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美容效果你知多少】◇ | 台灣美容網

 

A-A+

◇【葡萄酒的美容效果你知多少】◇

2012年07月01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葡萄酒的美容效果你知多少?延緩衰老,預防心腦血管病,美膚……
  好的紅葡萄酒,外觀呈現一種淡紅色,晶瑩透亮,猶如紅寶石。打開瓶蓋,酒香沁人心脾,啜一小口,細細品味,只覺醇厚宜人,滿口溢香。緩緩嚥下之後,更覺愜意異常,通體舒坦。實在是一種不可多得的享受。從醫學的最新研究結果看,經常飲用紅葡萄酒,起碼有四大好處。
  第一是延緩衰老:
  人體跟金屬一樣,在大自然中會逐漸「氧化」。金屬氧化是鐵生黃銹,銅生銅綠,人體氧化的罪魁禍首不是氧氣,而是氧自由基,是一種細胞核外含不成對電子的活性基因。這種不成對的電子很易引起化學反應,損害DNA(脫氧核糖核酸)、蛋白質和脂質等重要生物分子,進而影響細胞膜轉運過程,使各組織、器官的功能受損,促進機體老化。
  紅葡萄酒中含有較多的抗氧化劑,如酚化物、鞣酸、黃酮類物質、維生素C、維生素E、微量元素硒、鋅、錳等,能消除或對抗氧自由基,所以具有抗老防病的作用。據調查統計表明,生活在盛產葡萄酒區域的人們,由於飲用葡萄酒的機會較多,所以平均壽命較長。在葡萄種植園工作的農民,平均壽命達90歲以上。
  第二是預防心腦血管病:
  紅葡萄酒能使血中的高密度脂蛋白(HDL)升高,而HDL的作用是將膽固醇從肝外組織轉運到肝臟進行代謝,所以能有效的降低血膽固醇,防治動脈粥樣硬化。不僅如此,紅葡萄酒中的多酚物質,還能抑制血小板的凝集,防止血栓形成。雖然白酒也有抗血小板凝集作用,但幾個小時之後會出現"反跳",使血小板凝集比飲酒前更加亢進,而紅葡萄酒則無此反跳現象。在飲用18個小時之後仍能持續的抑制血小板凝集。

  第三是預防癌症:
  葡萄皮中含有的白藜蘆醇,抗癌性能在數百種人類常食的植物中最好。可以防止正常細胞癌變,並能抑制癌細胞的擴散。將白藜蘆醇加到人工培養的人類白血病細胞中,結果發現這些血癌細胞喪失了複製能力。科學家已經從葡萄、桑樹、花生等70多種植物中發現了白藜蘆醇,其中以葡萄製品含量最高。在各種葡萄酒中,又以紅葡萄酒的含量最高。因為紅葡萄酒是用果皮、果肉果仁、果梗共同釀製的,而有些葡萄酒則僅用果肉釀製,所以紅葡萄酒是預防癌症的佳品。
  第四是美容養顏作用:
  自古以來,紅葡萄酒作為美容養顏的佳品,倍受人們喜愛。有人說,法國女子皮膚細膩、潤澤而富於彈性,與經常飲用紅葡萄酒有關。紅葡萄酒能防衰抗老,這就包括延緩皮膚的衰老,使皮膚少生皺紋。除飲用外,還有不少人喜歡將紅葡萄酒外搽於面部及體表,因為低濃度的果酸有抗皺潔膚的作用。

  據記載,過去的法國宮廷貴婦人,如今的影視明星和服裝模特,常將陳年紅葡萄酒外用,以此來保養皮膚,使皮膚更加光澤、細膩,富有彈性。
  雖然,飲用紅葡萄酒的好處非常多,然而也有量的限制。專家認為,飲用紅葡萄酒,按酒精含量12%計算,每天不宜超過250毫升,否則會危害健康。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