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階段 檢測你的秀髮健康◤¤ | 台灣美容網

 

A-A+

¤◥四個階段 檢測你的秀髮健康◤¤

2014年02月2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四個階段 檢測你的秀髮健康

  如果你注意到頭髮與面頰的肌膚是連在一起的,你就會知道護髮與美發是多麼重要了。
  靚人先靚發,雖然頭髮也是隨身體年齡的變化而變化,但年輕時不好好呵護的話,頭髮也會先人而「衰老」,一頭不加修飾、保養的頭髮會大大損害你的外形,再沒有什麼比一頭健康亮澤的秀友更惹人羨慕的了。那麼,在你的秀髮上面用一點心思.
  擁有美麗秀髮的女性一般具有美麗的肌膚,我們應該認識到頭髮是皮膚的變形,擁有良好髮質,才會對面部的「未老先衰」起到良好的防範作用。
  護髮不當,臉上早生皺紋,年輕人臉上的皺紋,往往是錯誤的護髮所造成的,一旦護髮不妥,就容易造成皺紋。通常所謂的皮膚,是頭和臉以下,而長頭髮的部分通常人們不叫它皮膚,可是,毛髮是頭部皮膚所生的,頭皮和臉是連在一起的。
  不是弱酸性的燙髮液、洗髮精會使頭皮變得不健康與鬆弛。 這種鬆弛是因鹼性的燙髮液、洗髮精使頭皮膨漲,毛細孔中 塞住的廢物無法向外排出所造成的。頭皮鬆弛時,降向臉部,然 後額頭、眼角、嘴邊等處就產生皺紋。
  頭皮健康時則有彈性,當然不會使臉上有頭皮鬆弛而降下來 的情形。臉部有皺紋也許是護髮錯誤所造成的,因而要使臉部皺紋消 失,頭皮的健康是第一重要的事。
  護髮必須認識頭髮的類型,不同髮質的人,有不同的護髮方法,運用得當頭髮才會健康。
  美麗,瞭解頭髮,首先要認識頭皮,因為頭髮的健康美麗取決於頭皮。頭皮可分三類:油性頭皮、於性頭皮和普通頭皮。你用手指在頭皮上來回擦幾下,然後將手指按在一張薄紙片上一分鐘:若紙上出現油跡,則為油性頭皮:若紙上出現夏季出汗時的手指留下的痕跡,則為普通頭皮。若幾乎看不到油跡,則為干性。
  你的頭髮健康嗎? 頭髮好與壞可分為四個階段,請自行檢查看看。
  第一階段頭皮色澤是蒼白而透明者為健康,這種頭皮的毛根牢固,毛髮有光澤。
  第二階段頭皮發青無透明,有輕微的困擾,頭有些癢及少許頭皮屑。
  第三階段頭皮帶點黃色,經常頭癢,頭皮屑多,衣服手肩部及背部都掉滿頭皮屑,頭皮的毛細孔幾乎塞住了,皮膚無法呼吸。
  第四階段頭皮為茶褐色、洗頭或梳頭時掉發嚴重,毛細孔完全封閉,頭皮屑重疊好幾層粘在一起。這樣的情況;頭皮已完全變成缺殘狀態,頭不覺得癢,毛髮掉得很少,對頭髮而言已經到了末期狀態了。

  這四個階段的檢查中,如果屬於第二階段,改換用弱酸性洗髮精或潤絲精。以本書稍後所述的正確的洗頭法來洗頭,可以回復到早幢康的頭皮和毛髮。如果已經到了第三、四階段,必須用弱酸性美容法來促進頭皮的新陳代謝,當然也要用弱酸性洗髮精及正確的洗頭法來洗頭。然後對塵封的毛細孔大掃除,充分地讓氫離子發揮作用,請使用弱酸性的整發液及燙髮液。
  如果已經是第三、第四階段,還是使用鹼性洗髮精,鹼性的冷液電發,皮毛將更徹底的受到摧殘,由缺酸狀態導致新陳代高等停止,毛髮就無藥可救了。趁還來得及的當兒,使用正確的護髮與弱酸性美容法來喚回頭髮的健康。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