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清發膜VS護髮素】¤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辨清發膜VS護髮素】¤

2012年02月2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冬天到了,頭髮總是大把的脫落,讓人痛心又無奈。大家都忙著說護髮,但要知道護髮的作用就是使秀髮充分吸收營養,就像不同類型的皮膚要選擇不同的護膚品一樣,特別現在市面上發膜的產品增多,很多MM都無法分辨發膜和護髮素的區別。

  1、發膜=焗油嗎?發膜和焗油是2種截然不同的護髮概念 答案是否定的,發膜和焗油是2種截然不同的護髮概念,簡單的說,焗油有點像彩妝,能迅速營造出容光煥發的妝效,焗油之後你能立竿見影地看到秀髮的改善,然而這種改善卻是短時間的,表面的,一段時間以後,隨著洗髮,日曬,污染等等情況的影響,頭髮又恢復到原來的樣子。
  而發膜不同,發膜更像是面膜,有深層修復的功效,發膜中富含營養物質和水分,能透過頭髮上的毛鱗片滲入到髮絲中,相對而言,發膜見效比較慢,需要堅持一段時間以後才能看到效果,但它卻是從根本上改變了髮質。
  2、發膜能和護髮素一起用嗎?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直接洗完頭髮就可以塗抹發膜而不用再用護髮素
  發膜相當與面膜,而護髮素就相當與我們平時用的乳液了,沒有MM擦了油油再做面膜吧?這是一樣的道理。所以在每週做一次發膜進行定期保養的時候,直接洗完頭髮就可以塗抹發膜而不用再用護髮素了。
  3、我太懶了,發膜不加熱可以嗎?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發膜不加熱可以嗎?

  按理來說,熱蒸型的發膜營養成分是最好的,建議大家最好是選擇美發專用發膜,如果真的是懶的加熱做發膜,那可以在洗澡的時候用熱毛巾或者是保鮮膜裹住頭髮20分鐘,加熱是為了讓發膜更快的深入到毛鱗片,如果是懶,那只有讓發膜多停在頭上時間了。好的發膜長期使用頭髮越能真正改善,而不好的發膜,越用頭髮就越糟糕。
  4、護髮素、焗油和發膜各自的原理是什麼?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護髮素、焗油和發膜各自的原理大不同 發膜:是用來給頭髮做倒膜的,倒膜的作用是清除頭發毛囊內和皮質層中的雜質及其殘留化學物質,修復頭髮的損傷,同時補充頭髮失去的營養,達到健康、光澤之效果。
  焗油膏:補充養分,修復頭髮,恢復光澤。一般的焗油膏最多能被頭髮吸收30%的營養成分,但是高品質的焗油膏能將大部分營養成分補充給頭髮。 護髮素:關閉毛鱗片,終止氧化反應,去除化學異味,恢復PH值4.5-5.5。抗紫外線和靜電。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