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陽高照 拒絕怕「曬」的防曬霜←∞ | 台灣美容網

 

A-A+

∞→艷陽高照 拒絕怕「曬」的防曬霜←∞

2013年03月03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你的皮膚,是人體面積最大的器官,皮膚不僅僅是美麗的外表,更是健康的第一道防線,它可以幫助抵抗外界環境的侵害。而對於肌膚而言,最大的威脅就是伴隨著環境污染日漸強烈的紫外線了。防曬,是對肌膚的重要保護工作,不過,要想讓防曬更有效,不如來聽聽專家的意見吧。

艷陽高照 拒絕怕「曬」的防曬霜


  看不見的危險
  「堅持防曬能夠減緩衰老並且降低由於長期暴露在太陽光下而導致的皮膚癌的發生風險。」皮膚科醫生Michel Jeanmongin博士如是說。換句話說,防曬能夠延緩皮膚厚度、彈性的喪失以及色斑的出現。要知道,皮膚過早的衰老,有大部分的原因就是這些射線,而且我們對多數射線根本沒有感覺(相對的,UVB還能明顯讓我們感到它的火辣)。而這些射線每天都存在,哪怕是多雲的天氣,它們也能穿透玻璃窗,對我們裸露在外的臉部、頸部等部位造成傷害。
  寶潔的研發人員告訴我,對皮膚產生危害的紫外線中,UVB可以使皮膚在短時間內曬傷、曬紅,而UVA是可怕的陽光殺手,它可以進一步分成UVA與UVA+,UVA+就是指波長更長、穿透力更強的UVA,在真皮層穿透更深,因此對於肌膚的破壞也是最大的。
  UVA的能量低於UVB,但穿透更深
  強生亞太區研發部總監羅伯特說,UVA的能量低於UVB,但穿透更深,到達地面的紫外線中 90%以上是UVA。他後面的話更是讓我起了一身雞皮疙瘩:「比如我們根據香港的天氣情況做的測試,到達皮膚的紫外線98% 是UVA射線,其中有19%的射線能穿透到真皮下層,1%能穿透整層皮膚。」
  值得注意的是,亞洲大部分的地區,紫外線的強度相當高,甚至跟北非或佛羅里達這樣炎熱的地區差不多。甚至是在不太炎熱的春季和秋季,紫外線強度依然可觀,絕不能掉以輕心。
  皮膚癌,離我們很遠嗎?
  皮膚癌,聽上去好可怕。但中國人有那麼高的患皮膚癌的幾率嗎?有位美國的皮膚科醫生告訴我,的確,相比於白種人,黃種人還是比較「耐曬」的,比較不容易得皮膚癌。因此這位醫生讓自己的孩子從小就養成天天抹防曬霜的習慣,甚至把防曬產品就放在牙刷邊上,刷完牙洗完臉就會很習慣地抹上防曬品。但是,我們的皮膚很容易產生色斑,這是西方人不太在乎的一點,卻是我們防曬的一大原因。
  雷射除痣,很危險
  另外,有一種情況值得注意,就是很多亞洲女孩子喜歡去做雷射除痣,其實這樣做很危險,因為有一些痣是色素變異,如果隨意去除,那麼非常容易在紫外線照射下產生癌變,而且通常很晚才會被發現。我聽過好幾個例子,都是女孩子愛美把痣給點了,結果不到一年就因皮膚癌過世了。所以,如果真的要去點痣,那麼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讓皮膚科醫生來診斷,再決定要不要手術。
  你的防曬品PA有幾個+?
  對於UVB的防禦,大家都很明白,SPF15基本可以滿足平時的防護所需,如果是戶外活動或者陽光強烈的夏季,SPF30以上的產品則能更好地保護皮膚不被曬黑。那麼防禦UVA呢?現在的防曬產品上標示的PA指數就是UVA的防禦能力。我一直有個疑問,PA為何只有一個+號到三個+號的區別呢?我們如何判斷這個產品能在多長時間內幫助我們的皮膚抵禦UVA呢?這是個太模糊的範圍,而且據我所知,PA並不像SPF有一個統一的監測標準。
  PA沒有一個統一標準
  強生亞太區研發部總監羅伯特很直率地告訴我,PA確實沒有一個硬性的統一標準: 「其實PA也有和SPF類似的指數,UVA防護等級由PPD係數來計算,它是一種衡量皮膚因UVA照射而產生的色素沉著的係數,PPD係數越高,防護就越好。對UVA的防護可以根據PPD係數的不同範圍,劃分成三個等級,最低為PA+,最高為PA+++。但是即便是PA+++,它的PPD係數可能也只有8!」

  一般PA8以上的就能標成PA+++,據我所知露得清輕透防曬乳SPF30+的抗UVA指數超過了20,巴黎歐萊雅多重防護隔離露SPF30+的PPD係數高到18,但是這並不能在包裝上體現。
  能同時抵抗多種UV才是好選擇
  更讓我擔心的是,P&G Beauty的科學家們分析了當前市場上188種防曬產品抵擋廣譜紫外線的效果,其中82%的產品宣稱能夠抵擋UVA,然而分析結果表明僅有56%的產品能夠抵禦波長較長的UVA+。可見,能夠同時抵抗多種UV、尤其是對抗危害最大的UVA+的產品才是最有效的防曬選擇。  拒絕怕「曬」的防曬霜

  用了有SPF30+和PA+++的防曬霜就能高枕無憂麼?可惜的是,很多防曬霜本身還很怕「曬」,這聽起來很荒謬,但卻是事實。很多防曬品的有效成分也會在陽光下發生氧化,尤其是防護UVA的能力會迅速減弱。
  什麼是好的防曬霜?羅伯特總結了三點:首先要強效,能夠阻擋98%以上的紫外線才能提供較好的保護效果;其次要是廣譜防曬,也就是既要防UVB更要能防UVA;還有一點並沒有被提到很多,就是成分要有很好的光穩定性。如果塗了防曬霜,但很快就失去了效用,那麼再高的指數也沒有用,還會給皮膚帶來負擔。

艷陽高照 拒絕怕「曬」的防曬霜


  如果就從保護的效果來說,那麼SPF和PA指數越高,防護也越周全。另外就要學會研究包裝上的成分表,特別注意品牌的宣傳資料上是不是閉口不談廣譜防曬這回事。好在,防UVB已經不是防曬品的真本事,廣譜防曬才是現在真正的潮流,所以各大品牌都會在抗UVA上投入大量精力研發,讓每天保護我們皮膚的防曬品日趨完美。
  敏感皮膚如何防曬?
  在皮膚科醫生Michel Jeanmougin博士看來,每天防護絕對是個好習慣,但也是會有點小小的過敏的風險,比如接觸性濕疹或其他過敏症。CLARINS的皮膚專家Lionel de Benetti甚至認為: 「皮膚本身具有基本的防曬能力,特別是在正常光照的城市環境。如果我們不給皮膚適量的刺激,就像我們不運動來訓練肌肉一樣,皮膚就會喪失反應能力。濾光成分只是作為臨時性使用的,即使那是些穩定的化學分子。」至於粉刺黑頭,「更是和防曬產品中的賦型劑有很大關係。」
  敏感肌膚,最好讓皮膚醫生給你推薦防曬產品
  皮膚科醫生石鈺特別向我強調,如果你是敏感肌膚,最好讓你的皮膚醫生給你推薦防曬產品。選擇產品的時候,最好選擇沒有香料、物理性防曬為主,以及含有植物性成分的產品,因為某些化學防曬劑和香料比較容易導致過敏。比如雅漾的自然防曬霜系列就是市場上為數不多的純物理防曬品。獨特的天然礦物遮光劑可同時抵抗紫外線UVA和UVB;光穩定性好,防汗防水,功效持久。

  敏感測試
  但是你也不用完全排斥化學防曬成分,物理防曬成分會加入很多粉狀成分,導致質地厚重,也會造成不適。所以,好的防曬品會將多種防曬成分以最佳配比完美結合,用更輕薄舒適的質地和穩定的成分配比,來達到最佳的防曬效果。
  最為重要的是在決定用產品之前,將產品塗在前臂或者脖頸處做一個敏感測試,48-72小時內,看看有沒有不良反應。因為皮膚對於一些成分的過敏反應需要一些時間才能顯現,所以最好盡量有長一點的測試時間。

艷陽高照 拒絕怕「曬」的防曬霜


  部分化妝品集團的獨家專利防曬科技

  ●寶潔利用Tinosorb M & Tinosorb S這兩種新型廣譜防曬成分可以起到吸收、反射、折射的突破性三重防護,可抵擋97%的會造成皮膚曬傷的UVB以及大量導致肌膚發黃、色素沉澱、光老化的UVA,最為重要的是,它領先的防曬科技更可有效阻擋UVA +。全新的OLAY輕透倍護隔離防曬液中就運用到了這項技術。
  ●歐萊雅集團的Mexoryl? SX與Mexoryl? XL的復合成分幾乎運用在了所有旗下品牌中,你可以在包裝上看得到。
  ●強生集團的HelioplexTM–廣譜防曬科技,露得清最新推出的輕透防曬乳 SPF30+就含有這一科技,能保證抗UVA成分的穩定。

  ●皮爾法伯集團雅漾的防曬品將全新專利技術MPI與穩定的有機防曬成分Tinosorb M和Tinosorb S協同作用,以吸收反射方式 ,全面有效隔離紫外線UVA和UVB。
  ●資生堂現正申請專利的隱藏色斑粉末跟一般的含二氧化鈦的防曬產品不一樣,不會只著重反射紫外線。隱藏色斑粉末提供全方面防曬功能,對抗紫外線造成的肌膚損害。
  ●倩碧的科技更為特別,除了廣譜防曬這樣被動預防,還主動出擊預防接踵而至的一連串傷害而添加了特別的IPF科技:察覺肌膚傷害、傳遞細胞修復信號、強效抗氧化功效,形成防禦壁壘的前線等等。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