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遊 5月的馬爾地夫 維拉沙魯島 遊記攻略(前期準備篇) | 台灣美容網

 

A-A+

蜜月遊 5月的馬爾地夫 維拉沙魯島 遊記攻略(前期準備篇)

2014年11月11日 馬爾地夫旅遊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8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文/Amy瑩瑩123
貨幣說明:如無特別說明,下文所提及貨幣通常為人民幣,100人民幣≈500新臺幣≈125港幣≈53令吉

天數:1 天

時間:5 月

和誰:夫妻


玩法:暢遊海島,人文,攝影,小資,自由行

作者去了這些地方: 馬累
發表於 2012-05-29 23:01

明天就要上班了,短暫而又愉快的蜜月旅行就這麼結束啦。 為了以後要去馬爾地夫的人們,也為了自己美好回憶,準備奉上這篇自己的遊記加攻略。應該很實用噢!!!

定去馬爾地夫就像很多女孩子的浪漫夢想一樣,一直期待著自己的蜜月旅行能去那個讓麥兜和我們都很期待的椰林樹影 水清沙白的印度洋上的珍珠——馬爾地夫
在此要先感謝一下家人的支持,因為有他們我們此行才非常的完美。 第一次寫遊記和攻略也不知道格式是怎樣的,就先寫重要的文字,再發圖片吧。
首先是選代理和島。這個部分我沒有花費太多的時間,主要就是旅行社和網上。旅行社的代理可選擇的時間不是很多,比如我挑的日子522日飛,旅行社的資源就很少。相對網上的可選性就大一些。 我就看了攜程網的資源,這個日期的島還是比較多的選擇的。而且價格上要比旅行社便宜一些。最後就在網上訂了。至於島的選擇,主要在卡尼,維拉沙魯,滿月這三個選了一下。其他的也沒有太細緻的比較。因為維拉沙魯號稱是一個童話般的小島也是藍色珊瑚的電影拍攝地,所以就選了這個島。具體也沒有詳細比較噢。訂完島和出發時間後就是可選擇的住的房型和含幾餐的問題。 我看了一些攻略都說早餐到1030分,沒必要全餐,所以也只選擇了含早的餐。房型上也選擇了兩沙兩水的房型。並且都升級成了別墅的房型。這樣一共的攜程費用兩個人是25左右。接著就等著攜程發確認單和機票啦。因為之前也從未在網上訂過旅行所以也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其實就是拿著護照就直接辦登機牌和辦托運就好了,不要什麼電子機票的。酒店入住是訂好後會發一張酒店確認單,把這個單子打印好帶著就行啦。和大家一樣出行前看了一些攻略準備了兩大箱的東西,結果很多都沒用到。所以我將自己的實際體驗寫出來哈。
水的問題,島上每天給兩大桶水,我們平時喝水適中足夠了。帶去的水根本沒用到,還好只帶了一大桶。(不過每個島給水的方式不同,同機的兩位他們去滿月島每天給四小瓶他們覺得不夠喝噢。)強烈建議帶飲料,可樂,果汁等。尤其是可樂,島上的飲品都很貴,很小的可樂要4.5刀還不算服務費。所以在島上的日子老公一直說帶水不如帶可樂。
食品本人覺得帶泡麵,豆乾,香腸(最好不是豬肉噢)搾菜 零食等適量就好。每天吃這個根本吃不下的。所以我們只吃了四袋面和一些香腸和鹹菜。零食餅乾什麼的都沒動。建議帶點小包的青豆,豆乾,牛肉乾。放在包裡就行,在轉機或者遊泳餓了的時候可以吃噢。
防曬部分我買的美國水寶寶,70倍的。覺得效果還行,還是 要堅持經常擦,下水後就再擦,我們還是比較偷懶了,兩個人一瓶都沒用完結果肩膀曬傷了。建議買資生堂金防曬50倍的,這個特別好用。我還買香蕉船的曬後修復,沒怎麼用,感覺沒什麼效果。同仁堂的曬後修復面膜很好用。值得買噢。
浮潛部分我們兩個都不會遊泳所以買了簡單的浮潛裝備,眼罩,干式呼吸管,防水鞋。結果都沒用上,因為不會用嘴呼吸。所以我覺得有個洞洞鞋,保證不被珊瑚紮腳,有個泳鏡,憋口氣就可以浮潛啦。另外島上有免費出租的裝備,很專業而且質量應該不錯吧,老外都是租用的。
服飾類泳衣一定要是比基尼,(沒有人穿連體的泳衣噢),我淘寶上買了兩套情侶的很好。因為島上很潮濕,根本曬乾不了衣服,所以我用一套下水時穿,一套岸上時穿的。另外一定要帶遮光很好的大墨鏡。如果是近視的話可以配帶度數的墨鏡,但要提前配,這個定制要一段時間。泳鏡也可以買帶度數的,很實用噢。另外泳帽,鼻夾耳塞什麼的基本用不到。防曬衣要備一套,我們基本沒穿,怕曬的可以用。很實用,淘寶同樣有情侶款的沙灘褲,防曬衣什麼的,一套足矣。想要拍婚紗的童鞋可以帶上,這個還比較好帶的。另外就是女生們喜歡的沙灘裙什麼的隨意,其實我覺得沒必要帶太多很少人每天不停得換衣服拍照的。遮陽帽也隨意,我覺得用處不大。泳衣很實用,長裙也很熱噢。
電子設備類路上帶了筆記本,ipadnano,結果發現ipad的帶電量足夠了,其他沒用上。記得可以多下載一些電影和歌曲什麼的。聽歌也不是很費電很好。照相機帶了佳能的單反,卡片機和防水的相機套。比較好用,對水下拍攝要求不高的足夠啦。不帶筆記本,記得多帶存儲卡,帶本本照片可以導到本本裡。另外一定要帶三腳架!可以兩人合照時用,島上人很少,想讓別人幫你拍的可能性很小噢。
箱子我買一個29寸的萬向輪的大箱子很實用,有帶了一個大箱裝吃的。回來時大箱基本空啦,沒吃的東西都送給島上的服務人員啦,沒想帶回去的。另外一個書包和一個隨身的挎包。放護照什麼的重要東西。不過在島上我們什麼包都沒帶噢,帶著房卡,相機就ok啦。
證件護照,蜜月遊的話帶結婚證,可刷外幣的信用卡。酒店確認單。下載一份馬爾地夫入境單的中文版,方便飛機上填的時候知道填什麼項。其實入境很容易,不用填那麼詳細噢。
兌換外幣機場都有兌換的地方,首都機場或者馬累機場。兌換一些1美元,方便給小費。別的所有消費都可以刷卡,沒必要帶很多美元噢。酒店的前台同樣可以把大額的美元換成1美元的。所以國內銀行不好換不用著急噢。如果在吉隆坡轉機的話可以兌換馬幣買東西,刷卡也可以的,馬幣兌換人民幣的價格是1:2左右,100元人民幣換50馬幣。
語言問題島上雖然有中文服務,但也只限於前台,其他餐廳和水上項目還是需要英語交流比較多,建議手機下載翻譯軟體我用的有道詞典,有本地詞典功能,挺好的。但也沒人拿著英語的菜單逐個翻譯的,所以還是要有一些基礎的
前期的準備結束啦。
出發啦我們是早上9點的首都機場,因為不知道幾點所以很早到,5點半就到啦。結果等到6點半才開始辦理托運登機牌什麼的。一般國際航班是提前兩個小時。提前半小時登機。自己掌握時間啦。另外座位是可以換登機牌的時候選的噢,首都機場的人很好,都給選的是靠窗靠過道的好位置,AC的位置。另外行李要直接托運到馬累,中間轉機是不用管行李的,登機牌也是一起給的,吉隆坡也不用換牌啦。直接找到登機口就好了。飛6小時到吉隆坡。登機口很好找,因為沒辦吉隆坡的簽證,所以沒出機場。回來時才知道,可以做電車到c座的侯機大廳,那裡的免稅店很多,很大,很好。一定要去那裡逛噢。下午三點到吉隆坡,
晚上11點才飛,中間等幾個小時,機場有免費的wifi。馬累的時間比北京和馬來西亞晚三個小時。所以吉隆坡到馬累四個小時。當地時間11點,北京時間2點。到達馬累機場啦。拿行李,出來就有各島上接機的,都是小黑的。幫著推行李到快艇,開快艇的有兩人,到快艇上給發冷毛巾,至今沒明白是為什麼要擦的。每人給瓶水。到了之後有3個人接,一個送冷飲和冷毛巾。一個拿行李。一個接待。不知道該什麼時候給小費,這時候老公像財神爺一樣開始發小費,發了一圈也不記得都給了誰了,反正人很多,發了不少。本人覺得給不給都可。這時候其他人都撤啦,行李上會綁個房間牌,送行李的就直接送到房間裡了。接待的小黑把我們帶到大廳,出示護照,結婚證,酒店確認單就好了。他會複印一下,護照和結婚證就還了。然後帶我們去沙灘別墅,我們的房號211.一路上介紹沿途的吃早飯的地方,其他的餐廳,泳池,書館,健身館。到了房間,我們住的地方離前台很遠噢,繞了半個小島的。另外他給我們一張燭光晚餐的訂餐單,是中文的。上面有吃飯的時間,一般是離開的前一個晚上。另外屋內的小桌上有個歡迎水果和一瓶紅酒。是蜜月的贈品。維拉沙魯是沒有鮮花鋪床,蜜月蛋糕的。每個島的蜜月贈品不太一樣。接待的小黑很熱情,給我們講房間裡的吃的和飲品是要付費的,咖啡機和咖啡,茶是免費的。告訴我咖啡機怎麼用的。推門是於是和衛生間,還有一個浴缸,和一片植物園室外的淋浴。很好噢。送走小黑很累,而且也很晚啦,簡單的梳洗就睡了,賓館是沒有牙膏牙刷的,洗面奶的。幸好提前準備嘍。酒店提供了洗髮水,沐浴露,護髮素,潤膚露。第二天六點就醒了,其實北京時間9點嘍。不過在這就是起來很早啦。 今天很晚了。明天再繼續吧。
不好啦,今晚辛苦寫了一晚,按錯鍵關閉了網頁。結果全沒啦!!!鬱悶噢。建議大家用word寫完再粘貼吧。丟文檔的感覺太難受啦。我怕自己要沒有信心再寫下去嘍。!!!!!千萬別再網頁上寫東西。沒有自動保存太坑人啦。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