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種情況唇部最愛乾裂◤◆ | 台灣美容網

 

A-A+

◆◥8種情況唇部最愛乾裂◤◆

2012年05月07日 唇部護理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身體脫水,常舔嘴唇也容易讓唇部乾裂,並且過多食用柑橘類水果也易刺激嘴唇。
  嘴唇乾裂的滋味很多人都嘗過,尤其冬天天氣乾燥寒冷,嘴唇經常會因此脫皮。近日,美國梅約診所網站載文,告訴大家嘴唇乾裂的8大原因。
  1.舔嘴唇。很多人感到嘴唇乾燥時總喜歡舔一舔。其實,唾液只能暫時濕潤嘴唇,但是蒸發較快,使嘴唇更干。咬嘴唇同樣會加重乾裂症狀。
  2.身體脫水。飲水量不夠可能會導致嘴唇乾裂。
  3.過敏。如維生素B12服用過多,就可能導致鈷過敏,並出現嘴唇乾裂症狀。如果對鎳過敏,不要讓嘴唇碰觸金屬製品。
  4.不塗潤唇膏。潤唇膏可為嘴唇提供保護,可選擇有防曬指數的產品。
  5.用嘴呼吸。經常用嘴呼吸肯定會導致嘴唇乾燥。感冒的人或者有睡眠問題的人在睡前可塗一些潤唇膏。
  6.牙膏。很多牙膏都含有十二醇硫酸鈉,可導致皮膚乾燥、刺癢等,冬天應盡量減少使用這類牙膏。

  7.柑橘水果。柑橘類水果裡的酸性成分會刺激嘴唇,使其對陽光敏感,導致乾裂。
  8.服維生素A過量。每天攝入的維生素A過多,就容易出現嘴唇乾裂的副作用。另外,服某些藥物,如心得安也會嘴乾。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