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膜在護髮素前使用效果更佳≥¤ | 台灣美容網

 

A-A+

¤≤發膜在護髮素前使用效果更佳≥¤

2013年05月1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你分得清楚發膜和護髮素的區別與作用嗎?兩者混合著使用能夠讓你的秀髮更加順滑滋潤,趕緊看看發膜的幾個使用秘笈吧。
 發膜的介紹
  發膜,是一種滋潤頭髮的精華霜,對頭髮是一種深層的養護。發膜中含有的是含有的是營養物質和水分,它們會透過頭髮上的毛鱗片進入髮絲中,幫助修復纖維組織,幫助頭髮恢復活力。
  有人認為,發膜就像是晚霜,補充營養和水分,一般一周使用一次即可。頭髮太細軟的人可能不適合使用發膜,因為發膜的分子比較重,會讓頭髮更加貼緊頭皮。
  護髮素的介紹
  護髮一般和洗髮水是配合使用的,洗髮水是以陰離子、非離子表面活性劑為主要原料提供去污和泡沫作用,而護髮素的主要原料是陽離子表面活性劑。洗髮水洗淨頭髮後,再使用護髮素,它可以中和殘留在頭髮表面帶陰離子的分子,形成單分子膜,而使纏結的頭髮順服,易於梳理。
  從成分上來講,護髮素並非營養滋潤,而是利用電解質中和來達到維持頭髮中性環境,而且護髮素是可以打開毛鱗片的,這樣能夠更深層的清潔作用。
  發膜跟護髮素的區別
  簡單來講,護髮素屬於清潔和維持穩定的用品,而發膜是營養用品,兩者是不能互相取代的。頭髮的表層是有毛鱗片結構的,在我們使用專業級的洗護分開的洗髮水時,我們頭髮的毛鱗片就會被充分打開,以便髮絲得到徹底的清潔,然後我們使用專業的護髮素將毛鱗片徹底關閉以鎖住髮絲的水分及養分。而發膜是一種大劑量的營養劑,它的功效就是快速補充髮絲缺失的水分和養分,沒有關閉毛鱗片的功能,因此如果使用發膜後不使用護髮素,雖然髮絲剛開始摸上去是順滑的(這是因為髮絲補充了大量的水分和養分,撫摸時感覺不到頭發毛躁),但由於頭髮的毛鱗片仍然是打開的狀態,反而更容易讓髮絲的水分和養分迅速流失,從而讓髮絲更加受損。
  因此,一般情況下應該先使用洗髮水洗頭,然後才是發膜做營養,最後是護髮素徹底清潔和鎖住營養。這是最科學的使用方法。
  發膜正確使用方法一:洗髮後先擠掉頭髮上多餘的水分,假如水分太多會影響發膜跟頭髮的調和。根據頭髮的長度,在掌心倒入適量的發膜,長髮:2個1元硬幣大小;中短髮:1個1元硬幣大小。雙手把發膜揉開。
  發膜正確使用方法二:發膜揉開後,從頭髮的中間位置,向著髮梢的方向進行仔細的揉搓,讓發膜的營養成分能夠快速地滲透到頭髮當中。由於頭部的油脂是從髮根分泌並且流向髮梢的,因此髮根部分不需要塗抹發膜,應該是重點護理髮梢部分。
  發膜正確使用方法三:髮梢部位塗抹完之後,再用發膜從頭髮的中間到塗抹到頭頂。用手指將頭髮分開,仔細地塗抹。然後從髮梢到中間部位輕輕揉搓。表皮組織是由頭頂向發稍方向分佈的,因此要用手指夾緊頭髮,按其分佈方向梳理。
  發膜正確使用方法四:接下來要做的是充分揉搓完全部頭髮,之後再用手指輕輕地按摩頭頂部。通過刺激頭頂,有助於修復成分的吸收。注意不要弄到頭皮上。

  發膜正確使用方法五:為了能夠讓發膜中的修復成分能夠更好的滲透到頭髮中,我們可以利用毛巾或者浴帽把頭髮包裹起來,等待五到十分鐘。假如頭髮受損比較嚴重,可以再在毛巾上覆蓋上一層保鮮膜。
  發膜正確使用方法六:最後用37度左右的溫水對頭髮進行沖洗,從髮梢位置開始進行沖洗,沖完髮梢部分,再從頭髮的中間位置開始,向著頭頂沖。一定要把發膜沖洗乾淨,否則殘留物質還是會對頭髮造成傷害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