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藥妝的包裝風格為何質樸】▉ | 台灣美容網

 

A-A+

▉【為什麼藥妝的包裝風格為何質樸】▉

2013年08月18日 藥妝 暫無評論 閱讀 6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為什麼藥妝的包裝風格為何質樸

  藥妝(Cosmeceutical)是當今美容行業最炙手可熱的名詞。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對此定義為:化妝品行業裡那些具有藥用價值的化妝品稱為藥妝品。但是,在FDA的管理條例中,藥用化妝品不能作為藥品。FDA對此解釋為,「在食品、藥品和化妝品的管理規範中,藥品被定義為那些可以治癒、治療、減輕或預防人體機能疾病的產品。藥品在銷售前必須得到FDA的許可,而化妝品則不必。FDA認為,如果一個產品具有藥品的特性,這種產品就必須被認定為藥品。
 
  毫無疑問,不管是彩妝、肌膚護理、個人保健還是抗衰老產品,都希望有藥用化妝品的特性。如一些企業的研發者,或是一些皮膚科專家,或具有科研背景的人,在研製出能抵抗皮膚衰老、保持青春的護膚產品後,就很願意將這些品牌歸為「藥用化妝品」。

  NPD集團下屬NPD Beauty公司的Port Washington先生說:「藥用化妝品隨著SPA香熏及化妝藝術沙龍的普及,快速發展了起來。2001年,這些藥用品牌的市場佔有率只有7%,而2004年,這些品牌已經佔到了整個護膚品市場的18%。藥用化妝品正在迅速地開闢著市場,2004年與2003年相比,這一市場的增長率就達到了92%」。

  位於俄亥俄州Cleveland市的Freedonia集團預計,藥用包裝品市場的需求量將以每年11%的速度增長,到2008年,僅製造商的銷售額就能達到70億美元。隨著更多防衰老新品的推出,以及能保持青春的新產品不斷出現,藥用化妝品市場必將具有更大的成長空間。2004年11月,Freedonia就發表了題為《至2008年的藥用化妝品市場》的文章。他們認為,2008年護膚品將佔有整個化妝品市場60%的市場份額,而一半以上的護膚品中都將是那些抵抗衰老的藥用化妝品。尤其那些有醫藥背景的產品增長更快,年均增長速度將近16%。

  藥妝採用了類似於藥品的包裝,大量使用白色,相同系列用同種顏色加以強調

  藥妝的包裝是協調統一,為了獲得純淨、醒目的印象,白色被選為主色調。包裝材料使用的都是環保材料,不對環境造成污染。管狀的材料多選用藥品常用的錫管,不會產生化學反應,以及玻璃瓶,且在無菌工廠內進行灌裝。產品被置於稱為「Rhythmical」的環境規範下,對產品進行極為嚴格的消毒。 「玻璃是一種很穩定的材料,基本不會和護膚品本身發生化學反應。而在無菌條件下對產品進行罐裝,極大保證了產品的純淨和安全性。」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