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膚花草茶↖∽ | 台灣美容網

 

A-A+

∽↗美膚花草茶↖∽

2013年12月03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花草除了能讓皮膚變得美麗之外,大家青睞的還有那種喝的環境和情調,甚至是那只漂亮的玻璃杯、那塊帶著淡香的蠟燭和有著好聽名字的花花草草,這些都讓人從心底感到一種溫馨和舒適。
  喝完後口頰留香的花草茶到底對我們有哪些好處呢?
  花草茶是來自天然的植物,不含刺激性的咖啡因,對人體沒有負擔,長期飲用,能幫助排除人體細胞內無法順利排泄的毒素。花草茶並不是喝下去後幾天內就能見效的藥性茶,它是側重於養生的美容茶,是在日常生活中慢慢來調節氣血、排除毒素。
  花草茶的美膚功效
  玫瑰花蕾:含有豐富的鐵質,對女性月經期有很大的益處,還有花萼(在花的最外層的一圈葉狀薄片),千萬別以為它不重要而摘掉,超精華的維他命C可都在裡面,煮的時候最好用剪刀對剪開,這樣香味、效果才能散發出來。
  玫瑰花瓣:與玫瑰花蕾的作用差不多,只是在喝別的花草茶的時候,撒上幾片玫瑰花瓣,淡淡的玫瑰香,更是心曠神怡。
  薰衣草:香味特殊的薰衣草,能夠加速新陳代謝,對於美白、消除疤痕效果不錯。在煩躁不安的時候,喝上一杯暖暖的薰衣草茶,情緒會漸漸舒緩下來。
  薄荷:香香的薄荷,聞起來清清爽爽,在頭腦昏昏沉沉時舀一小勺薄荷葉來煮,慢慢品嚐,讓香味刺激腦神經,精神也就振奮起來。只是不要空著肚子喝太多的薄荷茶,那會太涼,肚子覺得不舒服。
  金盞花:可減緩痛經、刺激膽汁分泌、分解脂肪,外用時是很好的殺菌抗霉劑。
  迷迭香:具有消除胃腸脹氣、刺激神經系統運作,並可改善記憶衰退現象。另外,飲用迷迭香茶還能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改善掉發和禿頭現象,降低頭皮屑的發生。
  洋甘菊:特別具有安定神經與助消化的作用,最適合餐後和睡前飲用,是容易失眠人最佳的茶飲。
  泡茶的水質非常重要
  甘甜的山泉水泡出來最好喝,假如買不到,礦泉水、純淨水也都不錯。
  初次煮滾後就不要繼續用大火來煮,移到玻璃加溫壺,用小蠟燭維持住溫度,煮出來的茶才甘甜,含氧成分也高。
  花草茶可以喝涼的
  熱熱地喝花草茶,能讓身體溫熱,血液循環也較好,身體吸收的程度自然也好,但並不是絕對要喝熱的。如果喜歡喝冰的,最好是煮完冷藏後再來飲用,炎熱夏天喝起來格外清爽。但如果是味道濃烈的花草,就要先將花草撈起來後再冰冷,否則泡太久味道反而變得苦澀。
  保存絕對要確保乾燥
  乾燥的花草茶,一遇到潮濕,就會變質。在開封使用後,就倒入密封罐中儲存,別忘了還要加包乾燥劑。放到密封罐時,先檢查罐子是不是完全乾燥,一點兒水氣都要立即擦拭掉。然後再放到曬不到太陽,陰涼又通風的地方。
  挑選優質花草茶的五個小竅門
  1. 花苞緊實的是上品
  花苞類的花草茶,如果花苞看起來就是鬆鬆散散的,那就別買啦。要找那種緊實度高的,煮泡起來才好喝。
  2. 有小蟲的是最安全的
  喝著喝著,突然發覺有小蟲子(像是瓢蟲類的)在裡面,別驚慌,這表明這包花草茶真的是天然采收的,不必擔心有可怕的農藥殘留在其中。
  3. 太過鮮艷的值得懷疑
  花草茶是乾燥烘培而成,看起來當然不會像原本的「亮眼」,如果是看起來很鮮艷,反而要特別小心,有可能是添加了色素。
  4. 便宜得離譜要打問號
  如果看到路邊有幾塊錢一包的,千萬不要買。花草茶應該是經過採摘、脫水、烘乾、密封包裝等嚴格程序,甚至還包括採摘的時間和地點,這些絕對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完成的。
  5. 包裝不緊密,沒標示製造、保存日期的不要買
  花草茶需要完全乾燥的環境,如果包裝不緊密,絕對會變質。還有製造日期、保存期限都是關鍵,假如買到過期貨,泡出來的茶往往會有怪味道。
  喝茶有多重要?
  即沖、瓶裝或盒裝的茶幾乎都已失掉茶原有的美容功效,而且往往還加了不少糖分,多飲無益。
  以茶代咖啡,身體吸收的咖啡因會減代一半。
  一邊飲茶,一邊進食含鐵質(如肉類、深綠蔬菜)的食物會阻礙身體吸收鐵質,所以最好是兩餐之間飲茶。

  一杯紅茶或紅所蘊含的抗氧化能力,比相同份量的西蘭花、竹筍或菠菜都要高,而中國雲南的白茶,抗氧功效則是綠茶的三倍。
  最好的茶都適宜「清飲」,即不加糖也不加奶或檸檬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