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是美女的營養密碼】∽ | 台灣美容網

 

A-A+

∽【豆腐是美女的營養密碼】∽

2012年12月20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想要做美女就要學會吃豆腐,這句話一點也不假。常吃豆腐、愛吃豆腐的人,他們的皮膚一般都會光滑緊致,整個人看起來也是靚麗有神。除了可能的部分天生麗質之外,很大部分功勞應該歸功於豆腐,這裡面的道理,請聽醫學家們詳細為你講述豆腐裡的營養密碼。

  據說,當年慈禧太后駐顏有術的秘方,就是每天都要吃「豆腐」,而御廚房裡的49口鍋裡,全都放有鑲著珍珠的豆腐,49口鍋輪番蒸,好讓慈禧太后可以天天嘗到一味潤膚養顏的珍珠豆腐呢!
  豆腐主要由黃豆加水製成,內含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稱。而豆腐的消化吸收率達95%以上,兩小塊豆腐,即可滿足人體1天鈣的需要量。
  因黃豆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且完全不含膽固醇,近幾年來已被醫學證實,豆腐對人體非常有益,它可促進體內毒素排出,令肌膚重現白滑及光澤,其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更可分解附於血管壁的膽固醇,不僅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對腎臟也具保護作用,有助於減少肥胖的機會。
  同時豆腐含有一種豐富的植物性雌激素,作用就像人體的雌激素。注重保養的日本婦女喜歡食用豆腐,因此很少受更年期症狀之苦。
  外表平凡的豆腐,其實是一種平民價格、貴族享受的珍饈。自大豆蛋白內的異黃酮是肌膚美白的關鍵,它能阻礙黑色素的形成,令皮膚表面更加美白細緻。因此,常吃豆腐等黃豆類的食物,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是相當健康的營養食材。
  精品豆腐 平日吃了太多煎、炸、烤食品,腸胃總是覺得過於飽和,臉上的痘痘層出不窮,俗話說:「魚生火、肉生痰、青菜豆腐保平安」,可見想吃清淡又營養的食物非豆腐莫屬,本期介紹風靡日本的豆腐美膚餐,不僅能助你排毒清腸,還有良好的美容功效,經常食用還可令皮膚又白又滑。
  豆腐有南豆腐、北豆腐、老豆腐、嫩豆腐、板豆腐、圓豆腐、水豆腐、凍豆腐、包子豆腐等,分別都是豆腐的鮮貨製品(包括豆腐乾、豆腐皮、豆花等);豆腐的發酵製品,有臭豆腐、乳腐、長毛豆腐等,這些都是我國人民傳統的副食品。
  豆腐的性質 豆腐性味:甘鹹、寒平、無毒。歸經:入肺、大腸。功效:清熱利尿,益氣寬中,消脹散血。
  主治:大便下血,白濁,白帶,乳少;外用燒燙傷,下肢潰瘍。
  豆腐的食療作用 豆製品的種類較多,豆腐、豆漿、豆腐皮、豆腐渣,腐醬鍋粑等均可作藥用。現代科學分析證明,豆腐的營養和牛奶差不多,豆腐味道鮮美,不僅可以佐餐食用,且藥用價值亦頗高。豆腐用石膏或滷水點成,含鐵、鈣和鎂鹽較多,於小兒骨骼與牙齒生長有特殊意義;而鎂鹽對心肌有保護作用,故適合於冠心病患者食用;豆腐中的谷固醇還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據報道,日本婦女以吃豆腐來代替吃飯,進行減肥健美。另外,豆腐中植物蛋白量豐富而且質量好,含糖也較少,最適合於糖尿病患者和肥胖者食用。可以說,豆腐是高血壓、高血脂、心臟病、動脈硬化、糖尿病患者和肥胖者的有益食品。
  但由於豆腐含嘌呤較多,因嘌呤代謝失常的痛風病人和血尿酸濃度增高的患者,不宜吃豆腐。
  豆腐與健康
  1、混煮豆腐營養更豐富
  豆腐易消化,如能混合一些食品烹調,營養更豐富,很適合老年人食用。
  豆腐豬肉豆腐蛋白中缺少蛋氨酸,如單獨食用,蛋白質利用率低,如與含蛋氨酸較高的豬肉或雞蛋混吃,就會使氨基酸的配比趨於平衡,人體就可充分吸收利用豆腐中的蛋白質,從而提高豆腐的營養價值,因而可搭配成豆腐肉末、豆腐燉肉、豆腐炒雞蛋等。

  豆腐鮮魚除可補充其蛋氨酸不足外,由於鮮魚中含維生素D豐富,豆腐中含鈣豐富,兩者混吃,其中維生素D可使鈣吸收率提高20多倍。
  豆腐海帶豆腐所含皂角甘可防止動脈硬化,但皂角甘易使人體缺碘,海帶含碘量最高可補豆腐之缺。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