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髮素的使用有何疑問呢】∽ | 台灣美容網

 

A-A+

∽【護髮素的使用有何疑問呢】∽

2012年02月2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護髮素的使用有何疑問呢

  護髮素的答疑
  Q:超市為什麼要把潤絲素和精華素分開擺,兩者有什麼區別呢?如果兩種同時使用,是浪費還是更好而又或是有害?
  A:市場上賣的潤絲素一般都是能在頭髮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這樣可以隔絕外界傷害,有效的保護秀髮,而且能增加頭髮的光澤,減少靜電摩擦;而精華素則是滋潤頭髮、予其養分,使頭髮恢復原生的健康狀態。 講到這就很明白了,前者治表,後者治根。(當然,通常,健康的頭髮只需使用潤絲精,當頭髮受損才使用精華素。畢竟,現在營養不良的人並不多,不過女孩子偏食的話,就有可能引起頭髮的營養缺乏。)
  所以,如果頭髮受損的程度已相當嚴重,那麼建議在護髮之後再潤絲,這樣可防止髮絲內的滋潤成分流失。先後順序別搞錯了,切記。
  Q:有些護髮素含有很多的油脂,是不是這樣的滋潤的效果就好,是不是一次用多一點會效果更好點?
  A:一般來說,適量的油脂是可以給頭髮必要的滋養,這樣會讓頭髮變的非常的柔順。不過,其實頭髮和肌膚一樣的,不是抹化妝品越多越好,健康的前提還是水油平衡。如果含水質不足,便不會飽滿柔潤,所以除了滋潤,「保濕」才是美發的要決。因此,如果有可能,日常就多攝取蔬菜、水果也請多多喝水,還要就是選擇一些具有保濕效果的護髮產品,只有讓頭髮的皮質層中包含水分,這樣頭髮才可以常葆滋潤富有光澤才夠得上秀這個字。
  那現在就說說簡單的,日常我們經常使用瞬間型護髮素(免洗)的使用方式:
  1、在使用之前,一定記得,先用毛巾吸乾洗淨頭髮上的水,我們說的吸乾的意思就是說,別太濕而已,千萬別吹毛求疵,吹乾頭髮就不是我們的原旨了,得不償失。頭髮裡水太多時,護髮素不能有效被吸收。所以,稍稍干一點再抹是比較好的選擇。
  2、一般來說,護髮素應塗抹在頭髮中部或髮梢,而非緊貼頭皮的髮根部。

  3、最後,用梳子充分梳理頭髮,使護髮素均勻平滑地分佈。記得,一定是充分,輕輕地梳理。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