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顏維生素 青春「第四餐」﹥※ | 台灣美容網

 

A-A+

※﹤美顏維生素 青春「第四餐」﹥※

2012年03月25日 【春季美容】,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皮膚光滑、白皙者是一種肌膚呈現年輕狀態的標誌:細膩、柔滑、沒有斑點、瑕疵,透出瓷器般的光澤。不要以為烈日下的防曬功課就是每兩小時塗抹一次防曬霜,想皮膚真正的白皙,你其實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應該加強修煉。

美顏維生素 青春「第四餐」


  預防比修復更重要
  不要以為只有太陽出來了才會曬黑,紫外線指數高低只代表紫外線中的UVB含量,UVB是會讓您的皮膚曬紅、曬傷,但真正會讓肌膚曬黑、出現斑點、皺紋、老化的卻是UVA,這種UVA在紫外線中卻佔了98%以上,穿透性很強,它可以隔著玻璃、紗衣都能讓你不知不覺地被曬黑。所以想要美白就要做到預防重於修復,經常擦防曬霜,出門帶帽子、打傘等良好的生活習慣,都能讓你的肌膚在炎炎夏日保持白皙清透。

  不要最多,只要最好
  面對品種多樣的美白面膜、美白化妝水、美白潔面乳、美白粉底……難道真的要從裡白到外,每個步驟都不能漏掉,才能達到效果嗎?其實,這樣激進的美白方式很容易對肌膚刺激過度,其結果不僅不能肌膚白皙,反而易導致乾燥、紅腫及過敏現象。皮膚應接不暇,得不到休息,造成過早老化。所以,最好的辦法是根據自己的膚質,選擇一到兩種高效能的美白產品,堅持使用,不要隨意更換。  美白對「速效」說不

  就安全性來說,在所有的化妝品當中,美白產品是最讓人頭疼的。原因在於經常可見的美白成分在使用上仍有很多限制及副作用。因此,在購買和使用時,必須搞清楚成分含量是否在安全範圍之內,避免皮膚受到刺激和傷害。
  比如前兩年曾經引起爭議的美白成分曲酸,可以抑制使黑色素形成的酪氨酸酶的活性,達到淡斑的美白效果。但是根據醫學研究,長期使用可能會導致細胞毒化,引起皮膚病變,動物實驗表明,曲酸會導致染色體變異。所以強調速效的美白商品,往往都隱藏有不可回復的肌膚傷害,很多不規範的美白產品中含有汞、砷等有毒物質,它可以在短時間內,讓肌膚變得白皙透淨,但長期使用會造成肌膚色素沉澱,使皮膚變黑,甚至發生中毒事件。

美顏維生素 青春「第四餐」


  酸、鹼體質,防曬大不同

  人體的酸鹼值是個新興的醫學概念,近年來也受到美容界的關注。人體pH值在7.35~7.45之間的屬鹼性體質,新陳代謝快,腺體分泌旺盛,皮膚多汗多油,會減弱防曬霜的效力,同時皮脂腺酸度低,也降低了皮膚的抵抗能力,使紫外線對肌膚的入侵變得更為容易;pH值在7.35以下的人屬酸性體質,血液酸值較高,流通緩慢,膚質往往呈現黯淡無光、毛孔粗大、缺水過敏等現象,即使用了防曬霜也效果甚微。人體最健康狀態的pH值是7.40,即弱鹼體質。
  酸性體質防曬:防曬以補水保濕為基礎,建議先用補水型產品提升皮膚含水量,再塗抹物理防曬的隔離乳或隔離霜,為皮膚形成一層輕盈的保護膜,防曬同時注意抗敏,最好選擇抗敏型的防曬霜,防曬指數不宜過高,以不超過SPF30為宜。
  強鹼體質防曬:防曬以潔膚、爽膚為基礎,建議每次使用防曬品前,先用弱鹼性潔面奶徹底潔膚,然後塗抹爽膚水和防曬品,防曬同時注意控油,最好使用控油配方的防曬護膚品,之後還要注意用深層清潔乳液,使毛孔保持清潔、沒有負擔。  提高內在抗氧化修復能力

  你可能還不知道,要想過了一整個夏天肌膚還能白皙明淨,除了外部護理之外,還需要服用某些抗氧化劑增強肌膚的內在防曬修復能力!比如維生素C、維生素E,特別是維生素E,它是人體內最重要的脂溶性維生素之一,能保護細胞膜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損傷,抑制過氧化脂質生成(斑就是脂質過氧化物,在皮膚上沉澱形成色斑,在血管壁上凝結就堵塞了血管),在祛除黃褐斑上作用顯著。

美顏維生素 青春「第四餐」


  Tips:美顏維生素--青春「第四餐」
  維生素E是最重要的脂溶性天然抗氧化劑之一,與水溶性的維生素C一起,並稱兩大美容維生素。維生素C的功效大家都很熟悉,可以美白、增強免疫力;而維生素E能延緩衰老、祛除褐斑,這可能還只是一小部分特別懂保養的人知道。其實,在國外,作為最為成熟的維生素類產品之一,維生素E早已成為想青春不老的人們每日必補的"第四餐"。
  氧自由基是衰老的罪魁禍首,維生素E分子結構中的羥基能提供電子中和氧自由基,消除其危害性。與水溶性的抗氧化劑維生素C不同,因為定位於膜,所以維生素E主要是保護細胞膜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損傷,抑制脂質過氧化物生成(斑,就是一種脂質過氧化物),從而有效抗擊衰老,美顏祛斑  天然VE美白面膜小秘方:

  珍珠粉面膜:天然維生素E+珍珠粉+天然水1.取適量珍珠粉,一粒量的天然維生素E油,用適量天然水調和。

美顏維生素 青春「第四餐」


  2.均勻地敷於面膜,靜待15分鐘後用溫水洗掉。
  此法美白效果明顯,特別是配合維生素E使用,不僅美白,還能使肌膚細膩滋潤。若在配方中再加入適量綠豆粉,還有降火祛痘的功效。

  Q&A
  Q:為什麼養生堂天然維生素E要添加紅花籽油等成分?
  A:維生素E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它需要與紅花籽油這樣的配料協同作用,才有利於吸收。養生堂天然VE膠囊,就添加了紅花籽油和紫蘇油。一方面,它們富含亞油酸和亞麻酸等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夠配合天然VE發揮至佳功效;另一方面,它們本身也具有防止衰老、調節內分泌等作用,對女性健康很有好處。

美顏維生素 青春「第四餐」


  Q:為什麼天然維生素E比合成的好?

  A:市面上的維生素E分兩種:一種是天然維生素E,一種是合成的維生素E。這兩種維生素E的價格差別很大;但同樣效果差別也很大。

  一般來說,合成維生素E是以三甲基氫醌等石油化工副產物為原料製成,安全性較差;而天然維生素E是從天然植物中提取,安全性高,其吸收率、生理活性和在人體內持續的時間等,都是合成VE的數倍。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