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出迷人秀髮◤◎ | 台灣美容網

 

A-A+

◎◥洗出迷人秀髮◤◎

2012年11月1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Step1.洗髮──用洗髮水給頭皮好好洗個澡吧!

  洗髮水不僅僅只是清洗頭髮,它更是為頭皮準備的好東西。洗髮也不是一味呵哧呵哧地揉搓,而是要達到洗掉殘留在頭皮的老化皮脂和美發產品的目的。這些頭髮上的污物用熱水清洗更容易充分洗掉。
  1首先,用溫水清洗頭髮
  因為洗髮劑較容易在溫水中溶解,所以要先把頭髮在溫水中浸潤。這時頭髮表面的污物就會較容易被洗掉。
  2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
  將洗髮水塗抹在頭皮上,用指腹由髮際到頭頂一邊按摩一邊清洗。
  小貼士:頭皮按摩──健康,美容的捷徑
  頭皮是穴位的寶庫。其穴位數量據說是足底的數倍。記住下面這幾個常見的穴位,試試自己來作個穴位按摩吧!
  指尖稍稍著力,大拇指按壓上耳根,其餘四指按壓頭部上方,作畫圓式按摩。每個穴位持續按摩五次以上,效果更佳。
  A:百匯穴…………幫助放鬆、預防脫髮
  B:懸顱穴…………預防眼周皮膚鬆弛
  C:氣脈穴…………收緊面部及頭部皮膚
  D:聽會穴…………收緊唇部及面頰皮膚
  E:風池穴…………緩解頭部及肩部酸痛
  F:天柱穴…………有助放鬆
  3仔細將洗髮水沖洗乾淨
  用手在頭髮中像按摩皮膚一樣地清洗。要注意避免洗髮劑殘留。大約3分鐘就可以了。
  小貼士:不要使用過熱的水洗髮!
  因為過熱的水會破壞角質層。與體溫接近的38度左右是最適宜的溫度。
  Step2.深層修復產品──深層修復產品為頭髮內部注入營養
  焗油膏、精華素等深層修護產品能為受傷的頭髮內部補充營養:從角質層間的空隙滲透進頭髮內部,補充因為受損而流失的營養,幫助髮質的修復。
  4將修護產品在頭髮上輕輕按摩後沖洗
  將修護產品塗抹在耳朵以下的頭髮上,待到按摩至殘留量很少時,一下全清洗掉。要注意的是塗抹在頭髮上而不是頭皮上,否則會引起毛孔堵塞、產生異味。
  小貼士:嚴重受損的髮質建議使用修護產品時用毛巾包裹加熱
  塗抹修護產品後,用熱毛巾把頭髮包裹好,再入浴浸泡。利用蒸騰作用、適度的溫熱和瀰漫的蒸汽,可以使頭髮角質層打開,修護產品的營養成分便更容易進入到頭髮內部。
  Step3.正確使用日常護理品──護髮素能在頭髮表層形成一層保護膜
  護髮素的作用就是在頭髮的表層形成一層薄薄的保護膜。這層膜可以減少頭髮間的摩擦,防除靜電。因為護髮素是在頭髮表層起作用的物質,所以一定要在最後使用。
  5護髮產品不宜塗抹過多

  大致塗抹在頭髮表面就足夠了,不需要使勁揉搓或是塗抹到頭皮上,但一定要注意沖洗乾淨!
  小貼士:注意!修護產品和護髮素一定要按順序使用!
  修護產品是對頭髮內部起作用,因此要在護髮素之前使用。護髮素中的營養物質是無法單靠塗抹在頭髮表層滲透到其內部去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