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使用護髮素 當心髮質變黃變差◤⊙ | 台灣美容網

 

A-A+

⊙◥這樣使用護髮素 當心髮質變黃變差◤⊙

2012年09月2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正確使用護髮素,真得很重要,否則會起到相反的作用。洗髮後盡量把頭髮擦乾,然後旨在發稍部位使用護髮產品,稍加按摩,如果是水質護髮素停留一二分鐘就可以了,最後一定要把頭髮徹底清洗乾淨,否則殘留的護髮素會阻塞毛囊,引起脫髮。
正確使用護髮素,真得很重要,否則會起到相反的作用。洗髮後盡量把頭髮擦乾,然後旨在發稍部位使用護髮產品,稍加按摩,如果是水質護髮素停留一二分鐘就可以了,最後一定要把頭髮徹底清洗乾淨,否則殘留的護髮素會阻塞毛囊,引起脫髮。  護髮素是護理頭髮的一套產品,根據使用狀態可分成透明護髮素、沖洗型護髮霜和免洗型護髮素。好的護髮素,在沖洗後頭髮會感到非常順滑,很易於梳理,光亮度應該也不錯,還應有點滋潤的感覺,不發乾。護髮素配方是由水相和油相混合乳化而成的,可以使頭髮更順滑。  油膏是可以彌補發囊輸送給頭髮的營養不足,通過頭髮的鱗狀表層吸收養分,給頭髮以充足滋養的養發產品,營養成分比護髮素要多。
  正確使用護髮素的方法  護髮素是要收緊毛鱗片,因為收緊後頭髮才不會很容易受損。使用護髮素不需區分髮質,所有的頭髮都一樣需要護髮素,但是使用護髮素的正確方法和使用後的效果有很大關係。  洗髮後在離頭皮5-8厘米的頭髮上使用,不要抹到髮根。一般輕揉1-3分鐘,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如果想要作用更加明顯,可以嘗試在塗抹了護髮素的頭髮上裹上保鮮膜,使之滋養更加深入。其效果相較前者會更加柔軟、順滑。
  護髮素並非停留越久越好  關於護髮素的使用方法,很多人覺得護髮素停留越久,對頭髮的滋潤也越好,實際上這麼想是不對的。專家告訴我們,護髮素只能在一定時間內對頭髮進行養分補給,一旦超過有效的時間,非但不能滋養秀髮,還容易使其打綹,造成乾燥、分叉。護髮素能中和洗髮劑中的鹼性,使頭髮保持弱酸性的最佳狀態,給頭髮補充營養,使頭髮柔軟順滑,保持健康的光澤。使用得當,還可以改善頭皮的血流,刺激毛乳頭和毛母細胞。但是,頭髮的實際情況因人而異,護髮素並不是對所有人都有同樣的效果。
  不要在髮根處塗抹護髮素  使用護髮素時,把護髮素均勻塗在頭髮上,重點塗在發尾上,頭髮根部不要塗,否則會加強頭皮油脂的分泌,造成頭髮很快就看上去很油,然後在輕輕地按摩頭髮1分鐘,然後用溫水清洗了。最好在按摩之後還讓護髮素在頭髮上停留5分鐘,這樣可以讓頭髮充分吸收護髮素的養分,這也是一個不錯的小技巧。
  經常更換護髮素品牌  就如同我們要經常更換洗髮水一樣。一種牌子的護髮素,在成分、配方上大多比較接近、單一。所以,使用護髮素也最好更換品牌、或是不同系列,應該在使用3個月左右,適當更換其他品牌或具有其他功效的護髮素。護髮素使用時,正確的方法是用梳子充分梳理頭髮,使護髮素均勻平滑地分佈;如果是瞬間型護髮素,那麼在使用之前,先用毛巾吸乾洗淨後的頭髮上的水,頭髮裡水太多時,護髮素不能有效被吸收。
  護髮素的使用方法4大忌諱之處:  1.避免用洗護髮素代替營養護髮素  洗髮時,想到等下還要使用免洗護髮素,所以在洗頭時,就不再使用護髮素了。這是一個誤區來的。  通常情況下,免洗護髮素只擁有抗靜電功能,只能在頭髮表面形成保護,根本無法深入髮根,養護受損髮質。所以,在洗頭時,千萬不能略去營養潤澤的護髮素。  2.使用護髮素過量  油性頭髮使用護髮素時,一定要當心,過多使用護髮素,會讓頭皮屑滋生,在使用時,只要塗抹在較為乾燥髮梢部即可,頭皮部分盡量少使用護髮素。  乾燥髮質不一定適用高蛋白護髮素 3.乾燥髮質使用高蛋白護髮素 大家往往以為,乾燥髮質更需要保養,於是總使用含有高蛋白的特效護髮素,卻不料頭髮變得越來越干。其實,過多使用蛋白護髮素,會影響正常的新陳代謝,  3.乾燥髮質使用高蛋白護髮素  大家往往以為,乾燥髮質更需要保養,於是總使用含有高蛋白的特效護髮素,卻不料頭髮變得越來越干。其實,過多使用蛋白護髮素,會影響正常的新陳代謝,反而適得其反,選用清潔型護髮素即可有效地清洗頭髮。  4.護髮素一定要衝乾淨  護髮素的確可以讓頭髮變得柔順,但並不意味著就一定要讓它殘留一些在頭皮上。護髮素內的化學物質與空氣接觸後,會堵塞毛孔或造成頭皮屑的產生。因此,在用完護髮素後,一定要將其徹底沖洗乾淨。  ●小貼士  游泳時護髮素的使用  游泳前用護髮素和水混合,均勻地塗抹在頭髮上,略加沖洗,使之在頭髮上形成保護膜,或用護髮素均勻塗頭髮,充分隔離含氯、含鹽的水。  游泳後大多數人都不願放棄水中運動後片刻的涼爽和愜意,會選擇悠閒地吹吹風。這時千萬別忘了用護髮素對頭髮再做一次護理以抵擋潮濕空氣及烈日對頭髮的傷害。  ●美發DIY

  香蕉蜂蜜護髮素  取半根香蕉、1茶匙純優格、1/8茶匙卵鱗脂(藥店有售)、1茶匙加糖的濃縮牛奶、1茶匙蜂蜜、1茶匙麥芽油。把所有材料放到攪拌機中攪拌,然後倒入碗中。在脖子上圍上一條毛巾,以防滴下來的液體弄髒衣服。用一把發刷蘸取護髮素,從上至下均勻刷在已經濕潤的頭髮上,停留45分鐘後洗掉自製護髮素再用洗髮水洗髮。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