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傳千年的美容古方VS美容新寵≯● | 台灣美容網

 

A-A+

●≮流傳千年的美容古方VS美容新寵≯●

2012年10月26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5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流傳千年的美容古方VS美容新寵

  美膚食品:風靡古代美容界
  美容新寵VS天然古方

  在古代,一種叫「澡豆」的清潔品風靡於當時的美容界。澡豆都有香料成分,《千金方》中記載了一種高級澡豆的配方,竟要用丁香、沉香、青木香、麝香等貴重香料,連同桃花、李花、紅蓮花、櫻桃花等十種香花一一搗碎,再把珍珠、玉屑搗成細末,將這些原料與鐘乳粉、大豆末摻合在一起。用這樣奢侈的澡豆來洗手、臉、臂膀等處,皮膚會變得光潔潤澤。
  現在不少護膚產品都含有當歸、西洋參等中草植物精華,從內而外,調和平衡肌膚,促進血液循環,加速皮膚代謝廢物的排出,增強皮膚的抵抗力,讓肌膚純淨、清透、光潤。中草藥養顏最大的特點在於它是一種溫和的「內力」,用調養的方式讓肌膚得到呵護。精油在古代常用來解毒,現代的人們用其排毒以達到養顏的目的。再比如人們常用的祝壽的話「福如東海,壽比南山」,這句話就源於東海和南山兩地的人因為經常引用綠茶而長壽,現代的人們也是利用了綠茶含有茶多酚成分而具有抗氧化性,從而研製出了許多含綠茶的美容產品。
  現代的美容產品和美容方法跟古方在很多地方是相通的,而源於古方的美容產品也因為它的自然、安全而成為許多朋友的選擇。
  桑椹
  作用:抗老化,減少黑色素
  古方:《本草綱目》中有記載:「桑椹,久服不饑,安魂鎮神,令人聰明,變白不老。」扼要的十六個字就概括出了桑椹的五大功效。桑椹含有葡萄糖、果糖、鞣酸、胡蘿蔔素,維生素A、B1、B2、C等多種成分。在眾多果類中,桑椹的抗氧化功效排名第一。由於桑椹蘊含豐富的類黃酮,所以從它的根部提取精華成分,可以用來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從而大大減少黑色素的生成,起到美白肌膚的作用。
  新寵:植物煥白亮采面膜含有豐富的白桑椹精華、黃岑精華、檸檬精華幫助擊退黑色素,提亮膚色。再輔以植物鯊烯、乳木果油、維生素E等加強保濕鎖水。而其中的高嶺土成分可以幫助清除分泌過量油脂,改善膚色。
  大豆
  作用:美白、抗老化,平衡荷爾蒙分泌
  古方:中國人很早就有飲用豆漿的習慣,關於它的美容功效在《延年秘錄》中明確記載道:「令人長肌膚,益顏色,填骨髓,加氣力,補虛能食。」大豆中含有大豆異黃酮、大豆皂角甘和大豆卵磷脂等成分,可以有效延緩衰老。女人在40歲以後,卵巢分泌雌性激素的功能漸漸衰弱,導致皺紋出現,皮膚鬆弛。有著「植物胎盤」美譽的大豆異黃酮,可以補充適量雌激素,調節荷爾蒙平衡,使皮膚保持彈性,減輕女性更年期的衰老症狀。
  新寵:植物美白祛斑隔離霜萃取大豆中的一種活性成分,經過合成的產物可以阻止黑色素合成,具有淡化色斑和美白作用。不少產品的面膜含有豐富的大豆種子精華和米脂,它可以強化膠原蛋白纖維與彈力蛋白纖維,幫助維護肌膚緊實與彈性。
  由此看來,許多的現代美容方法都是源於美容古方的,美容古方也正是因為它的健康、綠色而深受現代人的青睞。
  常見中草藥及其護膚作用
  人參:提供密集養分,增加皮膚細胞活力,促進代謝與循環,延緩老化。
  珍珠:多種營養成分滋潤皮膚,改善膚色。
  當歸:具有微弱擴張毛細血管的作用,加速血液循環,常用於美白、祛痘產品。
  穀物:溫和的天然保濕劑,並擁有軟化肌膚、防止粗糙的作用。
  木炭:吸附性強,多被用於清潔類產品。
  檸檬:滋養、提亮膚色。
  青籐:緊實肌膚並起到鎮靜作用。

  杏仁:抑制黃褐斑,使肌膚光滑細緻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