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無法承受之「錯」◣◆ | 台灣美容網

 

A-A+

◆◢美麗無法承受之「錯」◣◆

2012年10月10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別以為你的化妝完美無暇,天衣無縫,沒準一兩個錯誤就會毀了你一個小時的鏡前工作。  現在,我們特意搜集10個最容易出現的錯誤妝容,還有其解決之道。

  「閃粉」四面開花  要知道,閃亮的妝容的確可以讓你成為目光的焦點,但作為一種點綴,切不能用閃粉當做「萬用粉」橫掃整個面龐。
  所謂「亮點」,只是要突出某一點,而不是讓整個人都閃閃發光——畢竟不是站在舞台而只是坐在辦公桌前。
  糾錯:記住——少而亮才是重點。將少量的閃粉塗抹在眉骨或顴骨上,能令臉頰看上去菱角分明,清晰可人。
  如果把閃粉塗在臉頰上,那麼應該選擇油份較高的口紅,其效果比啞光口紅好得多;如果用了帶有閃粉的眼影,則柔和顏色的胭脂會襯托出眼影的靚麗。
  在參加party前,你還可以再肩膀、鎖骨部位掃上一些閃粉,能夠起到「提亮」的效果。
  01   編輯推薦好用單品  ANNASUI魔幻光透瓷娃娃蜜粉餅柔軟膨鬆的紫色蜜粉撲抓粉能力極強,能與每一寸肌膚輕柔貼合,令上妝變成一種享受。
  RMB270   遮瑕膏變成「瑕疵」   如果遮瑕膏用的部位太多,或者在某一部位塗的過於厚重,反而欲蓋彌彰。
  也不能將其當做普通的乳霜或者粉底來使用,否則不但顯得非產那個生硬不自然,而且會堵塞皮膚毛孔,引發肌膚問題。
  糾錯:首先選對遮瑕膏的顏色,與膚色接近為佳,並不是越白越好。如果你的膚色較白皙,可以選擇淡黃色的遮瑕膏。
  如果你的膚色較黯淡,那麼桃色的遮瑕膏是很不錯的選擇。另外,還應該考慮到胭脂與粉底的顏色,要能遮蓋遮瑕膏與膚色之間的色差。
  塗抹遮瑕膏時,你可以用手指點在臉上需要遮蓋的部位,這樣比刷子更能掌握好用量。其實,遮瑕膏最棒的功能是遮蓋住青春痘及面積較小的斑點,大量使用只會顯得厚重。
  02   編輯推薦好用單品  BOBBIBROWN修飾遮瑕膏 清爽無油配方,對諸多肌膚問題,如痘痘、黑眼圈等,均有不錯的遮掩效果。
  價格:280元  ANNASUI魔幻光影瓷娃娃遮瑕膏 具有極高遮蓋力的輕盈乳霜質地,清爽不黏膩。
  價格:240元  深色唇線突出  塑造完美唇形是使用唇線筆的目的,以前我們總是使用比唇膏顏色深的唇線筆,結果一些女性的嘴唇變淡或脫落後留下不協調的唇線痕跡,甚至還會顯得嘴唇腫起來一樣。
  糾錯:解決問題的辦法很簡單,先勾畫出唇線,然後用唇線筆將整個嘴唇輕輕塗上一層底色,這樣當你的唇彩或者口紅顏色褪盡後,你的嘴唇與唇線並沒有一個明顯的區別。在唇線筆的顏色選擇上,選擇貼近你嘴唇顏色的唇線筆,而不是選擇與口紅顏色相近的唇線筆,這樣才能看上去更加自然。
  03   編輯推薦好用單品  bennefit雙頭自動唇線筆防水、持久、零暈染的唇線筆的3種裸色可順暢滑過唇周,不自覺的帶給你性感魅力。

  價格:190元  塗抹粉底不看「臉色」   粉底的作用是調合膚色,並不是完全改變膚色。因此不要一味追求白皙或者遮蓋效果,而是要選擇適合自己膚色的粉底。
  粉底通常帶有標號,即使顏色只差一號,效果也會很不同。你應該有足夠的耐心與實踐來逐個嘗試,從中挑選出一個最適合自己的。
  糾錯:購買粉底之前必須試用。一些女性喜歡在試用時將粉底塗抹在手腕或手背上,認為這兩個部位的膚色最接近自己的臉色,事實並非如此,應當將粉底直接塗抹在臉頰或者額頭,然後分別在自然光和燈光下照鏡子。
  如果看到粉底「浮」在臉上,說明這款粉底並不適合你;如果你根本看不到粉底,說明這才是最適合你的顏色。

  有兩款合適你的粉底擺在眼前時,你應當選擇選色較深的那一種,因為淺顏色會令你看上去顯得蒼白。
  另外,如果你是化妝高手,可以利用兩種或者兩種以上顏色的粉底,如一個接近自己膚色的,再搭配深一號或淺一號的,用來修飾臉部的輪廓。
  04   編輯推薦好用單品  歐萊雅絕配無瑕粉底液升級版特別添加的秘密成分——透明質酸,使得絕配無瑕就好像自己的第二層肌膚一樣,整日貼合。
  價格:160元(RMB)/30ml   眉色與髮色不匹配  在頭髮變換了顏色之後,特別是比較特殊的顏色,你應當特別注意眉毛的顏色。
  如果眉毛顏色與頭髮顏色反差非常大,那麼別人會一言看出你在頭髮上面做了很大的「手腳」。
  糾錯:第一次染髮最好選擇與原來髮色比較接近的顏色,這樣才能將失敗的幾率減至最低,也給自己一個適應和習慣的過程。
  另外,在化妝時也可以改變眉毛的顏色,使之與髮色相協調。選擇比頭髮顏色略深的眉粉刷在眉毛上,而後用透明嗜喱加以固定,如此一來,眉色與髮色就統一了。
  05   編輯推薦好用單品  眉舞色飛寶盒隨時、隨地,只要你需要眉毛被精心打理,它都能為你搞定。
  裡面簡單的一些必備色調,非常實用。價格:380元  金棕「炫」過頭  健康的金棕色肌膚總是能夠吸引眾多的目光,實際上金棕色化妝品的顏色與太陽浴後的膚色完全是兩回事。
  金棕色化妝品能夠強調健康膚色,但並不能替代那樣的膚色,更不能將棕色的粉底或者橄欖油塗滿整個面部。

  糾錯:首先,你應當進行適當的太陽浴,將膚色曬成健康的紅棕色。有了這樣的「底色」後再化上金棕色的妝容,就要自然得多。
  不要使用比膚色深得多的化妝用品。否則會令人感覺帶了一個假面具。金棕色的妝容並不適合所有場合與膚色,因此一定要慎重選擇。
  06   編輯推薦好用單品:   「背道而馳」的髮色  染髮也經歷過一哄而上的盲從,一色的黃,一色的紅或是沒有章法的雜色,並不能達到你想要的時尚感覺。
  白皙的膚色與黝黑的頭髮,或者粉紅色的肌膚與古銅色的頭髮都是非常不協調的搭配方式。  糾錯:在染髮之前先確定皮膚的色系。

  皮膚可以分為「冷色」與「暖色」兩種。確定皮膚顏色可以嘗試這個辦法:從你的衣櫃中選出五件能令你看上去精神煥發的衣服。
  換句話說,就是能夠「提亮」臉色的衣服,然後看看他們都屬於什麼色系。如果這幾件衣服均為藍色、綠色和紫色,說明您的膚色屬於「冷色」;如果衣服顏色為黃色、橘色和褐色,那麼你的膚色屬於「暖色」。
  黑色、棕色與正紅色的髮色適合冷色肌膚;栗色、酒紅色、金黃色及蜜色的髮色適合暖色肌膚。
  07   編輯推薦好用單品  威娜新可麗絲倍佳染膏多樣的色彩與選擇,染髮後光澤的效果,讓你眼前一新。
  胭脂塑造立體感  一些女性為了讓臉部線條看起來更加分明,就把胭脂塗在顴骨下方的兩腮處,造成顴骨部位色淺、臉頰部位色深,從而突出臉型。
  實際上這樣做的效果並不理想,胭脂是用來調整臉色的,並不能起到修飾臉型的作用。相反,這樣的化妝手法容易使人看上去很不自然,而且顯得老氣橫秋。
  糾錯:對著鏡子微笑,臉上顴骨處的最高點即為塗抹胭脂的「起始點」。將胭脂塗抹在該部位,然後用毛刷向太陽穴及鬢角處掃開,就可以達到完美效果。
  如果使用膏狀胭脂或者液體胭脂,那麼就要使用液體粉底,才能保證妝容的持久與均與。在試用普通的粉狀胭脂時,應當注意不要讓定妝用的散粉淡化了胭脂的顏色,更不要在胭脂塗完後再塗抹粉底,這樣非常容易造成「花妝」。
  08   編輯推薦好用單品  bennefit花漾胭脂水顏色活潑而俏皮,非常適合可愛的你,而且特別容易推開。
  頭髮「懶」有理  把短髮養成長髮的過程中,通常都不會去美發店修剪髮梢,認為那樣會使頭髮回到原來的長度,白白浪費了時間。
  因此,經常看著鏡子中的自己自我安慰:「沒關係,長一些就好了。」其實美發師認為,每隔六周修剪一次頭髮對頭髮的生長不但沒有阻礙,反而是一種促進。
  糾錯:在「養」頭髮的過程中,至少應當每隔兩個月修剪一次髮梢,或者調整一下髮型。如果你只是一味地等待頭髮長長,頭髮很容易分叉或者斷裂,從而造成頭髮停止生長。
  另外,趁此修剪頭髮不斷嘗試不同的髮型,便於確定哪一種髮型長短更適合你。當然,修剪頭髮之前,告訴理髮師你正在蓄頭髮,這樣他就會掌握好修剪的尺度了。
  09   編輯推薦好用單品  歐萊雅深層修復系列針對中國髮質的特性,度身定制的護髮方案。

  深層修復洗髮露 25元(RMB)/200ml   深層修復潤發乳 25元(RMB)/200ml   美發產品打造出僵硬髮型  我們經常從一個產品換到另一個產品,但卻看不出任何區別,不但沒有起到應有的效果,反而令頭髮看上去非常死板僵硬。
  糾錯:在用量的確定上,你應當先從少量試起,然後再根據情況添加使用量。如果你用過定型水後,感覺像戴了一個頭盔,那麼你要知道一個秘密——所有的美發師都是在離頭髮至少30厘米的距離噴定型水,或者只在發刷上噴。
  10   編輯推薦好用單品:   威娜創藝修護露含維他命原B5和紫外線過濾元素,造型頭髮的同時,令頭髮營養滋潤。RMB166/125ml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