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的夢境 ——馬爾地夫瓦賓法魯遊記 | 台灣美容網

 

A-A+

時光的夢境 ——馬爾地夫瓦賓法魯遊記

2014年11月11日 馬爾地夫旅遊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9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文/飛翔的MonkeyD
貨幣說明:如無特別說明,下文所提及貨幣通常為人民幣,100人民幣≈500新臺幣≈125港幣≈53令吉

玩法:蜜月,瓦賓法魯,馬爾地夫

作者去了這些地方: 馬爾地夫→瓦賓法魯→馬累
發表於 2014-04-08 15:09

在恰如其分的年紀同自己深愛的人共度一段美好時光,該是人生的幸福之一。2014年初,對新婚燕爾的我們而言,蜜月旅行無疑是頭等大事。沒有太多猶豫的,我們選擇了馬爾地夫作為目的地,只為馬爾地夫早已聞名遐邇的純淨和美麗。真正讓人糾結的是選擇哪座島嶼,不同的島實在是各具特色,琳琅滿目以致眼花繚亂。反覆的查閱資料,我們最終選定了瓦賓法魯島,一座以寧靜和浪漫著稱的島嶼。寧靜、浪漫,兩個如此具有吸引力的詞彙。如果能夠同時滿足這兩個形容詞,怎能不成為一趟完美的蜜月旅行?懷揣著這樣的期待,我們於某個清晨出發,乘上了直飛馬爾地夫首都馬累的航班。

8個小時的飛行,確實讓人略感疲倦。在即將抵達馬累的時候,從舷窗已經可以看到一座座島嶼,此時已經強烈的體會到馬爾地夫為何被稱為「上帝拋灑人間的項鏈」。從空中看去,島嶼本身或彎曲成一輪新月,或圓潤如一顆珍珠,或交錯為一把豎琴,伴隨著濃郁植被塗抹出的碧綠,白沙灘挑染出的乳白,這一切使得每座島嶼都如同一座精心設計過的盆栽。但是什麼樣的能工巧匠才能在這樣宏偉的維度刻畫出如此完美的精緻?只能由衷感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島周的海水隨著深度的不同由近及遠呈現出截然不同的顏色:鄰近海島的這一抹薄荷綠和遠離海島的那一分寶石藍。尤為奇特的是兩種顏色之間並無太多過渡,而是突如其來的在某一道縫隙交錯,中間沒有半分的商量餘地,也不留下任何空間去猶豫,就那樣毫無保留的相溶成一種截然不同卻又和諧共處的景色。


空中短暫領略的美很快被落地那一刻巨大的興奮所取代。懷揣著終於可以切身實地體會馬爾地夫的憧憬,我們順利辦完了簽證手續。剛出機場就見到了舉著我們兩人名牌的酒店工作人員,在他的引領之下,我們乘上了前往瓦賓法魯的快艇。瓦賓法魯位於馬累北環礁,屬於悅榕莊酒店集團,從馬累機場乘坐快艇大約25分鐘可以抵達。25分鐘的路程,正好可以享受一下撲面而來的海風,看著快艇尾部濺起的歡快浪花,稍稍平復自己激動的心情。

很快抵達了島嶼,見到了那幅我在書籍中、網路上早已閱覽無數遍的景象。然而即使以前看過再多次,不到親臨其中的那一刻,都無法體會那種仿若世外桃源的美。快艇停靠碼頭,酒店工作人員前來迎接我們,伴隨著馬爾地夫鼓的演奏,我們沿著碼頭的木製長廊一路走向我們即將開始假期的地方。兩人攜手並行,只想將開始這一刻的畫面永遠留住。是的,從抵達機場迎接我們的快艇上,到現在漫步走向島嶼的路途中,都只有我們兩個客人。這也是我選擇瓦賓法魯的重要原因之一,島上只設置了不多的房間,接待的客人較少所以可以輕易的遠離嘈雜,每時每刻只需要感覺到彼此的存在便已足夠,這才是適合我們的旅行。這種環境在後來的行程中無數次得到印證,我們從來不必擔心被人打擾,無論是遊玩還是用餐,都不會看到太多的身影,這也是構築我們浪漫假期的那座基石。


我們所住的是觀海泳池別墅。別墅採用了獨特的貝殼式設計,貝殼外圍是精巧的院落,中心則是居住的房屋。院落之內有遊泳池、按摩池、露天沐浴間和圓形沙發,房屋則是木製牆壁上面覆蓋著尖尖的茅草屋頂的圓錐形,據說這種獨特的設計象徵著傳統的馬爾地夫魔法。走出別墅後門,走過長長的木製露台,就是一片私人海灘。細密的白沙之上有涼亭、躺椅和日光浴板,也有諸多我叫不出名字的闊葉樹木,樹木之間還有毫不畏人的小鳥在嘰咕作響。玩累的時候,可以在涼亭中伴著浪花拍打沙灘的聲音和輕柔涼爽的海風靜靜入睡,也可以越過沙灘躺在大海的懷抱中讓海水肆意劃過身周。之前預訂的時候我們說明是蜜月之旅,為此悅榕莊特意將我們的床單折出一個大大心型,還在上面零星點綴了玫瑰花瓣。同時也為我們準備了小小禮物:紅酒、果籃、一次免費水療課程和經理寫給我們祝蜜月之行快樂的信箋。我們不由得為這些浪漫的細節所觸動,也感受到了酒店工作人員的細心和熱情。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