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護膚常識←● | 台灣美容網

 

A-A+

●→四季護膚常識←●

2012年10月2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肌膚的護養,隨著季節的變化應有所偏重,不然的話,不只可能無法達到想要的美容效果,還可能適得其反,給你的皮膚留下隱患哦。
  網友慧MM的美容心得,小編覺得還是蠻實用的,特與JMS分享。

  1、春天  春天颳風的日子比較多,是屬於皮膚易粘附塵埃的季節,而且紫外線較強,易灼傷皮膚。皮膚新陳代謝逐漸活潑,汗和皮脂的分泌量比冬天增加,臉部較冬天更濕潤而富有光澤,容易出現面皰和疙瘩。這個季節一方面要加強防曬,另一方面要注意臉部的清潔,必要時可做一些深層護理(如去除老化角質、做面膜深層清潔等等),敏感皮膚要避免在這個季節換用新產品,如一定要用,可先塗在胳臂內側接近腋下的部位。
  小編的話:春天,空氣中的花粉、灰塵和細菌會給皮膚帶來不利影響,易引起過敏性皮炎和斑疹。要注意皮膚的清潔,選用刺激性比較小的護膚品。還要注意飲食,多飲水,選擇有補水保濕功能的面霜,千萬不要因為皮膚發乾而選擇油性面霜,不然如果在臉上長出脂肪粒就不漂漂了。還有,不要因為春天的太陽不怎麼毒,就忽略了防曬哦。
  2、夏天  夏天是皮膚容易變粗糙的季節,強烈的紫外線會引起雀斑或黑斑,所以外出時一定要記得擦防曬霜(防曬霜最多只能維持一、二小時,要記得及時清潔再塗上一層新的)。另外要記得經常清潔皮膚,汗中的鹽分會污染皮膚,而且皮膚從弱酸性轉變為弱鹼性後容易造成細菌繁殖,所以外出時不妨攜帶酸性化妝水拍擦。盡量化淡妝。少喝冷飲,多攝取維他命和礦物質。生活要有規律,盡量保持充足的睡眠。除非必要,盡量在沒有冷氣的房間內保持自然的生活方式,以免皮膚失水乾燥。
  小編的話:夏天MM們最重視的是防曬、保濕和美白,可是補水的同時可別忘了也要注意潤膚哦,因為夏天出汗多,體內缺水,如果不注意好,進入秋天的話,可是會讓皮膚乾燥,還可能出現小細紋呢。另外,對防曬霜的選擇也很重要,SPF大於25的,盡量別塗到臉上去。多喝水,多吃蔬果。
  3、秋天  初秋的紫外線意外地強烈,此時皮膚的新陳代謝能力較低,不易 恢復到原來的膚色,所以防曬仍是不容忽視的保養手段。同時由於空氣逐漸變得乾燥,皮膚的汗腺和皮脂腺功能恢復也較夏天弱,所以應改用更溫和滋潤的護膚品。這個季節皮膚的機能會逐漸衰退,應時常按摩和用面膜或面霜敷臉來保持皮膚正常。干性皮膚的人在面臨嚴冬之前應該補充油質以避免皮膚的乾燥。秋天是 食慾開始轉好的時期,應多攝取蔬菜、海帶、小魚等維他命、礦物質含量多的食物來保持皮膚健康。
  小編的話:秋天的護膚重點主要放在修護與保濕上,主要可以歸結為以下3步驟:一、褪去夏日角質 推薦:DECLEOR去角質柔膚乳:溫和去除老廢角質,同時保護天然脂質屏障,讓肌膚平滑、明亮,更生氣蓬勃。DHC-AHA復活素:含天然乳酸成分,可溫和代謝未剝落而堆積的老舊角質,促使肌膚再生週期正常,同時提高肌膚的潤澤作用。
  二、補水保濕推薦:ANNASUI安娜蘇水娃娃保濕調理霜:乳霜質地,能夠迅速的被肌膚所吸收,使肌膚滋潤保濕且不會有負擔或粘膩的感覺,宛如創造一層薄膜於肌膚表皮,緊緊地鎖住已經滲入的養分。
  三、煥顏除皺醒膚 推薦:AVENE雅芳新活再生霜:雅芳新活再生霜除了為肌膚提供滋潤和保護,更具有卓越的修復功能。 BIOTHERM碧歐泉柔晶元素煥膚霜:能夠溫和的更新肌膚,促進新陳代謝,徹底解決肌膚問題,輕鬆達到超自然的嫩膚效果

  4、冬天  冬天空氣乾燥、氣溫偏低將使皮膚暴露在冷風中,而暖氣的使用又會使皮膚的乾燥情形更為嚴重。皮膚處於最不活潑時期,新陳代謝能力減退,角質變厚,皮膚變硬,易起細小皺紋。為了使皮膚機能正常,這個季節應該加強按摩,而且不能懶於洗臉,要認真清潔皮膚並抹上滋潤型面霜。出門注意臉部保護。加強運動,經常洗澡,促進新陳代謝,並攝取富有營養及能使身體暖和的 食物來促進全身血液循環。對手腳也要仔細按摩,多攝取維他命A、E等來避免引起皮膚皸裂。小編的話:冬天,小編老跟朋友說要去冬眠,難頂的冬天,可要防止肌膚凍傷哦,總結了下,冬天護膚的4步曲:一、正確清潔皮膚: 先用溫水洗掉臉部污垢,起活血作用,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後冷水浸洗,能起收縮毛孔之效,每天2-3次。
  二:化妝注意事項 冬天應以淡妝為主,避免在空調室內用粉質化妝品,保持室內濕度.必要時應在裸露部位搽些潤膚露,化妝時間不宜太長,一般3-6小時後及時卸妝
  三:正確飲食和起居 早晨:空腹喝白開水,如在水中放入檸檬片,美容效果更佳,晚上睡前30分鐘也請喝一小杯子水 平時:多處黃瓜,草莓,西紅柿,橘子等食物,有助於美白肌膚,少喝刺激性飲料,少吃油炸品,慎用激素。保證充足睡眠,保持心情舒暢。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