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遊記 | 台灣美容網

 

A-A+

馬爾地夫遊記

2014年11月11日 馬爾地夫旅遊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19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文/zhuxiaojian1984
貨幣說明:如無特別說明,下文所提及貨幣通常為人民幣,100人民幣≈500新臺幣≈125港幣≈53令吉

天數:4 天

時間:1 月

和誰:情侶


玩法:浮潛,攝影,小資,自由行

作者去了這些地方: 馬累
發表於 2012-09-05 14:17

馬爾地夫回來上傳照片後好多人求攻略,過年忙的也一直沒時間整理,現在把一些自己的經驗以流水賬的形式寫下來,供大家參考。
選島
因為工作的關係,婚假推遲到了一月份休,想利用婚假去個遠點的地方逛逛,計畫中包括歐洲和馬爾地夫。後來網上一看,1月份冬天歐洲很冷,而馬爾地夫則是最好的旅遊季節,於是跟老婆一商量決定去馬爾地夫了。馬爾地夫位於斯里蘭卡南邊,是由印度洋中一連串的小島組成的一個島國,以純淨無污染的海水以及海上活動聞名天下。確定了目的地之後下一步就是選島,馬爾地夫現在已經開發的供全球遊客遊玩的島大概有40~50個吧,一島一酒店,每個島的景色和活動都不太相同,酒店也是有奢華和普通之分,不過貌似最差的酒店都是4星的吧,呵呵。在預算一定的情況下奢華的島我們是肯定去不了的了,所有奢華的島全部排除。再就是不想去人太多的島,又否決了中國人最多的天堂島,滿月島等。再就是不要離馬累太近也不要太遠,離得近了會比較嘈雜,離得太遠水飛好貴的。還有就是潛水的環境要好,浮潛和深淺都要有,篩選下來剩了椰子島和康杜瑪島,正好在假期期間康杜瑪的海景別墅有住三送一的活動,於是在攜程上果斷預訂定了1月14日至1月18日的康杜瑪的海景別墅(有條件的童鞋可以定水屋哦,大概每晚要貴1000多RMB吧)。
康杜瑪航拍圖

航班+火車
飛馬爾地夫的航班有三種,一是直航的,從上海,廣州,成都和昆明直飛馬累(國航和南航都開通了直飛馬累的航線),二是從新加坡轉機(新航),三是從科倫坡轉機(斯里蘭卡航空)。直飛肯定是最省時省力的,但是費用也是最高的,所以走聯程。由於斯里蘭卡航空的航班都要經停曼谷時間平白無故增加了將近三個小時,所以最後選擇了新加坡航空北京-新加坡-馬累的聯程往返航班,飛行時間大概是一共是將近11個小時。
由於旅行時間正好趕上了全球最大的人類遷徙活動春運,所以搶到合適的火車票對這次旅行順利出行也非常關鍵。通過不斷的重新整理鐵道部的訂票網站終於搶到了13日章丘到濟南的動車以及19日北京到濟南的高鐵,整個交通全部搞定。
我們的登機牌

簽證

馬爾地夫對中國護照是落地簽證,只要你持有飛往馬累的機票和酒店確認單就可以出境,入境時填寫入境申請,提供酒店確認單馬爾地夫的海關就會給你蓋章入境。
新加坡允許過境的乘客免簽證呆24個小時。
也就是說只要一本護照就可以搞定這次旅行了。
出入境的記錄,嘿嘿
裝備
訂好行程後,我們家菲子就按耐不住在網上淘寶貝
1, 漂漂的衣服,比基尼,裙子,可愛的情侶裝,還有必不可少的沙灘鞋
2, 防曬霜,要30F以上的,不然會曬傷
3, 相機和三腳架,水下相機不可少,
4, 藥品,帶了39感冒沖劑,PPA,創可貼(一定是防水型的),最後只有創可貼派上用場,我被珊瑚劃傷腿了,媳婦腳底板被珊瑚割了個小口。
5, 洗刷用具,牙膏牙刷必備,看過帖子,因為酒店提供沐浴露,洗髮水等,就沒帶
6, 零食-奧利奧2包,好麗友薯片 1包,後來在新加坡還買了點國內沒見過的小零食日常充飢。不過最後,奧利奧還是被帶回來1包,跟著環遊了好大一圈。
7, 娛樂工具,給IPAD下了好多電影,打發路上時間
8, 還有就是Money,在銀行兌換了500刀,但銀行沒有小金額的,只有100刀,用那麼一摞人民幣就只能換5張美元,虧呀。因為要給小費,所以還需要換成很多1刀的。
前期準備工作全部結束,接下來就是出行了。
1月13日
出發,裝了兩個行李箱,背了兩個背包,還有畢不可少的相機和三腳架。上午10點多的火車從章丘到北京南,北京南站有機場大巴直接到T3航站樓。因為飛機是14號一早的,所以我們有足夠的時間,如果時間緊張的話可以坐捷運到東直門轉機場快線,因為北京的交通情況大家都知道,汽車的話很難保證時間的。我們大概是6點左右到的T3航站樓,不愧是首都的機場啊,一個字形容「大」,兩個字「很大」,三個字「非常大」。在機場的永和豆漿填飽了肚子,一直坐到10點人家打烊,期間各種無聊。被趕走後又到了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繼續吃,繼續無聊。大概到了凌晨一點多麥當勞裡實在太吵,於是在候機大廳開始遊蕩,發現遊蕩的人還很多。終於在一角落發現一個空長椅,果斷佔領。菲子就躺在椅子上睡了起來,我在附近找了個電源給pad充電,躺在地上睡了一會,還好後期挺暖氣很足。終於熬到了早上,可以換登機牌過安檢了。由於新加坡和馬爾地夫都跟夏天一樣,所以在換登機牌之前我和菲子就把衣服都換了,候機廳裡有短衣短褲的還有羽絨服棉襖的,挺好玩的。換了登機牌,過了安檢,過了海關就算是出境了。在登機前還有大把的時間可以逛免稅店,主要是化妝品,煙酒等,價格大概是6折吧,不過每人只能買兩條煙,而且總價值不能超過5000大洋。出境的免稅店要比入境的多,東西也多,而且買了後可以寄存,等入境的時候再取。所以建議大家出境的時候就把想買的東西買好,寄存在機場,入境的時候憑票再取。
T3

新航的飛機 波音777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