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招應急指南 拯救夏日美肌↙▉ | 台灣美容網

 

A-A+

▉↘18招應急指南 拯救夏日美肌↙▉

2013年10月11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曬傷,脫皮還有你可愛的新涼鞋造成的腳上的水泡,雖然並不需要緊急醫療技術救護員,但仍會引起恐慌。現在為你搜羅18招美容應急指南,幫你最快、最省力的度過每個炎夏。
http://img.mmtw.org/img/201207171717242404.jpg  問題1、油性肌膚  你的肌膚太油了,以至於你可以在每個工作日的出油量可以解決世界的油品危機了。  放棄你的粉撲--「你只會搞得一團糟而肌膚也會更油,」美妝師Mally Roncal建議,要用吸油面紙代替。「它們可以輕鬆吸掉油脂而不會影響妝容,」當炎炎夏日到來時,選擇一款輕薄的控油底霜,在妝前使用,含有少量的二氧化硅可以吸走一整天的油膩。  在家中,潔面時混合磨砂膏,並在晚上使用含有維生素A的面霜:「維生素A可減少油質並防止毛孔堵塞,」紐約市Mount Sinai醫學中心的皮膚科臨床助理教授Jeannette Graf向我們解釋道。
  問題2、斑質肌膚  因為日曬你的肌膚有很多斑點,人們把你誤認為是皇室了(當然是查爾斯王子,而不是凱特王妃)。  Graf的靈丹妙藥:晚上使用一粒報春花油性膠囊,弄破它,然後將裡面流出的油質塗在清潔後的面部。「關鍵在於它富含脂肪酸γ-亞麻酸,有效保濕並可在幾小時內減少紅血絲,」她說到。為了遮蓋斑點和大面積的紅血絲,Graf 推薦使用礦物質護膚品。「礦物質可以幫助鎮定肌膚並且還能遮蓋紅血絲,因為它們會使色素集中,」她說。
  問題3、被陽光曬紅的鼻子  使用防曬霜的重要性取決於你臉上那個被曬紅的鼻子  「鼻子是身體上最暴露和最脆弱的區域之一--也是最易患非黑色素瘤皮膚癌的區域之一,」Graf說到。及時你常使用防曬霜,鼻子上的肌膚也比臉上的其他部位更易出油,所以防曬霜很快就被分解掉了。首先,要戴一頂寬簷帽來防止臉部被日曬。然後頻繁地補上同時含有防止UVA和 UVB的防曬霜。
  問題4、痘痘引起的粉刺  你塗上防曬霜來防止日曬造成的皺紋,但臉上生出的粉刺會使你看上去像是正處青春期的青少年。

  為了避免或是去除已經有的粉刺,晚上要使用含有水楊酸或過氧化苯甲酰的潔面產品清潔面部,Fredric Brandt,一位來自紐約和邁阿密的皮膚科醫學家說。  最快的清潔肌膚的方式是在睡前使用強效治療粉刺的產品。排在第二位的有效方法是使用藥店可以買到的還有5%至10%過氧化苯甲酰乳液。為了防止因使用輕度的控油防曬霜可能造成的痘痘--Brandt推薦 雅詩蘭黛 的防曬霜。問題5、被日曬融掉的妝容  你打算在炎炎烈日下走著去上班,但等你走到了,妝容也毀了。  首先,躲在你的辦公桌前幾分鐘直到你的肌膚冷卻下來,然後使用吸油面紙「來吸走多餘的汗漬,」Ciucci說到。不要補粉底;而是只需用一個化妝棉來修復它。(Ciucci推薦 Tech Beauty Tech Blender化妝棉)並在臉部輕輕拍打。然後用棉棒擦去暈掉的眼線液、睫毛膏或眼影。然而如果你需要補上唇彩或腮紅,則要選擇膏狀的,會使上色更均勻;想要使妝容更持久,就選用眼線膏和眼影棒。
  問題6、體毛  你使用脫毛蠟讓身體變光滑,但不能引起紅疙瘩。  在使用脫毛蠟後,要馬上塗上含有水楊酸的毛孔收縮乳液來去除可抑制毛髮產生的死皮。然後塗上含有氫化可的松的乳液或者蘆薈嗜喱來減少肌膚紅腫。如果一周後紅疙瘩還沒有消失,你就很可能面臨一個人盡皆知的毛囊問題--毛囊的炎症常常是由細菌引起的。每天使用含有水楊酸的清潔乳液可以幫你解決這個問題。如果有疼痛感、過敏或紅腫,就去請教皮膚科醫生來排除細菌感染的困擾。
  問題7、非常非常嚴重的皮膚日曬灼傷  被曬傷了,沒關係盡快調整好。  服用兩片布洛芬來減輕疼痛和減少腫脹,Brandt說。盡快洗個冷水浴,輕輕拍干皮膚,然後把裝在袋子裡的冰凍豌豆放在被灼傷的區域冰敷。塗上含有1%氫化可的松的乳霜,然後在濕潤的皮膚上塗抹帶有香味的曬後修復乳液。「蘆薈具有舒緩肌膚和幫助緩解炎症的療效,」Brandt講解到,並建議你避免日曬--現在把自己想像成一個吸血鬼--直到你的灼傷癒合。
  問題8、脫皮的肌膚  你不再像龍蝦了。現在你是行走的生化危機,死細胞正在脫落。

  首先,把手拿開。「你最不應該做的就是用手揭掉脫落的死皮,」Jeffrey Dover,來自耶魯大學醫學院聯營診所的皮膚科臨床教授說到。 「你會使情況變得更糟。」  允許鱗屑自然脫落,並著重使用富含神經酰胺的修護乳液使肌膚保持濕潤狀態,它可以補充你脫落掉的來自上層皮膚的脂類,「Brandt說到,同時也建議你增加飲水量。「當你恢復脫皮帶來的傷口時,體內水分的流失會增加。」避免使用含有抗皺成分的護膚品,直到你的皮膚恢復正常,或者如果你能研發出一種增加肌膚靈敏度的成分。問題9、炎熱衝擊  你的皮膚太熱了以至起痱子,你正在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關鍵是給肌膚降溫。沖個冷水澡,換上輕鬆舒適的衣服,避免使用可能會加劇熱度的過於厚重的保濕產品。使用含有爐甘石的修護乳液塗抹患處來加速皮膚的自然修復進度。「鋅和氧化鐵的結合成分有助於給肌膚降溫,」Brandt說到。可以跳過的一步是什麼呢?那就是化妝。它會因為堵住了排汗的毛孔而導致皮疹的滋生。好消息是:你不用隱藏太久。「降溫,然後熱度一兩天就能褪去。」  問題10、曬黑  你的肌膚被陽光曬成了古銅色而不喜歡  將新鮮的檸檬汁擠在絲瓜上,並在洗熱水浴的時候洗刷暗沉處的肌膚。如果你在暴露曬黑的肌膚前還有幾天的時間,就在早晚沐浴後使用含有 阿爾法 羥基酸的身體乳。「它增加了皮膚細胞的自然更新,這將加速褪色的過程。」Brandt說到。如果沒有太多時間,那麼就一天使用一次半保濕產品來減輕曬黑區域,直到他們去掉你身上餘下的古銅色。
  問題11、比基尼線  即使使用防曬霜再小心不過的人也避免不了泳衣帶來的勒痕。  化妝師Jake Bailey建議去掉勒痕處邊緣的角質,然後再該出塗抹覆蓋上遮瑕產品。遮蓋住蒼白的肌膚勒痕處保持身體其他部位同樣的古銅色。最後,再塗上發光的古銅色蜜粉,「這會使肌膚更光亮讓人很難分辨出哪裡是用化妝品遮蓋住的勒痕處。」Bailey說到。
  問題12、腳上的水泡  O不好!要快點注意你腳上的水泡了!  儘管你腳上的水泡很疼,也要堅持住不能弄破它們。Rock Positano,來自紐約一家特別治療醫院的腳科專家說,因為這樣做很有可能會受到感染。想要盡快治好水泡,可以用肥皂水泡腳然後再在長有水泡的部位貼上OK繃。如果水泡自己破裂,用碘溶液清洗傷口再塗上對抗生素軟膏,並再次貼上OK繃。下次,換上一個柔軟的,嗜喱狀的防止水泡的產品或者在鞋子容易磨出水泡的地方貼上防護墊。
  問題13、乾燥、脆弱的頭髮  隨著日曬你的頭頂開始長出枯草了。

  富含鹽和氯的護髮產品十分適用於乾枯的頭髮。為了修護受損處,使用護髮素或是有滋養效果的發蠟塗在髮梢兩到三英吋的受損部位。  然後實行一個嚴格的調理計畫。「可以使頭髮從內部變得堅韌而得到滋養,」美發師Odile Gilbert說到。她建議使用核桃大小的深層護髮精華來按摩濕潤的頭髮。並用濕毛巾敷在頭髮上保持20分鐘後洗掉發膜。「這是唯一可以治療受損發的方法。」髮型師Garren說到。問題14、被曬成黃銅色的頭髮  你那長長的齊眉劉海很性感,但你那因日曬而發黃的頭髮卻不是。  用含有紫羅蘭成分的洗髮水,並在洗掉前在頭髮上保持幾分鐘。「富含紫羅蘭花素可以中和頭髮的熱度,使你的金髮更加光亮順滑,」髮型師Nathaniel Hawkins說到。為了保護頭髮的顏色,在沒有使用紫外線防護產品的情況下不要曬太陽),並要一直使用自來水浸濕頭髮(這樣它就不會像海綿一樣吸收水中的氯化物和鹽分了。)並且之後一定要沖洗乾淨。
  問題15、發綠的頭髮  你那受損的金髮現在發綠了。  綠色來自泳池水中的礦物質,而不是氯,化妝品藥劑師Ni』Kita Wilson說。想要去掉這個難看的髮色,Hawkins推薦Malibu C Swimmers Natural Wellness Treatment(Malibu C游泳者自然健康秀髮護理產品)。一種含有金色色素的洗髮水,就像大黃蜂體內的金黃色素可以在洗髮時將頭髮染回金黃色,也可以避免像Nicki Minaj那樣的髮色。如果這樣做失敗的話,很多美發沙龍提供的深層淨化護理療程可以幫助解決問題。下一次,用油敷在乾燥的頭髮上(嬰兒油可以,或者嘗試使用Kerastase Oleo-Complexe的萬能美化護理油),然後在游泳前和游泳後立即用自來水沖洗頭髮。「為了安全起見,還應該在每天睡前用淨化洗髮露洗兩次被染色過的金髮,」Hawkins說。我們喜歡Fekkai的蘋果汁淨化洗髮露。
  問題16、油膩的髮根  你的頭髮在早上美美的享用拿鐵咖啡時光澤順滑,而到了午餐時間卻變得很油膩。  目標是用一款干性吸油洗髮水來洗掉髮根的油脂,你也可以在頭發出油的地方使用面部吸油紙。平時,用溫和型的洗髮水洗頭,只洗頭髮中部和髮梢處。然後選擇正確的定型產品:「增厚噴霧和蓬鬆摩絲去油產品,」Hawkins說。 Hawkins最善用的竅門是給頭髮造型前在髮根處使用加入海鹽的噴霧。「那些礦物質就像乾燥劑,使髮根保持乾爽有紋理。」  問題17、頭髮褪色  你的褪色的牛仔短褲提醒我們又到了漫長的夏季;而你染過的頭髮開始褪色也是。  「如果你染了頭髮卻沒有使用護色洗髮水和護髮素來保護它那麼你一定是瘋了,」美發造型師Kevin Mancuso說到,他喜歡用Nexxus Color Assure Replenishing Color Care Shampoo(Nexxus持久顏色護色洗髮露。)Mancuso還建議使用顏色修護產品,包括很多在家就可以使用的半持久護色產品,如Clairol Natural Instincts。「在沐浴時使用它保持五分鐘就能讓你的髮色多持續幾周,」他說。
  問題18、沒型的頭髮

  在一天快要結束的時候,你的頭髮變得像一個丹麥廚師一樣無精打采。  在下班之前,「上下撥弄你的頭髮並用過時的發膠打在髮根處,」Mancuso說到。(推薦使用Garnier Fructis的光澤順滑定型防潮發膠)。回到家後,為了避免頭髮變得無精打采,可以在使用洗髮水前先使用護髮產品。「這樣你的頭髮還是可以得到滋潤,而且可以洗淨會讓頭髮塌下來的殘留物。」選擇可以防止頭髮打結的護髮產品(如Paul Mitchell Lite Detangler Lightweight Detangling Spray:Paul Mitchell的輕鬆防打結頭髮噴霧)只在早上噴在髮根處。你也可以用擦乾的手指選擇性地隨意抓起一縷頭髮在髮根處打上一點增加蓬鬆感的定型摩絲(比如Dove(微博) 的定型+修護滋養蓬髮摩絲)。(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