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兩大膚質護理要訣↖▉ | 台灣美容網

 

A-A+

▉↗男士兩大膚質護理要訣↖▉

2012年12月14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男士兩大膚質護理要訣

  油性肌膚-深層清潔最重要
  Step 1 潔面(早/晚)
  清潔是男士護膚中最重要的一環,由於男士面部的油脂分泌較多,所以污垢,老死角質和細菌便易於在肌膚上堆積,從而引起發炎或敏感等問題,形成暗瘡和粉刺等。因此,溫和而又能有效去除臉上多餘油脂的潔面產品便顯得尤為重要,油性肌膚者可選擇有深層清潔功效的產品,這樣能有效去除堆積在臉上的油脂。
  Step 2 爽膚(早/晚)
  除保濕外,對油性肌膚而言,化妝水也能有效改善皮膚的油脂分泌情況,如再用內含吸油粉末或少量酒精的化妝水,也可使肌膚長時間保持乾爽,減少油脂分泌。
  Step 3 控油乳液(早)保濕乳液(晚)
  由於男士的面部肌膚比女士含有較多的皮脂腺,所以只要選用具有保濕和鎖住水分作用的產品,便能使肌膚長時間保持濕潤,避免因在日間或空調房內肌膚水分的流失,導致缺水而變的乾燥或分泌更多油脂的問題。油性肌膚者可選用凝膠狀的保濕產品,因為它的性質比較清爽,不會給肌膚帶來太大的負擔。
  干性肌膚-平衡油脂分泌
  Step 1 潔面(早/晚)
  干性肌膚在進行清潔時,不能使用泡沫過於豐富的潔面產品,因為其清潔能力太強會使肌膚在潔面後變得很乾燥,所以在選擇此類產品時應考濾含滋潤成分的潔面產品,確保肌膚在得到徹底清潔的同時也不會感到乾燥。
  Step 2 爽膚(早/晚)
  化妝水和爽膚水除了有進一步清潔效果外,還能有效平衡面部肌膚的酸鹼值,可幫助收細毛孔和減少油脂分泌。有需要的話,還可再使用保濕精華,長期使用也可以幫助肌膚的代謝恢復正常,平衡肌膚的油脂分泌狀況。
  Step 3 保濕乳液(早) 滋潤乳液(晚)
  干性肌膚者可選用乳液狀保濕產品,因為質地較為豐潤的關係,可提供更為有效的滋潤功效,將水分鎖緊在肌膚底層,有效解決肌膚乾燥問題。
  男女肌膚大不同:
  陸宏隆醫生表示:「一般男性的肌膚比女性的較厚,男性肌膚厚約2mm,而女性肌膚則厚約1.6mm,所以當皺紋或細紋出現時,在男性肌膚上顯現的也會比較明顯。由於男性體內有雄性激素的存在,再加上皮脂腺比女性的發達,所以他們的臉部油脂分泌也會較多,大約是女士的2倍,所以要更加注重清潔,以免因油脂和污垢堆積而使肌膚變得暗啞或產生暗瘡,粉刺等。
  認清自己的膚質
  回答以下問題,如「是」的答案比較多,便屬於油性肌膚;相反如「否」的答案比較多,則屬於干性肌膚。
  1.面部經常出油 是否
  2.常有暗瘡,粉刺 是否
  3.即使在冬季也不會出現乾燥,脫皮等問題 是否
  4.潔面後不會出現緊繃感 是否
  治療暗瘡小帖試:

  面對偶然出現的暗創先用酒精在其表面擦拭消毒,再使用消毒後的暗瘡針將其挑破,順著挑破的方向把白色脂肪栓擠出,然後塗上茶樹精油對加速暗瘡的痊癒十分有效,最後在痊癒後的暗瘡上再塗上維他命E,可快速去除暗瘡留下的疤痕,萬試萬靈!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