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頭髮上色 讓時尚追我﹥※ | 台灣美容網

 

A-A+

※﹤給頭髮上色 讓時尚追我﹥※

2012年03月0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在美國,僱用私人髮型師雖已經司空見慣,不過也只是電影明星、政府首腦和有錢人的遊戲。不過平常人對頭髮的事也是認真得很,馬虎不得,恨不得天天進美發沙龍,換上時新的髮型,在親人、朋友和同事面前秀一把,風光風光。這不,美國人跟進時尚的美發解決方案也就應運而生了。

  跟進時尚修剪,常換新模樣
  修剪是美國人改變形象的第一選擇。時下,各種修剪方式層出不窮,喜新厭舊的美國人這下樂得追逐潮流,進美發沙龍不僅成為時尚的選擇,也成為重要的休閒方式之一。如果見到時尚雜誌上可心的髮型,就會拿著雜誌,讓美發師對照著剪。如果同事、朋友中有人採用了新的修剪方式,美國人一定會琢磨這種修剪方式對於自己的可行性,有的人乾脆一下班就溜進美發沙龍中,進行咨詢或修剪,真是心急得了不得。
  對於這種喜歡趕時髦的人,美發師當然高興得合不攏嘴,畢竟鈔票正笑瞇瞇地對著他樂呢?因此,他往往會建議顧客,每隔一個月或半月來修剪一次。
  當然負責任的美發師會給予顧客更合理的建議,如果顧客想留長髮,他會建議她或他等待兩到三個月再來修剪。對於想留齊的顧客,則會建議她或他只留後面的頭髮,並對側面和頂部的髮型稍作修剪。如果需作時尚的修剪則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目前,美國流行的修剪方式亦不外乎空氣剪、層次剪等國際上風行的美發方法。

給頭髮上色 讓時尚追我

  給頭髮上色,讓時尚追我
  美化形象的第二方案是染髮。美發師和關注時尚動向的顧客對於髮色的流行指標常常來源於世界各地的時裝展、美發沙龍的款式發佈、世界各大化妝品公司有關最新髮型的展示及美發師的創意之作。有的對髮色有非常時尚觸角的顧客還常突發異想地要求美發師進行各種色彩的選擇。
  對於這種現象,一位名叫喬治的美發師發表了自己的感想,他認為?人們染色的動機往往來自於自已想扮靚的心理。由於婦女的皮膚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色,所以她們總是想通過髮色的改變來襯托更加美妙的肌膚。通常的方法是稍微加重髮色來實現。因此,美國人對髮色的改變如此情有獨鍾,也就不足為奇了。
  而年輕人則另有想法,總想讓自已靚一些,或酷一些,因此,金髮、綠發、灰髮,甚至銀白色都會成為他們的最愛。有的人對髮色的變換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每週換髮色的人也大有人在。
  目前,美國最時尚的染色方式是漂白、營養後,再進行染色處理,而挑染和半染則成為全染後繼續扮靚的關鍵所在。
  沙龍美髮香波讓頭髮靚起來
  乾淨的頭髮不僅可以讓自己清爽、飄逸,而且也可以在一種極佳的氛圍裡生活和工作。
  在美國,一般的人會到超市或百貨大樓購買適合自己的美發產品,如一些大品牌的日化線香波等,但對於這種作法,一些美國的沙龍人士卻不以為然。一旦某位顧客在美發沙龍中染了發,店中的髮型師會建議顧客購買沙龍專用的優質香波和護髮素進行護理,使染上的髮色更加穩固,防止褪色的可能。

  當然,如果顧客堅持認為日化線產品好過專業線產品,則最好避免使用不同公司的香波和護髮素,而是購買來自同一公司的同一品牌,這樣對髮質的保護至關重要。
  而在使用時,最好選擇在室外有陽光的下午進行,以便讓香波和護髮素更好地發揮作用。就一年四季而言,夏季是護理頭髮的最好時機,所以美國人通常會選擇這一時機到美發沙龍營養頭髮或作其他護髮處理。
  毛巾加吹風機,讓秀髮更乾爽
  據調查表明,在美國大致有四分之一以上的婦女喜歡用吹風機風乾頭髮,有的人甚至一周要使用至少5次吹風機。這樣大的比例極易讓髮質受損。所以一些髮型師往往會在美發沙龍裡給自己的顧客傳授一些吹風的技巧,以便讓秀髮在健康的情況下更加靚麗起來。不直接緊靠髮絲吹風是其中一個技巧。而頭髮洗後的一個關鍵是先用毛巾將頭髮擦乾,再用吹風機吹。儘管這樣做仍有大致80%的人需要用吹風機才能完成吹乾任務,但無疑為保護髮質做了一些貢獻。

  當然,吹風時,還要注意不停地晃動吹風機,以免個別區域過熱,而造成頭髮翹起或不必要的彎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