將護理產品塗抹於髮梢而不是髮根的話也會加重頭髮的重量而使頭髮下垂,從而看起來稀薄。
  如何解決:你應該給你的頭髮一些質感。紐約的專業人士提供的技巧是:先將你外面的一層干的頭髮夾起來。然後從你的耳根至腦後,一層一層的將頭髮捲起來。然後將外面的頭發放下。瞧,這樣你的頭髮會顯得厚而豐滿。因為你給頭髮增加了質感而又將它們藏了起來。如果你沒有時間去一層層地捲起你的頭髮,你可以把嬰兒用的爽身粉輕輕撒到你的髮根。然後用你的手指插入頭髮使這些粉末均勻混入你的頭髮,然後用梳子梳理。這些粉末會給你的頭髮穿上大衣,使它們顯得豐滿。
  乾枯的頭髮
  原因:每天都用強力的頭髮定性產品,比如發膠或發蠟,會使你的頭髮變得乾枯。
  如何解決:每週堅持用一次強力深層清潔的洗髮香波。它可以暫時收縮你的頭髮使得定型的部分鬆開。還有一種方法就是用半滴或者四分之一滴的洗碗液,每月一次。不過紐約的專業人士稱,由於洗碗液會使頭髮變干,是否使用這種方法要依據個人情況。
  頭發毛躁
  原因:你的頭髮由於脫水而缺少濕度,這時頭髮將吸收空氣中的水分而使得你的頭髮膨脹。其實你的頭髮真正需要的水分來自於護理液中的蛋白質。蛋白質裡的水分可以填補頭髮表面的縫隙而不是使頭髮膨脹。同時,過多的使用吹風機也會使得你的頭髮脫水。
  如何解決:使你的頭髮保持水分應該經常使用含水多的香波。同時,保持在每個星期進行一次深層的蛋白質補充護理。在給頭髮造型的時候,也應該選用保濕的嗜哩用手指塗抹於頭髮,這樣你就可以保持足夠的濕度了。
  油性的頭髮
  原因:這實際是個簡單的遺傳問題:一些人的頭皮分泌過多的油脂使他們的頭髮變得油膩。
  如何解決:在每天早上用控制油脂分泌的香波洗頭。使用時將香波的泡沫集中於你的頭皮位置。(注意,不要將頭髮堆起來,因為那樣可能只清洗到你的髮梢而無法清洗你的頭皮)。在白天的時候,不要用手梳理或接觸你的頭髮,因為這樣只會使你的頭髮更油膩。如果你必須用手接觸頭髮,那麼你要先清理手。或者你可以用一些兒童爽身粉塗抹於髮根。
  頭皮屑
  原因:你的頭皮會對一種真菌產生反應使得表皮細胞聚積脫落。每個人身上都有這種真菌,但是只有一些人產生反應。
  如何解決:用含有煤炭焦油,硫,羥基吡啶硫酮,水楊酸等成分的去屑香波洗髮。這些成分都可以幫助你清理和保養你的頭部皮膚。你要盡量的多嘗試幾種去屑香波來找到最適合你的一款。連續3天使用去屑香波後,你應該隔一天使用一次,直到不再產生頭皮屑。
  過分護理的頭髮
  原因:長期過分的護理或定型可以給你的頭髮造成化學傷害。
  如何解決:一般來說,染髮的頻率最好不要少於3到4個月。否則,你的頭髮將遭受過多的漂白。如果你已經養成了為頭髮做護理的習慣,那麼請每8個星期為你的髮根做一次護理。
  頭髮損傷
  原因:用堅硬的梳子梳理你的濕發。或者過多的使用熱力定型用具。
  如何解決:頭髮濕潤的時候是頭髮最脆弱的時候。所以要保證用大縫隙的梳子梳理濕發。首先,還要在梳子上塗抹含水的護理液,它可以使頭髮更加順滑易於梳理。如果你要使用燙髮器或者夾直板,一定要在使用前在頭髮上塗抹防燙損的護理液。

  以上內容僅授權台灣美容網獨家使用,未經版權方授權請勿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