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浴保持你肌膚水分←● | 台灣美容網

 

A-A+

●→柑橘浴保持你肌膚水分←●

2013年09月04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常聽人家說常時間處在冷氣房內,會引起皮膚過於乾燥等問題,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乾燥的寒風,將使皮膚失去大量的水分,而暖氣將讓皮膚更加的乾燥,這一來就導致皮膚開始變得粗糙,沒有張力及彈性、發癢等,產生各種問題。
  要防止此類的肌膚乾燥,促進血液循環、使新陳代謝順暢的最簡單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多吃類,若可以的話,可浸泡浴。
  類的果肉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不但可預防感冒,而且也具有防止斑點、雀斑、蕁麻疹等肌膚病症。
  而柑橘浴不僅能美化肌膚,更有使身體溫熱,消除疲勞的效用,對感冒初期及神經痛、冷虛症等也具有相當良好的效果。
  此外,果皮中也含有具美膚效果的松油、檸檬醛等精油成分。如將果皮放入浴池中,讓其精油成分在香氣散發之同時,溶於水中。這樣一來,當你在泡浴時,由果皮溶出的成分,會趁肌膚毛孔張開時滲透入皮膚,並刺激表皮下的毛細血管,促進血液循環。
  除此之外,該精油成份更會在肌膚表面形成薄膜以防止水分蒸發,因此不但可使溫熱(保溫)與滋潤(保濕)效果達到長時間之持續,而且同時具有防止出浴後體溫下降的功效。
  如何在家中來個柑橘浴?
  方法很簡單,只需將橘子皮置於通風之陰涼處乾燥約1個禮拜(此乾燥後之橘子皮稱為陳皮)。將其放入密封罐內保存以免受潮。另外,柳橙的果皮在乾燥後稱為橙皮。
  在想享受泡浴時,就可抓兩把陳皮放入手帕對摺後,將兩邊車縫製成袋子或放入絲襪中,並放入溫熱的浴水中,然後再將數個橘子切成圓片狀,浮於浴水中,將得到更好的芳香效果,就可入浴浸泡20到30分鐘。

  除柑橘浴,你也可以來個桔子、檸檬、柳橙或柚子浴,是能得到相同的效果。不過,在處理上,它們和柑橘浴稍有不同,如「炮製」檸檬浴時,得先以手壓住檸檬滾動至變軟後,從中央切成2半,置入袋中,才放入溫熱的浴水中,就可入浴浸泡20~30分鐘。在浸泡之同時以手指捏揉袋子,將果汁擠出,並以此袋子進行全身按摩。檸檬具有漂白作用,因此可使體毛脫色,具有絕佳的美容效果。
  而桔所含成分高於檸檬,在「炮製」桔浴時,1次的份量約5到6個,切成圓片狀後放入溫熱的浴水中,就可悠閒的浸泡。桔的外皮含有松油、檸檬醛,可促使血液循環順暢與達到芳香療法的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