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妝化妝品 是藥還是妝?﹥¤ | 台灣美容網

 

A-A+

¤﹤藥妝化妝品 是藥還是妝?﹥¤

2013年07月15日 藥妝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什麼是藥妝化妝品?藥妝一詞須從這個字的起源講起。在美國西元1938年法律條文中,為美容品所下的定義是,使用美容品之後,不能對皮膚結構造成任何影響。基於這個觀點,所有用在皮膚上的產品,不能含有藥物對人產生影響。關於更多什麼是藥妝化妝品?請接著憑證往下看吧!

  藥妝是指只在藥店銷售的化妝品,中國藥妝市場始於1998年,歐萊雅化妝品公司將旗下品牌薇姿定位於「只在藥房銷售」的化妝品開始;實際上在這之前,藥店內早就有了妝字號的產品銷售,如膚螨靈霜,但都是單一品種,並未作為「藥妝」概念來宣傳;同樣作為只在藥房銷售的藥妝品牌「康美欣」於2003年開始以一款祛痘產品「痤瘡淨」打開藥妝市場,後陸續推出了敏感性皮膚系列及美白系列產品;
  什麼是藥妝化妝品?藥妝是藥還是妝?
  中國目前並無『藥妝』的批准文號,即使在國外,也沒有藥妝的專門批准文號,只是分管的部門有所區別;國產品牌是「衛妝准」字,如果是國外品牌則需要「衛妝進」字號;既然屬於「妝」字號,當然就是妝而非藥了!
  藥妝與普通化妝品有什麼區別?
  既然是妝字號,當然就是化妝品;那麼與同樣是妝字號的傳統化妝品有什麼區別?
  化妝品從用途上來分類有:彩妝化妝品、洗護化妝品、功能化妝品;
  化妝品從銷售渠道分類有:專業線化妝品、日化線化妝品、藥線(藥妝)化妝品;
  藥妝與普通化妝品的區別主要是銷售渠道的不同,在用途上藥妝屬於功能性化妝品類;
  不論從用途還是從市場可以看出,藥妝是屬於化妝品的一個分類。

  藥妝與差異化營銷
  差異化營銷(differentiated marketing)核心思想是「細分市場,針對目標消費群進行定位,導入品牌,樹立形象」。是在市場細分的基礎上,針對目標市場的個性化需求,通過品牌定位與傳播,賦予品牌獨特的價值,樹立鮮明的形象,建立品牌的差異化和個性化核心競爭優勢。
  差異花營銷的關鍵是積極尋找市場空白點,選擇目標市場,挖掘消費者尚未滿足的個性化需求,開發產品的新功能,賦予品牌新的價值。差異化營銷的依據,是市場消費需求的多樣化特性。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