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頻率影響毛髮健康?】○ | 台灣美容網

 

A-A+

○【洗髮頻率影響毛髮健康?】○

2012年03月1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洗髮頻率影響毛髮健康?

  各位MM要知道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文化以及不同的生活習俗的人們的洗髮頻率相差很大,最高的有每天1~2次,最低的每週不到1次。
  洗髮除了是個人的衛生習慣外,對頭髮的健康狀況,包括心理和生理狀況,是否有益尚缺乏足夠有力的依據。為了瞭解和證實正確的洗髮、適當提高洗髮頻率是日常頭髮護理的最合理和最簡便易行的方法。
  1.洗髮頻率的高低會在一定程度上直接影響頭皮屑的多少,即洗髮頻率增高,頭皮屑減少,反之亦然。洗髮頻率高低還影響頭髮的清潔程度,包括頭髮異味、塵埃和光滑度等。同時也影響了自願者的自我效能,以女性更為明顯。

洗髮頻率影響毛髮健康?

  2.頭屑量的增多會使自願者自覺頭髮易梳性降低,女性頭髮脫落增多,異味增強,柔軟性降低。通過SEM檢查也證實毛干的剝蝕、毛小皮邊緣的完整性和光滑度等均出現異常,這樣從超微結構上證實了臨床的結論。
  3.心理健康狀況以受到頭髮健康亮澤與否的影響,包括自我評價和臨床評價,而這一切均是由於頭髮的超微結構受到極大的影響。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